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外桃源般的农场风光 - Roy’s Peak Trail

(2012-02-17 10:08:12) 下一个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的人爱逛大都市买名牌,有的爱上夜总会狂欢泡酒吧,有的人爱逛博物馆看历史古迹,我呢更爱自然风光。我可以坐一地方,看着随着乌云和太阳变化着的景色,啥都不想,按着快门, 蹲点几个小时。 当然咯,没古迹也就没很多的历史故事讲给大家听了。我们就自己找乐吧, 所以我的游记就有了很多我和熊猫路上的无聊故事。



上次说了我和熊猫 2011年新西兰之行的最爱是 Mueller Hut Track , 要说第二爱呢,就是 Roy’s Peak Trail 和 Rob Roy Glacier Track 并排了。 这两条道都离 Wanaka 很近。 今天我先介绍 Roy’s Peak Trail。



要说起我是如何知道这 Roy’s Peak Trail 的,我还得真感谢 摄坛老大 NikonD3 了。 2010 年的同一时间他和他家美女LD去了。 当我看到这照片就给震了一吧,回家就给熊猫说我也要去这里啊。 当然看了 NikonD3 的精品照也得学习学习人家的技术吧。这不,出发前,偶就特地给我家毛豆搞了件大红的外套。风景照有时还是要有人气了,这风景才有灵气。当然搞个大胖子坐那里呢就是煞风景。所以呢不能把我的毛豆喂得太肥了。周日吃了好吃的,周末就得拉着上山减肥去。



“Wanaka这里每年的10/1-11/10是绵羊的交配和哺育期,中间Roy's Peak不开放,大家以后去那边要注意避开这个时间。”听了NikonD3的话,我特地安排行程避开了这段时间,但11/11号,这条道开放的第一天就赶过去了。



先说说如何去这里吧。 从 Wanaka 出来,沿着 Wanaka-Mount Aspiring Rd往城外开。沿路的风光很美,把相机准备好了。开了大约15分钟,路左边,靠山那面有个小小的停车场。缴了过路钱,跨过这“门”。



然后沿着这 zig-zag 往上爬吧。 别看这里海拔不高,这些 Z字道,你爬着时就老觉得怎么还走不到呢。走到最高点有这么个小小的观望台。上道之前先到 Wanaka 镇上把该打的电话打了,然后吃饱喝足上路。点了瓶新西兰当地的饮料,还可以。



我还喜欢新西兰的咖啡。当然这些高热量的 Mocha 平时坐办公室是不敢喝的。这要爬山嘛,这杯还是很好就消耗掉了。



等饭时偷拍美女。 这美女可是全天然的。看着有点赫本的感觉。 这美女不去拍电影,在这里熬咖啡有点浪费了。



熊猫坐旁边一脸不好意思地要我别拍,说我这老婆是不是有问题啊,老偷拍女人。嘿嘿,我一边拍一边老实交代,不但爱拍美女,帅哥也拍。



熊猫点的。 原来这煎 bacon 的油可以留下来做装饰。 大家学到没有?



看着照片我又开始口水横飞了。



要爬山就有理由多吃点。 这新西兰著名的麦芬也是很好吃的。



里面蔬菜和肉都有了。



早些时候我提过我很喜欢新西兰的美食,这可是大实话。 早晨睡懒觉睡过了,干脆把早餐和午餐一快儿吃了。我点了这个三明治,太好吃了。



一口咬下去,外面的面包有点脆,里面的bacon肥而不腻。



吃饱喝足就没理由偷懒了,爬山去。 Roy’s Peak Trail 这条路到也不难走,但还是有点长。 你不停地走,来回最少也的6小时。当然啦,爱摄影的人在这条路上是走不快的。景色太美了。 刚一上道,周边的牧场风光就让我迷恋着挪不动脚了。



在最初的据说只花1小时就能到的点,我花了两个半小时,要不是熊猫催我,我要花4小时。 这个石碑是个墓碑。这是谁谁死后,要求把自己葬这么美的地方,让自己永远有美景看。



这条道上不但风景美,看可爱的绵阳宝宝们也是一大亮点。



山上几乎所有的羊都是一头羊妈妈带着两头小羊羔。羊爸爸几乎没有。 也不知道这些羊爸爸都是快活后就下大家的肚子了呢?还是这世上有几头超幸福的公羊!这可是妻妾成群,子孙满堂!



绵阳特别胆小。你还没走到它们跟前,羊妈妈就“咩~~~咩~~~”地叫自家小孩。有是我们走在路中间,羊妈妈在路的右边,而小羊还在路的左边吃草。羊妈妈就着急地在那里叫:“宝贝,快跑啊。这有两看着就是吃肉的不怀好意来啦”。小羊呢看着我们,想跨过路但又怕。就在那里徘徊,很着急地叫,就是不敢过去。叫得我们都不忍心了,往后退几步,让它们过去。小羊跑过去,就跟着妈妈快跑。 跑到远处就躲妈妈身后忘忘我们,然后喝奶压惊。



有时还看到没小羊的或者只有一头小羊的羊妈妈。呵呵,那时才见识了什么叫“胀 奶”!羊妈妈拖着快到地的大奶子,一看到我们就没命地跑。那大奶子左晃右摇的,看得我都想跑过去挤奶,帮它减轻负担。





