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铃格格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正文

养狗的乐趣(二)

(2011-06-25 20:17:38) 下一个

From: jz
Sent: Thursday, May 19, 2011 2:14 PM
Subject: FW:
看我的狗狗

y呀,你的小狗简直可爱的没法说。毛绒绒的小球,憨态可拘的小脸,我真想亲一下。我不太喜欢大狗,最喜欢像小娃娃一样的小狗,搂在怀里,像自己的宝宝一样,那感觉好像你的心都要融化了。你知道吗,小狗有心理理疗作用的,使人怡神养性,化结忧愁,释放压力,灵魂得到升华。在国外,这是很多医生的建议,这已成为公认的一种理念和时尚。什么“玩物丧志”,是不懂狗的人说的话。只有有爱心和幽默感的人才会体会到养小狗的乐趣。小狗带给人快乐,会使你生活根有兴趣,有朝气。我的小丽丽,给我带来的乐趣是无穷的,她的懂事的程度,每每都让我惊讶,我索性把她当作一个小人儿。太多的故事以后慢慢地讲吧。

她和我也非常有缘。她从来不让陌生人抱的,可是当我从那个家境贫寒的墨西哥女孩手中买她那天,她乖乖地应着我的招唤向我跑来,依偎在我怀里。有位网友在我的<我家小狗丽丽的故事>留言中说到:

"根本停不住,一口气看完了…… 非常非常感人,凡是有一点同情心的人都会被深深地感……你有一颗敏感而仁善的爱心。谢谢你,给了LILY一个完美的童年和完整的家。没有你,它的命运可以是完全不同的……你的言语之间透出对LILY的疼爱是无限的。你们能在冥冥中找到对方是命运的安排,这种幸运是相互的。为你和LILY的幸福生活感到高兴!"

LILY 很感激我收留了她,很满足她现在的生活。从她的许多行为都可以看出来。比如,常常流露出惬意幸福的表情,美美地扒在沙发靠背上得意洋洋的样子,还不时地监视门外的情况,随时准备待命行动,尽小狗的责任。如果有异常或人路过门前,她会汪汪叫的。可是她太小,人家不怕她。她不高兴被寄放在别人家。有两次我的朋友来接她(因为我们要出差或回国),看见他们来,她就躲在我怀里,寸步不离,而且冲着他们叫,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她已知道要发生什么,当她被强行抱进车里时,她拼命地趴车窗要出来回家她的小脸现出那极度痛苦哀伤甚至恐怖的表情,使我的心如刀割一样,我的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她也许以为妈妈不想要她了。这种感觉像生离死别一样。可是每次去接她,她的表现截然不同,她兴奋地跳到我怀里,添我的手和脸,不想再分开。从朋友家回来,她兴高采烈,整个房子她都要查看一番,每个角落她都觉得亲切。她对我为她做的每件事儿,她都怀有感激之情。比如喂她食或开门放她进来(去后院尿尿或玩耍后),她都感激地舔舔我。她是一个文明,懂尊重礼貌的小狗,小心奕奕,看脸色行事。从不搞破坏,而且尊重大人。生活又有规律。她的故事太多了,以后慢慢讲吧。

再回头说说你的狗狗。你应当开始训练她大小便。使用报纸是有效便宜的方法,报纸有特别的墨味儿,狗狗喜欢在上面方便。开始你要有意定时放她在上面,比如饭后和睡前,报纸要放在几处她容易接近的地方,以后就逐渐减剩一处。培养成习惯就成为小狗的自觉行动了。不知你的狗狗会长多大尺寸,希望是小的品种。小的不需外出溜。除非你想培养她出外大小便。饮食上,最好喂狗宝宝的食物,不要喂大狗的,市场上应该有不同的年龄的狗食,这些营养是不同的。不要喂不易消化的东西。宝宝时期的狗狗吃的量少,但次数多,应是2-4 次。最好买一个笼子,上面蒙上布,象个小屋,她会有安全感,有自己的小天地。狗狗们一般不喜欢便在里面,所以还可以训练控制大小便。丽丽每到晚上,就会自觉地进她的笼子小窝去睡觉,或害怕时也进去。先聊到此,还要说,你的宝宝着实可爱,让我爱死了。还有,我感觉你的老大狗宝宝,性格可能会像我的LILY.

From: jxyy
Sent: Wednesday, May 18, 2011 9:25 PM
To: jz
Subject:
看我的狗狗

养狗,g比我的热情高涨多了。为了早日把小狗领回家,他昨天特意去狗市买了狗笼子,做好sz的思想工作后,晚上终于把小狗领回去了。sz一个劲地说恶心,玩物丧志。

领走一个,我省事多了,昨晚我下班,哥还没过来。我给她们喂食,就因为泡狗粮的水多了一点,没倒掉,结果这两个家伙可把我忙坏了,撒了二十多泡尿,擦完一摊又一摊,大便却只有一条。

g领走一个小妹妹,那家伙很欢实,比我的老大利害,有时还咬她呢,嘴里虎虎地叫着。老二跑步的姿态很好看,坐姿也好,就是不太会摇尾。我的老大,比较安静,很粘人,总喜欢望我,喜欢我抱她。伙伴走了以后,我放她在地上,她就到处找,还大声地唤,挺懂感情呢。你抱她以后,她就安静下来。

晚上把她自己放在盒里,一个劲扒着要出来。睡到半夜,听她叫,我就抓起来放到床上,搂着她睡着。真是粘人的小狗,挨着人,就踏实了。一直到天亮,我睡得一点不好。但是看到可爱的小狗狗,又忘掉辛苦了。

不知道g的那个小家伙怎么样,晚上被关在笼子里,是不是很踏实,sz不知道能不能容忍她。sz走时一个劲说,我今晚不一定睡着了,这几天都没睡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