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蝴蝶 -- (一)

(2013-01-20 16:30:51) 下一个

(一)
2016427日的清晨。

迷雾,森林,遥远的声音,模糊的脸,我拼命的奔跑,却怎么也跑不出这片树林。

一阵刺耳的闹钟铃声在耳边响起,我猛地从床上坐起,又是同样的一个梦境,在梦里,我总是在跑,听到很多人说话的声音,但是听不清说的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其中有一个是女人,她总是站在身后,穿着紧身的银色衣服,我回头去寻找她的脸,但是却总也看不清。

“真是见鬼!”我诅咒着从被窝里钻出来,一头扎进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冰冷的水浇在头上,我像狗一样甩甩头,看着水珠在空气中散落,飞得镜子上到处都是。

我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觉得这个人非常的陌生,这个人是谁呢?那个在树林里拼命奔跑的人是我吗?我随手抓起一条毛巾在脸上胡乱的擦过去,突然我像真的见了鬼一样叫了起来。我发现镜子里自己的胸口有一只青色的半个巴掌大的蝴蝶纹身。我纹身了?什么时候?我手撑着盥洗池,仔细打量着这只栩栩如生的蝴蝶,不得不说,不管我是什么时候发疯去纹身的,我的眼光是无可挑剔的,这只蝴蝶的每一支触角,每一条花纹都纹得细致到了极点,一眼看去和真的没有区别,好像随时展翅就会飞起一样。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它如此的细致美丽,未免让人有娘娘腔的感觉。我懊恼的从沙发上抓起一件衬衫,想,以后不可以和小K他们去疯了,我老了。

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室友小K正手捧着一碗牛奶泡着麦片,眼睛盯着电脑头也不抬:“斯蒂芬给你打过电话了,说约了你在星巴克见面。”

“几点?”

930!”

我一看钟,刚过8点。我不说话,从冰箱里抽出一桶牛奶,咕咚咕咚灌下半桶:“小K,你说我什么时候去纹身的?”

“什么纹身?”小K继续头也不抬,他的电脑上不知在放什么好莱坞的盗版碟,男女主角在一片枪林弹雨里飞奔,“你说你那个不男不女的蝴蝶纹身吗?那不是一直都在的吗?你他妈无聊的时候不就常拿出来炫耀吗?”

“一直都在?”我愣住了,手里的牛奶不觉掉到了地上。

K这才回头看了我一眼:“你还好吧?你昨晚喝了几瓶啊?”

“不记得了。”事实上,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昨天,昨天我干吗了?我和斯蒂芬去参观了市艺术博物馆,然后我们去吃了必胜客的批萨,然后他回了他的诊所,我,我干吗啦?我拼命的想,拼命的想,但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披上灰色的风衣,系紧了风衣的腰带,从寓所失魂落魄走出来,930 星巴克。我一边低头走,一边想,我们常去的星巴克是斯蒂芬诊所附近的一家,有些旧,没有多少人,但是很适合我们,可以静静的谈天,离我住的地方也不远,走路20分钟而已。我看看时间还早,天气出奇的好,三月的南国,虽有些寒意,但是阳光暖融融的,适合散步,于是决定走了去。

走不多远往解放路上左拐,路的左边是航空航天局的大门,两个士兵荷枪站在门口,我走过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是我神经过敏了吗?我低下头匆匆往前走,一个穿蓝色制服的男人推着清洁车从两个士兵后的大门里快步走了出来,不期差些撞上。他火急火燎的从车的那头抬起头来,大声喊道:“吴炜,让一下!”

我啊的一声跳开了,他推着车在我身边小跑而过。我三步两步上去,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你认识我?”

他不耐烦的转过头:“谁认识你啊?神经病啊!”

“可是,可是你刚刚叫了我的名字!”

“谁叫你名字了?你神经啊!”他反手甩开了我,匆匆忙忙的走了。

周围几个人开始嘻嘻笑起来,绕着我纷纷躲避。我裹紧衣服逃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