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铃格格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正文

意思的意思

(2011-03-22 11:51:41) 下一个

老外苦学汉语十年,到中国参加汉语考试,试题如下: 请解释下文中每个「意思」的意思。

李刚给领导人送红包时,两人对话颇有意思。
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
李刚:「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
领导:「你这就不够意思了。」
李刚:「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意思。」
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
李刚再向领导人塞一捆人民币。
李刚:「小意思,小意思。」 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李刚:「其实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泪流满面,交白卷回国,初步决定放弃学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