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吃喝团中秋聚餐汇报

(2013-10-02 09:54:25) 下一个
科州吃喝团其实聚过多次,但由于现在团长兼摄影有个小的分心,是没时间也没精力好好拍照和发帖。 我这理由还是充分地,所以这前两周的吃喝帖就草草地发了。 这些只是部分菜。御用摄影助理,端盘子的,当天迟到,所以好多菜没拍到。 摄影还在拍, 那边一群已经开始等不及开吃了,吃不到的看着着急啊,就拍这些吧。 哈哈… 吃喝还是要一大堆人抢着吃香。

吃喝团在中秋前一周聚着一起做了好多月饼。都吃得差不多了,我才有机会拍张照做纪念。





南瓜馅的月饼吃起来像蛋黄月饼 – chinaibc 做的





酥皮月饼



芋头糕






泡胭脂萝卜



还没用过beets来做泡菜的四川的同学们 – 快去农贸市场/farmers’ markets买beets来泡哦。 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吃泡胭脂萝卜。脆脆的,咸淡适宜,放一块在白米粥里,粥都立马红了,是又好看又好吃。前两次回重庆的家都没吃到泡胭脂萝卜。妈妈说现在重庆都很难买到胭脂萝卜(红心萝卜)。前些日子带妈妈去周日的农贸市场。妈妈第一次看到beets,虽说和我们重庆的胭脂萝卜长得很不一样,我妈居然也聪明起来,要买下来做四川泡萝卜。 哎呀,到美国这多年,只用过白萝卜泡,从来没想到过用beets。我对我妈的敬仰立即滔滔江水啊。 这泡beets比泡白萝卜好吃好多倍!看看一个beet下泡菜坛,一缸水都红了。取泡菜要小心哦,看看我家刚刷过的墙又要补刷了。



我看我们这边的超市卖beets,4-5个小小的就要3刀,而到农贸市场去,10刀,给你一个大袋子,你想装啥就装啥,装到满满一袋可比到超市买划算N多倍。

做法:



1. Beets 洗净,去掉老皮,晾干(一晚到一天)。 (我妈还用了点盐码了一晚,说这样可以把多余的汁去掉。我觉得没必要哈。)

2. 小个的beets,2天就好了。大的可以泡一周。 超过一周会偏咸(不过这也要依你泡菜水的咸淡来决定的哈)。 总的来说泡的最好在第一周吃。

Beets还带一圈圈的纹,好漂亮! 在大鱼大肉的吃喝团聚会上,这种小菜特受欢迎。 散会前,有团员就捧着碗站我家泡菜坛前,满脸期盼地问:“坛子里还有吧”?



羊肉抓饭


最简单的做法:

洋葱胡萝卜切丁炒炒,加入羊肉丁和孜然炒香,转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水和米,通上电如同平时煮饭。饭好了菜也好了,满屋生香。



凉拌素鸡



羊肉饺



麻香玉米饼

做法见这里 建议玉米面和白面比例为1:2



Texas caviar
做法见这里




松子玉米



牛肉卷饼



新疆大盘鸡

这个菜简单好吃。 卖像不是一流,但味道很大众,而且很香,推荐。



做法:

1. 锅中加入油和白糖烧至糖冒泡,倒入鸡块和干辣椒翻炒至鸡块微黄。

2. 加入豆瓣酱快速翻炒 1-2 分钟。

3. 倒入一瓶啤酒(light 的啤酒比较好),加入八角桂皮姜片蒜粒和切成厚片的土豆,大火烧开,再小火焖至土豆软透即可。

注: 豆瓣酱不够咸的话可以加些盐或酱油。如果液体不够可以加一些热水。最后要留一些汤汁,不要烧干了。

梅菜扣肉

我团的新成员第一次参加吃喝就被团长批评了 – 份量不够! 哈哈,这么好吃的菜,一盘当然不够了,再做10盘还是不够的。



日本咖哩鸡

烤鸭腿



烤排骨



西红柿肉丸汤



鸡汤抄手



香牟雞



小菜



土豆泥

我爸做的土豆泥是先把土豆蒸熟的。然后就放油,盐和葱。



土豆泥好不好吃,土豆本身特重要。 我们在农贸市场买的土豆做出来的就是比在超市买的做出来的好吃很多。 土豆泥当然特受小朋友和美国胃的欢迎了。



轻乳酪桃酥蛋糕

毛班的蛋糕,果然好做好吃。




银耳莲子汤



Peach Cobbler

这两甜点长得很像,但不同哈。



饭后大家都来活动活动消化下美食。 后院分了四帮,一帮打羽毛球。







一帮打排球。







哈哈,居然把肥鸭爷爷也动员起来打球了!



一帮玩狗



还有一帮唱样板戏!玩到天黑大家还念念不舍地说,玩得都不想走了。



小熊猫来给大家做个很快的汇报- 能爬会翻衣柜了。



我努力地向目标爬去



用点力拉开抽屉



哈哈,得手了。 把衣服全扯出来!



小宝宝有时什么玩具都不用。看看这自娱自乐的好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cury' 的评论 : 宝宝长得好快啊。这一转眼就九个月大了。 16年后,我肯定也会看着别人的宝宝感叹。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很想親親你的小寶寶,他玩弄自己的小手,像我兒子小時候。如今我的兒子都十七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