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铃格格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正文

《杜十娘》

(2010-04-04 11:21:57)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下载

孤灯夜下

我独自一人坐船舱

船舱里有我杜十娘

在等着我的郎

忽听窗外

有人叫杜十娘

手扶着窗栏四处望

怎不见我的郎

~~~

 

郎君啊

你是不是饿得慌

如果你饿得慌

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给你做面汤

郎君啊

你是不是冻得慌

你要是冻得慌

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给你做衣裳

~~~

郎君啊

你是不是闷得慌

你要是闷得慌

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为你解忧伤

郎君啊

你是不是想爹娘

你要是想爹娘

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跟你回家乡

~~~

 

郎君啊

你是不是困得慌

你要是困得慌

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扶你上竹床

十娘呀杜十娘

手捧着百宝箱

纵身投进滚滚长江

再也不见我的郎

 


杜十娘 明朝中叶,京城名妓.生的天姿国色,琴棋书画,样样皆精。杜十娘虽沦落为烟花女子,但痴情善良,不慕浮华,每日周旋于王公商贾之间,无非是逢场作戏。唯有与国子监太学生李甲一见钟情,于是私定终身,并赠金自赎,与李郞洞房花烛,同返江南。岂料这李甲本是因科考未中,被严父送到北京国子监读书,希望日后能混个一官半职的。这下学业未成,事业未竟,加上金银溃尽,又私逢迎娶名妓,想到家中严父,一时一筹莫展。行至瓜州夜泊渡口,遇淮阳盐商孙富,其早已对杜十娘窥视已久,于是鼓动李甲以千金相换,这李甲畏惧父亲威严,当下应允下来。十娘闻此音讯,顿觉五雷轰顶,万念俱灰一时间悲恨交加,怀抱百宝箱,纵身跳入江中。可怜痴情杜十娘:明珠美玉投盲人,以致恩爱变仇恨,深情万种化流水,纵使千古留遗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