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法门寺之恋 -- (六)

(2011-06-21 07:50:36) 下一个

--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六)

 

慧空现在常常都会在后山碰见唐雪,熟了以后,慧空恢复了他的开朗健谈。他给唐雪讲很多佛经上的故事。唐雪总是笑嘻嘻的听着,天知道她究竟听进去了多少。

每天慧空走出寺门,就处于一种纠结中,很盼望见到唐雪那明丽的笑容,可是又觉得不该见她。见不到时,他想见她,等见到了,又觉得还是不见的好。每次见过唐雪后,慧空就很后悔,觉得这一次又多见了她,但是要是哪一次没有见到她,又坐卧不安。慧空知道自己落入了魔障,但却不能也不愿意解脱出来。

唐雪没有一天不来法门寺后山,她熬不住,也不能熬。只是有时她躲在树从里,远远的看中慧空惆怅的样子。唐雪想,为了我,他会放弃佛吗?

慧空问唐雪:“雪儿,你住的很近吗?常常来山上,会不会很累?”

唐雪总是顽皮的一笑:“很远,很远,为了来看你,我走到山穷水尽。”

慧空不知道她只是玩笑,还是认真。

有一天,慧空给唐雪讲案上生花的故事,很久唐雪都没有出声。慧空才发现今天唐雪特别的安静,脸上还有一丝落寞和忧伤。

“雪儿,你怎么了?”

“没什么。”唐雪看着他问,“慧空,你说人为什么会痛苦?”

“为什么痛苦?”慧空想了一下,“佛说,人就如坐在一堆荆棘之中,我们心动,才会妄动,一动才会被荆棘扎伤。如果我们心如止水,不动不行,就不会痛苦了。”

“如果你坐在一堆荆棘里,我坐在一堆荆棘里,但命运让我们的两堆荆棘隔的很远。那你会怎么办呢?你会为我穿过荆棘丛吗?还是你宁愿守着你的那堆荆棘?”

猝不及防的他愕然,他不敢说,不能说,说即是错。

雪儿看着他闪烁的眼睛:“如果是我,不管两堆荆棘隔的有多远,不管我会有多痛,我一定会穿过它们,走到你的身边,靠近你。”

突然一阵暖流流过慧空的心头,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佛啊,我真的应该放弃她吗?

唐雪看看天,站起身来:“我该走了。”

“你说人真的有来世吗?”

慧空不明白她问什么有次一问:“当然,人生生世世,轮回不停,善接善缘,恶接恶果。”

她没有回头:“那么来世记得找我!”

慧空愣了,她是什么意思,算是告别吗?以后再也见不着她了吗?没来得及说什么,雪儿的身影已远远的消失于茫茫暮色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