当然还时不时地看到只没见过的小鸟。



新西兰有很多这种野草。看着很像我家后院种的观赏草。 黄黄的草随着风,很整齐地摆动着,配着这山和水,真的美。

看看这是不是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在新西兰有很多美丽的湖泊,但很少见游艇。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要是轰隆隆地开过几条游艇,这么祥和的景就给毁了。



因为那天我们出发太晚,都中午12点了才上路,时间有点赶。为了拍这些美景,然后又不耽误时间支脚架,我是能找到块石头,就赶快趴石头上拍照。结果有一次我坐块大石头上时,一不小心从石头上滑了下来,尾椎骨碰石头上凸出来的一块上了。就这样我的小尾巴痛了一个星期。这先要来说说我家的故事了。 去新西兰前,我们先回家了。 我们这辈人的爸妈都是过了穷日子的,大多都很节俭,我妈当然也不列外。原来家里还没抽水马桶时(抽水马桶在中国也是最近10年才走入老百姓家的),我家洗完衣服的水,老妈都用大桶装起来,往后冲厕所用(蹲位的,哈哈。大家都晓得的)。现在不是都用抽水马桶了嘛,这冲厕所的水就没法用了。老妈的最新发明,把水留下来洗拖把。老妈高高兴兴地拿着还带着洗衣粉泡泡的拖把,把屋里里外外拖了两遍。 地还没完全干,老姐回家了。一进门就甩了个脚朝天。然后老姐的尾椎骨也受伤了。 回家老姐给我们抱怨说,老妈这一把可把她害苦了。痛了几个月后,现在每逢下雨前,尾椎骨就隐隐作痛。我这被石头碰过的尾椎骨站着还好,一坐下来就痛。出门在外,当然有很多时间都是坐车里赶路。我坐车里一会儿左侧身,一会右侧身,尽量不让尾椎骨碰到座垫。我家熊猫也会关心人啊,一看我侧身就问:“老婆,明天下不下雨啊?”我真想把熊猫拖出去



新西兰的野花不是很多。这条路上草比野花更好看。 走到高处也有些高原野花。





最初看到的是绿草肥羊的田园风光。 越往高处走,视野就越开阔,风景也就更加地豪迈起来



我最喜欢的拍风景的天是有乌云但时不时有太阳露脸的天。我们去那天就是这样的天。 有时太阳把面前的黄草地照亮,衬着背景的蓝色的湖和山,非常的美。



越往高处走,气温就越低。 大家如果去爬山一定要多带两件衣服。 我们在山脚下穿件单衣就可以了,到了山顶开始飘雪花了,风一刮,可冷,赶紧把所有衣服和帽子全套上。有脚架就是好,可以留合影。



到了顶看360度的全景,那感受我的照片是没法说清楚的。 大家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了。



我就特别喜欢这种很粗旷的高原风景。



往东看,往西看,往南看,风景是很不相同的。



我到了这种地方就是高兴。我很少给自己照相,有个熊猫屁颠屁颠跟着也有好处,时不时地给我来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在顶上的风很大,而且开始飘雪了。没到1小时我就被冻得往下跑。到背风的地方就暖和多了。 一有机会我就停下来拍这都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片的景。 没办法,这地方太美了。多看几眼,让这美景永远留脑海里。



没拍多久,熊猫就催我了。 我满脸不高兴地问,催啥嘛?!熊猫说:“老婆…我……我憋不住了。”



回到旅馆熊猫把大事干完,草草吃过晚饭,把几天存下来的脏衣服洗了。”哈哈,不是没钱烘干衣服,而是出门带的衣服多半都是运动穿的,就几乎没有可以烘干的衣服。我们俩是穷人哈,有便宜干净的旅店就住便宜的。 在Wanaka 住的是一青年旅社。 便宜嘛,没衣架,洗漱间也超小,没地方挂衣服。还好出门前记得带条 backcountry camping 用的绳子,现在就派上用场了。



这电视还是得看的。 说起电视,这个就很搞了。这美国不但出口大片,也大力出口垃圾电视节目。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你打开电视,感觉就是回到美国了。什么垃圾节目都有,而且90%以上都是美国的过时的节目。在澳大利亚看到新闻报道,年轻人排了一晚的队, 为的就是看上一眼防澳的 Kim Kardashian。 在 Wanaka我换台时又看到在放 Wife Swap。 正好在放那把 Fort Collins 搞得臭名远扬的 Balloon Boy的那疯癫颠的傻爸和傻妈在那里做秀。 到了 Fiji,大家看那所谓的 Ultimate Fighters。还有那版,让几个肥硕的女人在台上骂骂涅涅地,然后打成一团。





熊猫整晚就这么看的电视。当然没让他看 Wife Swap。



好了,天色不早了,大家笑过,洗洗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主婆abc的评论: 还没去过Hawaii呢。往后去。漂亮的地方太多了,慢慢逛。
地主婆abc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姐姐去过big island,hawaii的north kohala么?那上面的风景也是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啊。。。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恭喜你的新相继 !

照片真是太棒 了~~~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超美 ,超美,怎么住的啊?我也要去
xux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