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餐桌趣谈一

(2018-09-27 09:02:25) 下一个

餐桌趣谈

从我开始能爬到凳子坐到餐桌和一家人吃饭开始,我最先受到的来自父亲威严的告诫就是:吃不言,睡不语!这句话的根深蒂固,导致我童年,少年,青年,到中年,一坐到桌前吃饭就条件反射的在脑海中出来,伴随了我半生,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另一个就是母亲慈祥地提醒:千万别用筷子敲打碗,否则,长大就会一事无成,只能要饭了。每每忍不住和弟弟敲一敲,她那种惊慌失措的神情,至今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美国的孩子,总是肆无忌惮的成长着。刚来美国时,看到美国十四五岁大女孩子旁若无人,四仰八叉躺在路旁的草地上,照实让我目瞪口呆!后来慢慢感觉这种疯疯癫癫也可爱起来,这事也就用了不到一年时间。环境的塑造力在达老进化论的一百年后,我才有所真切体会!

我的俩女孩也不例外,在美国的空气中,肆无忌惮的慢慢长大。每每晚餐时刻,更是她们口若悬河,辩论的好时机。此时,配着叮叮当当的碗盘的敲击声,ABCDEFG ....合着妈妈端上桌的红枣黄芪母鸡汤的香味在餐桌上空飘扬,尽情说吧,敲吧,我知道,我也坚信爸爸不会有让你们去要饭的那一天,你们上大学之前,这一切对爸爸来说,比春节晚会还享受。

不信你听:

Sophia: yap,guys, today I got two - seventy my test. 

Tiana: Hey, Sophia, why’re so happy? you got 70 ! I can’t believe.

Sophia: Whoops, I mean today I got one-seventy, and Emily only 65! 

Tiana: sooooo.... bad,  last time I got 85 , I was sad for one week , why you look so happy?

Sophia:  why not?  The day before..... before before yesterday, I ever got 100!     

..........  haha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