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米粥

(2016-04-01 11:54:29) 下一个

重庆人喜欢喝稀饭,而且是可以当镜子来照人那样那个的清稀饭。夏天天一热,而且是有闷有热,那真是只有凉面配碗绿豆稀饭是最爽的。所以现在本媳妇还是喜欢各种稀饭。 前段时间看文学城的InstantPot的广告,一冲动就买了一个,尽管家里的电高压锅还用得好好的。 借口是这个内锅是不锈钢的,用着放心。 嘿嘿,喜欢做饭的人,家里总是少一口锅。 不过现在发现用高压锅做稀饭还真心不错。今天来介绍锅我最近喜欢吃的玉米稀饭。



材料: 1. 大米2/3杯。 在亚洲店买到这样的米,短米和糙米混合的,用来熬粥非常合适。



2. 糯米 1/3杯 (加了糯米的稀饭特别香,米汤也浓,这是我喜欢的配方。)
3. 煮熟的玉米 或者生1-2 根,只取玉米粒。 估计用袋装的玉米粒也可以。(直接用生玉米,把玉米粒和玉米棒子一起放入煮都可以。但我更喜欢只放玉米粒的。)
4. 水10 杯

做法:



所有材料放电高压锅,用粥一档煮 30分钟就好了。如果你的高压锅没熬粥一档,我估计哈用低压压半小时是一样的效果。



本稀饭是如何拍摄的?是这样!



恩,效果不错。



科州的春天可以头天下午大家热得穿短裤短袖到处逛,第二天一起来是狂风暴雪。



最喜欢这样的天了,学校和绝大多数单位都关门。中午喝稀饭饿得快,晚上用这火锅底料来做锅小火锅补补肚子里的油水。 这是去年哥哥给买的,我在我们这山区没见卖。 两岸的幸运的网友,如果你们看到这样的火锅底料赶快买,味道比小天鹅和其它牌子的好得多哦。







还记得那个吃饭头痛,对牛奶蛋白,大豆,米,鸡蛋过敏的娃吗? 妈妈终于解放了!小熊猫现在就对牛奶蛋白还有点过敏,但吃少量的冰激凌,奶油什么的都没事了。 人生第一次坐真正的冰激凌店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我买的六qt的,够大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香甜的玉米粥,来一大碗! 祝贺媳妇培养出了小小摄影师,也祝贺媳妇终于解放了,小熊猫的饮食可以更加丰富多彩了!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Your son is so cute!!!!!!
I've always enjoyed reading your posts. Thank you for sharing all these years. Now you got me thinking about getting an Instant Pot....but... not sure to get a 5 Qt or 6 Qt one. Any suggestions?
Thanks agai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媳妇。第一有娃当御用摄影师, 第二娃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 这些都是太值得庆祝的事儿。
lu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哇,一转眼小熊猫都这么大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級良民' 的评论 : 哈哈,好喜欢你这名字。
超級良民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是越来越帅了,赞!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就 Instant Pot, 私房天天打广告。 我买了六和一的,才 80 块,不错,很喜欢。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一个小帅锅啦。大小伙子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看到类似的锅,嫌大没带来,想在美国买,不知英文名字。你这篇文章解决了我的难题。谢谢分享,俺也是爱粥之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的样子啊,小帅哥也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