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油肚丝

(2016-01-22 14:00:24) 下一个

先慎重声明红油肚丝不是什么健康菜,胆固醇高,还有其它什么坏处来着? 反正不用我解释,大家就可以补上10来条。 我也是一年或者隔年,嘴谗了,才想起来做。带着去爬梯大家分着吃,就吃几口,胆固醇高不了!

然后再声明,这菜到底算不算重庆特色菜,我也没考证过。 反正有辣椒油和花椒的菜,咱这样头脑简单的都统统算成四川菜,呵呵  特别辣特别麻的算成重庆菜(成都的菜和人都温和些)。

白卤水:

1. 香叶一片
2. 草果1颗, 拍破
3. 八角2-3颗
4. 陈皮一块
5. 桂皮一小块
6. 姜一大块,切厚片
7. 丁香2-3颗
8. 花椒 一大匙
9. 小茴香一小匙
10. 三奈 4-5 片
11. 冰糖 10 来颗
12. 葱 3-4 颗,只取葱白部分
13. 米酒1/4杯 (我喜欢用日本清酒,比料酒味道好多了)
14. 猪肚 2-3个
15. 盐 (按自家口味来定,先少放点,因为最后调料里还要加酱油)



调料:

特别注意,这道菜最重要的两是红油和猪肚。 这红油可不是用老干妈辣椒酱可以拌出来的。 一定要自己做红油。 其实做红油很简单,真的很简单。 只要你把原材料找到了,严格按方子做,绝对不会失败的。 相信我,一但你自己做出美味的辣椒红油,老干妈就再也不想碰了。 现在我吃辣越来越不行了,红油如果全部用中国干辣椒做,放几滴就把我自己辣翻了。 但是呢,红油少了这道菜看上去就不正宗了。做红油,我现在是用 1/4的中国辣椒粉,3/4的韩国辣椒粉。四川人不要嫌弃韩国辣椒粉哦,当大家不可能从四川背最好的辣椒粉回来时,超市买的干辣椒配上韩国辣椒粉熬出来的辣椒红油味道一样的棒。当然熬红油时,那紫草(中国药店买)也不能少,熬时火要用最小火(防止熬糊掉),要不熬出来的红油不红。如果熬辣椒红油你都嫌麻烦,那你就只有赶快找周边聪明能干的,最好还优雅漂亮的四川妹子了。关系搞好后,时不时地表达下对红油肚丝的向往。哈哈

1. 辣椒红油 (按力而行)
2. 酱油两大匙
3. 葱花一大匙
4. 蒜泥一小匙
5. 姜末一小匙
刚发现用磨奶酪的工具磨姜末超级好用,推荐哦。



6. 香油一大匙
7. 花椒油一大匙

做法:

1、猪肚里外用面粉 、盐 和醋分别反复揉搓。剪去肥油和所有看着不顺眼的部分(反正猪肚不贵),用刀把那些粘糊糊的东西刮掉,猪肚冲洗干净。



2、一大锅水烧开,放猪肚和米酒,煮上五分钟左右,把水倒掉,猪肚再次冲洗干净。
3、锅里加没过猪肚的水,然后加白卤水的其它香料。( 我卤猪肚时没放米酒和醋,洗干净了又先过水,我觉得味道不大了。 其它方子建议放,建议依买的猪肚本身味道大不大而定,如果实在骚味浓,就卤的时候把这些都加上。) 我一般都把这些放一个大的金属球里,这样猪肚煮好了,也不用费劲清理花椒粒什么的。 水烧开后,火调到小火,加盖煮至猪肚用筷子轻轻一戳就可以穿过,取出晾凉。剩下的卤水我是不会要的,因为煮过猪肚的水对我来说还是太臭了点。



4、猪肚切丝,拌上所有调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是胃。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个傻问题:猪肚是胃还是肠子?哈哈。谢谢了。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口水流到键盘上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csrs' 的评论 : 没事。 我爸爸妈妈来玩,也是一看到小鸟飞过来就想给吃的,被我止住了。 公园不少地方有标牌特地说不要喂,park rangers看到了会狠狠教育不听话的游客的。 不过,还是很多人,包括美国人,喜欢喂鸟。 就和喂狗一样,我们吃的不一定狗吃了没事,往往会害了它们。 鸟的胃也是这样的。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gat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你的贴,喜欢看你家的小熊猫和熊猫妈妈! :D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熊猫媳妇' 的评论 : 我是开玩笑,被你当真了。。。。 它也不一定饿死,就算饿死就饿死。自然选择。
riverga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熊猫媳妇' 的评论 : 不要理楼下的,不是正常人的思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如既往的喜欢你的贴,喜欢看你家的小熊猫和四川美食!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csrs' 的评论 : 你有没有点常识?野生动物是不能喂得,不管你是在哪个州哪个县! 很多野生动物就是因为人喂食习惯了,误吃不改吃的,结果造成各种疾病死亡。 希望你下次去山里时记住这点!
zcsrs 回复 悄悄话 红油肚丝只有四分之一的篇幅,跑题太远。。。。
话说那小鸟在你们走后一定饿死了,你心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