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美伴侣 -- (一)

(2013-09-27 18:53:39) 下一个
转过街角的地方,一盆太阳花从屋檐上垂下来,挡住了迎面而来的阳光,在埃米的面前投下了一大片阴影。她抬起头,看见火红的花瓣被阳光照得有了透明的质地,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下艳丽而不庸俗。小镇上的夏天总是最美丽的季节,北半球的五月,天气正要热起来的时候,镇上的积雪刚刚融化干净,露出路边依然碧绿的草地,让人惊叹原来它们一直在那里生长。树木确确实实是一夜之间绿起来的,各色的郁金香整整齐齐的在栅栏边开放,仿佛因为知道夏天的短暂,它们必须要争分夺秒。

 

这样的清晨有一个坏心情是不合时宜的,埃米对自己说。透过太阳花的的影子,是一扇镶着玻璃的木拉门,玻璃上金色的弯弯字迹--“鲍勃咖啡店”。埃米拉开门走了进去,柜台后面金发的围着黑色围裙的小伙抬起头,热情的招呼:“早上好!”

“早上好!”埃米不由自主挤出一丝微笑来,“要一杯拿铁吧!”

“我知道!”小伙子裂开嘴灿然一笑,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阳光透过玻璃门照射进来,正照在他身后擦得的明亮耀眼的咖啡壶上,上面倒映着他扭曲了的影子。

小伙子从柜台后面递过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看,这个上面有个太阳!”

埃米凑过去,果然看见咖啡表面的奶沫从中间向四周溢开,她感激的笑了笑,伸出手去,小伙扫了一下她手臂上的支付手环:“谢谢你!”

“不用谢!”小伙冲着快要走出门去的埃米叫道:“日安,埃米!”

“什么?”刚刚推开门的埃米惊讶的转过身,“你认识我?”

“当然!”小伙有些吃惊的回答她。

门外木凳上坐着的一个男人站起来,走了进来:“鲍勃,给我一杯摩卡,这个日子真是不好过呢!”

“可不是吗?乔治!”这个叫做鲍勃的小伙转过身去了,一边调制着摩卡,一边和乔治聊起了现在的那场战争,三个星系的人类在进行生死搏杀,战利品是太空航道的主权。

“他已经忘记我了!男人谈到战争就是这样!”埃米叹了口气,走了出去,“本也是这样的!”本也是这样的,最近他们几乎不再交流,本回到家,就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往沙发上重重的坐下去,整个人都深深的陷在了里面:“埃米!天啊,我快饿死了!该死的战争,现在的工作可是不好做啊!”

“我正在做饭呢!”埃米从厨房里伸出头来,对他叫道,“说到战争,本,现在的物价越来越贵了,莫比斯的牛肉简直是天价了呢!我们可不可以不用莫比斯的牛肉做牛排呢?其实地球上的牛肉没有那么糟糕的,劳拉说他们从来都是用地球牛肉的,你知道,你的薪水……”她擦着手,走出厨房,本的眼睛盯着墙上的全息电视,那里正在转播一场宇宙冰球赛,他显然没有听见埃米的话。

埃米目瞪口呆的看着本,本抬起头来:“亲爱的,有事吗?”

埃米刚想说什么,本又接着说:“啊,真是个糟糕的传球!你以为他们天天在阿尔法那样冰天雪地的星球上练习就一定有用吗?简直是糟糕透了!给我一杯啤酒,亲爱的!”

 

埃米叹了口气,转身去厨房递过一杯冰啤酒。最近他们的对话常常都是这样的了,本好像很久没有说过爱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