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美伴侣 -- (三)

(2013-09-29 19:20:34) 下一个
晚餐的时候,本很不高兴:“埃米,今天的牛排真是难吃!”
“哦,可能因为是地球上的牛肉吧!”埃米头也没抬。
“什么?!”本将手里的刀叉哗啦一声扔在了桌上,响亮的砸在盘子上,吓了埃米一跳,“你不知道我从来不吃地球上的牛肉吗?现在的生态环境那么糟糕,那些牛都是在封闭的模拟生态环境里快速养殖的,根本不是给人吃的!”
“那你想怎样?”埃米也生气了,“你以为你是百万富翁吗?你以为你有资格挑三拣四吗?看看你每个月的薪水吧!别做梦了,本!除了我,没人稀罕你的存在!我奉劝你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本没想到一向温顺的埃米会这样的针锋相对:“你疯了吗?你这样对我说话?你疯了吗?”
“疯了的不是我,是你!你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但是却好高骛远,不懂得珍惜!你将我当成什么?一个厨子,一个佣人,还是一个保洁工?你就是个废物加笨蛋!”埃米越说越委屈,“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你,为什么会嫁给你,事实上,我真的都想不起来了!”埃米终于放声痛哭起来,是的,她想不起来了,她只知道自己爱着这个笨蛋,但是这个笨蛋似乎从来没有珍惜过自己,“我手里的就是一副烂牌,一副烂牌!你就是一副烂牌!”
“你今天发什么神经呢?受什么刺激啦?”本皱着眉问,他不再大喊大叫,这样的埃米是他不曾想象的,“你是不是见了谁?听到什么话了?”
“没,没什么,”埃米突然有些心虚,“可能太累了,本,对不起!你知道,战争以后的物价,现在的生活,我昨天想要告诉你的…….“
“哦,是吗?我忽略了,对不起!”本推开椅子,走上来,搂着埃米颤抖的肩,“可怜的埃米,你都经历了什么呀?!”
躺在本的怀里,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洒在他们的身上,水一般的温柔,埃米的心融化了,她不敢想象如果本不再是本,她是这样的爱他,即使他是个糟糕的丈夫:“本,你相信前生和来世吗?”
“不相信,那都是无稽之谈!”本困倦的不耐烦的回答。
“可是我相信,我总觉得,我一直都在爱你,三生三世那么久!”
“尽瞎说!”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总是争吵吗?”
“为什么?”
“因为我们缺一个孩子!”埃米急切的好像找到了解决所有问题的答案,“是的,孩子!本,让我们生个孩子吧!”
埃米突然觉得脖子下面搂着她的那只胳膊变得僵硬,本整个的身体都变得僵硬,包括了他的声音:“别胡思乱想了!这个时候根本不是要孩子的好时候,你知道的!”
说完,本抽出了自己的手,转过身去,他的身体变得冷冰冰的了。埃米的眼泪流了下来,她想到了手提袋里的那张广告纸,“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但是她的心里是冰冷的,好像今晚的夜,冰冷的,即使夏天要来了。
(尾声)
爱德华医生的一天总是从门前的一根雪茄开始的,碰上比较糟糕或者非常开心的一天,也可以是两根雪茄,今天是第二根了。
就在这个时候,埃米出现在他的门廊上,他愣了一下:“你是?”
“我叫埃米!”埃米有些吞吞吐吐,“您,您就是爱德华医生吗?”
“是的,有问题吗?”
“我,我听说你可以提供完美伴侣的服务?”
“哦,是的!”爱德华的喉头有些干涩,“要一杯咖啡吗?”
“好吧!”
爱德华仓促的转身走进诊所,埃米也跟了进去,不得不说,爱德华医生是个奇怪的人。
埃米坐在爱德华诊所的沙发上,呷了一口咖啡,很苦,没有放糖,正是埃米喜欢的黑咖啡:“医生,我和我的先生总是有一些问题。”
“嗯。”
他没有任何表示,是啊,如果幸福的夫妻大概也不会走到这一步吧,埃米心里叹了口气:“我想,我想,如果可以改变一下本,让他的事业更容易成功,让我们有一个孩子!…….”
…….
爱德华看着埃米迫切的脸,他的耳朵已经关闭了,他想到半个小时前,当他点燃第一根雪茄的时候,本出现了。
“本,又是你!你可真是一个难缠的客户,一旦招惹了就再也摆脱不了了!”
“医生,可是埃米她!”
“埃米,当然又是埃米!当埃米在第一次的车祸中死去的时候,你就该放手!你要的服务太特别了!她是个从埃米脑细胞克隆而来的克隆人,你知道!你就不该一次又一次的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一个死而复生的人会有多完美呢?”
“是的,我知道!医生,但是她说她想要一个孩子!”
“什么?这怎么可以?克隆人生孩子是违法联合国宪法的!”
………
埃米还坐在那里,她从手腕上取下支付的手环,从手提袋里掏出所有的信用卡:“我想要本变成理想的完美伴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