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日之练在于晨

(2010-05-27 09:13:34) 下一个

      

公司的楼下有一条不算很长的林间小路,顺着公司的园区曲曲折折围成一圈,成了近日来我清晨散步的首选。德州的天气,虽才五月间,已是烈日如火了。到了10点以后,毒辣的日头烘烤着大地,被空调惯坏的我不愿从事任何户外的活动。而又不太喜欢健身房封闭的环境,一群人在跑步机上喘着粗气,电视上有一茬没一茬的电视新闻,很虚拟的感觉。所以每天800多到公司那半个小时的散步成了我的习惯和一天唯一的体育锻炼。

    清晨,草地上还带着黎明的露水,折射着太阳光,晶莹剔透。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花的香,沁人心脾。走在林间,阳光穿过密密的树叶斑驳在眼前的石子小径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很忙碌的样子。这忙碌的鸟叫外,只听见我自己沙沙的脚步,显得这个清晨格外的宁静。除了我,只有自然。

    每天早晨,和我相遇的还有一家住在这林间的小鹿。起先几次,它们很怕我,很远听见我的动静,转身就跑,常常吓我一跳。近几天来,似乎他们也习惯了我的来访,只静静的躲在林中,悄悄打量我,并不再跑开了。我很幼稚的还对它们招招手,算是早安的问候吧。仙人掌的花快要开了,蓬勃的粉黄的颜色,远远看去,有透明的感觉。

    偶尔要是碰上前天下过雨,林间的小溪就盛满了水,涓涓流过。树林的一边是一个池塘,在这个季节里,开始长出许多的睡莲,我想池塘里除了鱼,一定还住着乌龟。因为很巧的今天早上,就有一本书那么大的一只乌龟挡在我的脚前,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