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Diary April 25 2005

(2006-03-25 00:28:18) 下一个
April 25
So the story of SF has ended

So after 202 episodes of jjww which all promised a cold ending,the original author suddenly stepped on her brake petal and turned round with a happy ending.But as commented by some reader,it's too good to be true. Instead, the episode depicted by some faked author below is a scence GL will have to face in reality.I personally favored this one because  I sadly never have the ability to be deceived by some optimistic illusions, although I desperately would like to have that kinda wisdom.Well...so....I'm always that stubborn small blue thing:(

飞机开的很慢,简直慢的要让人后悔起来。 
    我只好闭了眼睛,什么也不再去想。迷迷糊糊中,我梦见我大叫起来,对空姐 
说,停车,停车,让我下去! 
    然而怎么能呢,飞机不可能半空停下,人生也是。 
    我这样恍恍惚惚的,醒过来,又睡过去。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直到 
飞机盘旋了几圈,终于降落。 
 
    已经是新泽西,我背着那个花盆,走出机场的出口。有许多的人在接机,他们 
伸着头,或者举着牌子,脸上焦急或快慰。可是和我无关。没有人会举着牌子,写 
上大大的“关璐”两个字,也不会有人认识我,走到我面前,抱住我,说,我原来 
等了你这么久! 
    但是程明浩呢?如果我告诉他,他会来吗?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雨,原来新泽西也这样的多雨。我有些迷惘,自己的脚竟 
是踏踏实实的站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了。 
    张其馨曾经说,爱一个人,必然会连带着爱上他的城市。想到这句话,我开始 
微笑。然后踏进雨里。 
 
    “你怎么会来?下雨了都不知道打伞?” 
    我站在程明浩面前,头发滴滴答答往下落水,笑容却明亮透澈,好像我21岁那 
年,第一次见他。他冲我埋怨。 
    “我找你找了好久呢。”我说。 
    他递给我毛巾,问我:“你来新泽西出差?” 
    我笑意盈盈盯着他看,摇头。 
    “关璐,你怎么了?和杜政平……” 
    “我们离婚了。”我打断他,继续微笑,“不过已经过去很久。” 
    他不说话,看着我,那样温暖平实的眼神,叫我一直笑,一直笑,直到终于可 
以大声的哭,他轻轻地拍我。 
    “我来是要给你看这个。”我抽噎着从包里拿出那个花盆,“这个,你说我可 
以把脚放进去的……” 
    “嗯?”他皱眉,“这个?” 
    我笨拙地要脱掉鞋子,可是他说:“关璐我们已经不是孩子。” 
    我仰起脸,他重复:“关璐我们已经不是孩子。” 
     
    晚上我们在宾馆,到了九点,他要回家。 
    “可不可以,不回去?”我问。 
    他摇头:“人家会伤心。” 
    接着说:“我明天来看你,可以陪你去纽约。” 
    我微笑,露出好看的八颗牙齿:“好,明天见。” 
 
    可是,还有明天吗? 
    六点的时候我退了房,坐火车去纽约。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很空旷的mall,好像 
十九世纪的古罗马宫殿,有高高的屋顶,上面还镶嵌着十二星座。 
    我仰着头看了很久,除了星星还看见过去,像流光一般的过去。杜政平给我买 
的那个情绪戒指,程明浩的目光。后背开始发热,转身,人群从旁边熙熙攘攘地过 
去。就是这样过去的吧。 
 
    我在Banana买了一件套裙,在隔壁的化妆品店转了转,有人向我推荐眼霜。 
    关璐我们已经不是孩子,是的我已不再年轻,我要取悦自己。 
    走过帝国大厦时看见下面排了很长的队,有年轻的男孩子女孩子,年轻的那个 
男孩子问女孩子,今天可见度挺高呢,要不要上去看看。女孩子满脸幸福,好啊, 
只是要排很长的队。然后又笑,不过你在排队也不会无聊呢。 
    我还一个人去看了歌剧,坐在很多很多人当中,应该是一个小小的影子。但我 
有感觉,面前那样盛大的演出只是为我一个人。只是为我一个人,他们有高昂的声 
线爆发出来,好像我心底的一些东西。 
     
    最后还是回到机场,依旧是来来往往的人群。 
    在他们之中,有着老,幼,美丽,丑陋,欢乐,哀伤,痛苦,怨愤,或者无奈。 
而我是平静的。 
    那个花盆,我从包里拿出来,轻轻地搁进垃圾箱的袋子,可是还是传来破裂声, 
好像是从我心底轻轻爆发出来的,莫可挽回的破裂声。 
 
    美国东部时间23点,飞机起飞,以一种缓慢的笨重的姿势。 
    然而终是飞起来了,虽然有剧烈的颠簸,我看见云一朵一朵从身边过去,那些 
笑脸也从我身边过去,还有过去的过去都从我身边过去了。 
    Farewell,新泽西。 
    Farewell,程明浩。 
    Farewell,我21岁以来的这么多年。 
    关璐我们已经不是孩子。 
    我们要好好珍惜往后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