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法门寺之恋 -- (十二)

(2011-06-24 07:08:17) 下一个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十二)

为什么师父他们会在这里?到底这些人是谁,要将师父他们抓到这里?法门寺里发生了什么?慧空心里有无数的疑问。慧空和唐雪对视,唐雪轻轻握握他的手,让他别着急。

不久那帮人睡去,唐雪听得鼾声如雷,在慧空耳边说:“我们走!”唐雪食指指指身后,那里有一个后门。拉着慧空走出殿外,慧空停住脚步说:“雪儿,我不能就这样离开,师父和方丈还在里面,他们于我有养育之恩,我不能就这样不闻不问。更何况我看那几个人不像善类,如果师父他们有什么闪失,我是不会快乐的了。”

唐雪轻轻叹了口气:“我早知道你不能不管你的师父。那么答应我,我们进去放了他们,然后我们就走, 好吗?”

慧空点头:“我答应你。我们进去,解开师父身上的绳索,我们就连夜赶路,永远离开这里。”

两人悄悄又由后门摸进寺庙,来到玄庭三人身边,玄庭等人睁开眼,见是慧空,俱是一惊。慧空示意他们不要出声,从怀里摸出一把小刀,在那绳索上使劲切割起来。无奈这绳索是用天山冰丝所制,任他使足了劲,却不能切动分毫。

慧空正在着急,不期身后衣领被人抓住,慧空大惊,却是一个突厥人醒来,抓住了他。

“什么人?”

这一声喝惊醒了殿内其他的人,点亮了火把。

那个突厥人当胸揪住慧空的衣服,见他光着脑袋,却穿着百姓的衣服,也不知是不是个和尚:“看你奇奇怪怪,哪里来的?”

慧空向后挣扎,想要挣脱,不想怀里掉下了个东西。那汉人脸上变色,捡起那个东西一看,是块翠绿的鱼形的玉佩,鱼的尾巴高高的向左挑起。他逼问到:“这个东西,你从哪里得来?”

慧空这时才定睛看那汉人,剑眉阔目,满脸沧桑,一道刀伤划过左边脸颊,正是曾在法门寺里见过的那个误闯了禅房的香客。慧空说:“本来就是我的东西,快点还我!”

那人靠近慧空,一把 抓起他的左臂,撩起衣袖,赫然见到那块胭脂红的胎记。那人突然泪流满面,抱住了慧空,大笑起来:“果然是你!果然是你!孩子,你让叔叔我找的好生辛苦!”

慧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唐雪害怕的拉着慧空的手,想这个人莫不是疯了?

那人拉着慧空的手,无限慈爱的说:“孩子,你可知道你是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