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铃格格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正文

养狗的乐趣(十)

(2011-06-30 21:51:11) 下一个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jz
To: jxyy
Sent: Mon, June 27, 2011 10:24:35 PM
Subject: Re:
乖乖和妞妞

你的乖乖的玉照就已经告诉我,她是个乖乖女。她的性格太像lili了,lili也是跟我睡觉时从不尿床,知道尿床是丢人的事儿。她也是在一个地方不出动静,不管睡着或醒着,不敢打搅我。直到我醒来她才过来舔我、耍娇,用嘴头拱我的手,让我摸她。每天早上起床后,她都在洗手间陪着我,无论多久,她都耐心地等,待我完事后再一起出去玩,即使F喊她吸引她,仍是不离开。lili是我们家里最听我话的,跟我最亲的,叫我怎能不爱她!

 

我的lili这几天总要看后院那家的小狗,那小狗最近不常在院子里,那家还没有正式搬过来。可怜的lili痴痴地通过1-2厘米宽的栅栏缝隙朝那边窥视,或侧耳凝神倾听,即使根本就看不到人家,待了十多分钟也不罢休。真可怜,看来她确实需要个伴,她白天自己太孤单了。

 

lili不喜欢猫,前两天后院来了只猫,在灌木丛下乘凉,没有人注意到。lili突然发现了,吃惊地大叫一声,然后向后反弹滚了一圈,这戏剧性的动作,叫我也吓了一跳,我赶紧跑过去抱起lili,再看那只猫却纹丝不动,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我们的出现一点都没能惊动它,这体现了猫的冷静与阴险。lili早已和猫结下冤家,她在4个月时被一只刚生过仔儿的大黑猫痛咬了一番,因此还去了兽医院。估计lili刻骨铭心,终生难忘。你也要注意,真的不能让你的狗狗惹老猫。

 

唉,也为你和gg担心,每家都有个反对的,而且都有一定的潜在危机。养狗对于你们来说真的不容易,有这么多的障碍。环境条件也不如我们,狗狗大小便也不方便。希望你能坚持下去,狗狗带来的乐趣会胜过阻力带来的困扰的。我也为gg祈祷,保佑他顺利平和,愉快开心。也让老妈费心了。燕你就别太理会sz的言语态度,她的话确实让你多少有些心寒,对这样一个病人,你就不要跟她一般见识了。即使她以前正常时,也是个心眼儿小,心理不太阳光的人。她确实会嫉妒的,妞妞分走了gg的心和爱了嘛。妞妞的事,你最好多关照一下gg,帮帮他,太叫他为难了。难怪上次我打电话问及妞妞的情况,他不太爱讲,可能是怕sz听了不高兴。唉,gg为了这点儿消遣爱好,还得顶着这样的压力,连高兴都要藏起来不便表达。gg的特点是,在所有的事情上,都不爱对别人讲他的困难和苦处,一个人撑着,我衷心地祝愿他能找到属于他的快乐,并且这些快乐能够伴随他永远。

 

 

 


 


From: jxyy
To: jz
Sent: Mon, June 27, 2011 8:35:16 PM
Subject:
乖乖和妞妞

       看到LILI照片,知道她精神状态已经恢复正常了,真为你高兴!多带LILI玩玩吧,她太需要主人的关爱。通过与乖乖一个多月的亲密接触,我真的体会到狗的懂事和与人的默契。这几天,我越发喜欢我的乖乖了,上班时总想着快点回家抱乖乖玩,她在怀中乖乖的样子,真像小小孩儿一样可爱。如果我把她放到床上睡觉,她就乖乖躺着,不到处走。只要我不醒,她也不醒,一晚上都不尿尿,直到我醒来,把她抱到厕所。如果她在窝里睡,早上至少有两汪尿在地板上。真是怪,在床上与我同睡,她就能憋着。

       虽然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两只小狗,但sz依然难以接受妞妞。妞妞如果咬她裤角,她就吓得不行。虽然她也时常走近笼子看妞妞在干什么,也怕妞妞这样那样受屈,但就是无法体会小狗带给人的快乐。她遭罪,gg也遭罪,还要顶着她与她家人的怨言。我们最近晚上常带小狗到园中玩,sz远远地落在后面,喊她,也不靠前,看到别人逗弄妞妞,她就喊,她会咬人的。总担心狗把别人咬了,要赔偿。大概看我们三人对小狗异常喜欢,冷落了她,兴许就产生了嫉妒心理。上周日终于冲我发作了。

       那天,我们在妈的厨房包饺子,她自己在屋里坐着。乖乖和妞妞都在玩。我和gg不时地谈论狗狗的趣事,我说乖乖真是怪,白天我在床上睡,她在旁边睡,一会一翻腾,像人一样,总觉不舒服似的,不停地变换位置和睡姿。直到我醒来,她才起来玩。我问gg没体会到这种乐趣吧,哥说你sz能让上床吗?突然间,sz冲过来:你还给你gg出什么坏主意!没想到她木讷的样子,耳朵却灵敏,留意我们谈话呢。我被她说懵了,我说我也没说什么啊。然后我说,我都不敢跟你说话。她迅速跟一句:我还不爱跟你说话呢。斗架一样!紧接着,她还说我不干好事,把狗弄回来,害人。我说我也没让gg买啊,怎么能赖我呢?sz真像个战斗机,哪里像病人啊?憋足了劲,要跟我干仗呢。气得我,心口被堵住,半天缓不过劲来。我跟妈说,我不吃了,我得回家。妈说别跟她一般见识,她是病人。我说病人,说出话可不像呢,多赶劲!从买房到买狗,她一直把我当坏人,故意害她似的。平时对她再好,也没有用。她抢白人的劲儿,反映出她的性格,总想占上锋。后来我猜想,她大概因为我们整天谈论小狗,感觉自己被忽略了,从而产生嫉妒心里,冲我发泄了。

       晚上妈来看我,我跟妈妈说,不行把狗拿我家来吧,我先替gg养着。不然,她真有个三长两短,gg会落埋怨的。但精jk很担心妞妞的真菌(脚上一块,后背一大块,掉毛)会传染乖乖,就没发表意见。妈妈回家与我叔商量了一下,去跟嫂sz说,实在不行,我们替你们养妞妞吧,但是我就不能过来陪你了。不能把狗扔给你叔自己,人家也会有意见。我妈问她一人在家行不行,她连说行。gg说,行个屁啊。没有同意把妞妞带走。其实没有妈妈陪她,根本不行,再说gg也舍不得妞妞不在眼前,gg与妞的感情已经很深。

       jk说,乖乖很幸福,在我们家自由放养,也不关笼子。但乖乖比较妞妞,也真是乖啊,从不乱咬人,也不疯淘,性格很安静。但昨天不知怎的,我早上走后,她在屋里不停地叫,把同同气的,打电话冲他爸说,要打乖乖,要把乖乖扔掉。这同同也像定时炸弹似的,没准什么时候爆发,让我们心有余悸。他也不太喜欢让乖乖在屋里乱跑,怕打扰他玩。晚上他没脾气时,我告诉他,乖乖再叫,就把里屋门打开,她跑出来,就不叫了。妈说,大概是前两天周末,我天天在家抱她,惯的离不开我了。jk也说我要把她惯坏了,让我少理她。我反驳说,你还让她看家护院啊?她本来就是个玩具嘛,让你逗着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