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A letter to Rose

(2005-08-10 18:06:14) 下一个
给你写这封信,有点晚,因为多天以前看到过你在blog贴的那个伤心的帖子。其实看了,就一直都想给你写信。但是因为忙着写论文的缘故,所以就耽搁了。再者,其实也不知道具体应该和你说什么。你的感情,我不清楚。我们在心理上不是很熟悉对方的吧。感觉虽然同学多年,从来没有交流过这种话题。不过我还记得刚刚读高一的时候和你们班的一堆女生在学校食堂的长椅上面吃午饭。那时候好像我们是有经常邻座的。其实和你们初中班的女生都不是很熟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只有你一开始就给我一种接纳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在心底都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朋友。后来上了大学,毕业,到现在,因为和Pauline,Cherry是多年密友,所以对你的事情有点点耳闻。不要担心,是只言片语,她们都是非常善良的mm,就是有时候不免为你担心罢了。所以,我觉得给你写信也不算很冒昧吧。虽然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和她们一样也不希望你难过。我自己的经历也让我非常看不得女生失恋,因为我太能够体会这种痛苦。
 
我不想问你为什么会痛苦,我绝对不是好奇发生了什么,因为在我看来,感情的外表再千变万化,内容都是差不多的。我只想帮你克服心理上的阴影,我想告诉你,你一定会好起来的!过去的阴影再灰暗,你都一定会走出来,你心里再根生蒂固的爱恋,即使你觉得从你生下来就注定的纠缠,也一定会有回想起来已经只有回忆,没有痛意的那一天!Believe me!
 
我觉得我们原来初中部的女生,虽然性格还是很不一样的,但是很多人都是心理很单纯,善良,没有杂念,导致对感情的想法比较简单,带点点执著的完美主义。这些都不是错误,但是会让你在遇到感情挫折的时候,比别人走一段更长的复原的道路。我最悲惨的一段经历,是离开家人,朋友,一切的联系都被阻隔,每天醒过来,睡下去,满脑子都是那个人,那些过往。那时候,任何想靠近我的人,我都拒绝,旁人都说我很执著。半年里面,我每个晚上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一个20个人的office里面大声地哭。但是白天,我却笑嘻嘻面对老师同学一样上课,发言,演讲,交作业,考试。
 
很久以后,有一个朋友说,唯一可以救你的是你自己。我深以为是。自己救自己有两点。一个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事业上,事业不可以填补感情的空窗,但是事业上的满足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感情上的一些失落感的。你不是在写毕业论文么?你可以把精力都花在论文上的。这样你就没有很多时间瞎想了。和朋友一直在一起也可以占有你一点注意力,但是我觉得效果不是很大,因为你们往往还是在说这个话题,即是朋友在开导你。接受很多安慰不比接收一些安慰止痛效果要好。其次就是你要打开心扉,用平常心去看待一段被你神话的过去。这个需要时间,但是你一定不要在心目当中美化曾经或者现在的某个人和某段感情。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完美的!不管你离开他,还是他离开你,结果就是你们没有缘分了,如果你非常珍惜他,或者他非常珍惜你,就不会到这一步。所以,要么是他不值得你这样牵挂了,要么是你并不够牵挂他。所以这段缘分是应该结束的。想想因为什么原因你不得不放弃,他一定有不够适合你的地方,很多女孩子不够理智,会把对方的优点放大,缺点视而不见。我也曾经犯这样的错,越想越伤心,悲从衷来,其实这都是自己给自己织的茧,是一种逃避现实的illusion。
 
最后我要和你说的是,多和长辈交流,听听长辈的话。我曾经是一个对长辈完全封闭私人感情的人。后来,我受了很重的伤了,只有我妈妈,夜晚的时候,陪我睡在一张床上,我一夜无眠,她就一分钟没有合眼。从那以后,我一直和我妈妈交流,她教我每一次面对感情都要理智,帮我分析权衡轻重。现在回想来,因为听了她的劝导,我避免了好几次更严重的伤害。同学,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因为人生阅历的不同,长辈的话比她们要更credible.而老人的阅历在预测和判断感情的时候准确到你不可想象。
 
你一定要相信,你会有幸福,没有什么过去是走不出来的!这个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里面都有活生生的例子,比如说我。但是能不能走出来,关键在于你选择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我相信你是一个坚强的女生!Bless u and kiss 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