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酥饼

(2014-12-30 13:08:54) 下一个
这个玫瑰酥饼是好早前看了annauk 的帖种下的野草。 去年终于搬家,有了更大大后院,而且前一主人不爱院子活,后院除了长满野草的草坪和几颗要死不活的松树,就是块裸地。 正好满足我想种啥就种啥的愿望。 开春花了好几百买了17颗玫瑰(全网购,本地店买不到的品种),还有想买的香水玫瑰断货了。 春天的汗水换来夏天的一盆一盆的鲜花。



最便宜的,当时清仓货,居然成了最贵的,因为用同样的方法同样的时间种下,居然死了两颗。 不过存活下来的居然花是开了一波又一波,虽不是特别香,但也可以做玫瑰酱了。





总结最香的玫瑰还是Brother Cadfael (DA玫瑰)和 Double Delight。 明年要种的Grande Dame (在玫瑰园里闻到的最香的玫瑰)订单都下了。 明年的玫瑰酱会更香甜!

方子还是用annauk的 (借用她的方子)。


1. 将新鲜的玫瑰花瓣掰下来,将中间的花梗扔掉。我家玫瑰花瓣上还是发现有很小很小的飞虫,所以还是没听annauk 的话,把花瓣洗过几次,然后用沙拉甩水用的东东,把水甩干,然后再晾了会儿,等到水几乎没了才加糖。


2. 玫瑰花瓣与白砂糖按比列1比1混合好。



3. 用一容器将玫瑰花瓣和白砂糖混合后用手使劲揉搓直至揉成烂泥即可。我偷懒,玫瑰花瓣和糖混合后,腌上两三天后,用手提搅拌机打烂的。 直到自己用手揉,才知道这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啊,还是偷点懒。



4. 把揉好的玫瑰花装入经过清洗干净的瓶子内,别装太满了,上面留一层倒入蜂蜜,封严瓶口,置于避光通风处存放或冰箱内。到此玫瑰酱就做完了,存放期最少是2个月后再食用,这期间是玫瑰酱发酵期。



自制玫瑰花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而且越存花香越浓郁,吃时用小勺挖出,佐粥、做糕点、包汤圆都很棒。确实,头几星期打开瓶检查几次,没什么惊喜,后来就给望了。到了三个月才想起,打开瓶,一股玫瑰香甜的味道就出来了。我用的玫瑰花瓣什么颜色都有,所以出来的成品不是很红。 明年我把红色的其他颜色的分开来做做看效果如何。



玫瑰酱做好了,就迫不及待地来做玫瑰饼。 由于自己总觉得做酥皮太麻烦,而且好像记得鱼儿说自己先熬那什么gee, 做出来的效果才好。 现在家有好动的小朋友,哪有时间折腾这? 就学annuak,买现成的皮来做吧。哇塞,这东东太贵了,就这么一小盒要11刀呢。

烤上十几分钟后,真是满屋飘香啊。 一边往烤箱跑一边想,往后我要卖房子,我就先烤几盘玫瑰饼!打开烤箱 – 哇塞 ……. 原来饼干吐槽是这个样的啊。 

盼星星盼月亮的,就盼出盘这样的。 难怪满屋飘香啊。 总结失败的原因:

1. 买的酥皮太软,做出来的饼,层次倒也有,不过效果不理想。由于皮太软,包的时候也不好包成型。

2. 我的玫瑰酱可能糖或者蜂蜜放多了些,即使按方子加了花生和面粉,还是太稀。做糖包子可能还可以,但做饼干就出这效果。 大家自己做时,真的要以自己玫瑰酱的稠度来调节,反正就是最后的馅要干。 下图最后一张里的就是失败版的玫瑰馅。



成功版:

馅还是干点的好,不会烤着烤着就漏了。 成功的还是这样干干的,可以揉成团的。



玫瑰馅:

做饼没用完的玫瑰馅, 做汤圆不错。

300克玫瑰酱、75克面粉、50克去皮熟花生仁、50克熟芝麻(黑白都可以)

1、把面粉放锅里,小火炒黄。
2、把芝麻和花生仁用磨咖啡豆机器打碎。
3、玫瑰酱和炒好的面粉,碎芝麻,花生混合好。
4、取两小匙的馅,搓成团备用。

酥皮除了把菜油换成固体的菜油外,vegetable shortening, 其他完全按照毛毛妈的做的。 不做不知道,一做才发现原来酥皮不难做,而且也没想像的麻烦。 太感谢毛毛妈的好方子了。 毛毛妈的方子写得非常详细,我就不重复了,大家上她家看吧。

象不象一锅馒头,好好吃的馒头。



小熊猫爱吃这,一大早起来就要,从幼儿园回来,自己爬上桌抓饼干盒子。 毛毛妈这方子做出来的酥皮真是酥啊。小熊猫从早饭厅吃到书房,我们扫酥皮就这么扫了一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