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纪实回顾】 将吃喝玩乐进行到底

(2012-01-19 13:43:33) 下一个
很多年前还是学生时勒紧裤腰带买了台 Nikon N80,怀着崇高的理想,上了4学期的摄影课。 那时没钱到处跑,但还是热衷于在学校的乡下那块地到处转,找“灵感”,然后乐呵呵地上暗房,冲胶卷,印黑白照片。后来好不容易找工作找到了向往已久的科罗拉多,心想啊,咱DSLR有了,后院的美景到处都是,我要来个大展宏图!屁颠屁颠地天天来色坛潜水。 这不潜还罢,一潜就把自己给打击得啊。看看人家的器材,看看高手的构图,看看人家都上哪儿转悠啊。 我这 D200 完全是骨灰级的器材,俺的构图就幼儿园的水平,这科州跟全世界比起来真是乡下啊。我想发奋图强,奋起直追,怎么追都追不上了啊。自己还是在家闷着吃香的喝辣的解愁吧。





悲伤后打起精神,重整自己的人生目标。这个艺术俺就不追求了,俺就纪实,记下自己吃喝玩乐的美好时光,往后等自己腿走不动了,牙没了,把自己的老照片翻出来,看着山山水水傻乐,看着已啃不动的牛排流口水。





当然2010最大的收获就是交了不少酒肉和玩乐的朋友,还见到这大名鼎鼎的梦美女。 介个梦美女人如其照片一般豪爽,不但带着我们去爬山,还请我们饱搓了一顿,而且还不要我换这顿饭。 天上还是有馅饼掉下来的。

看到梦美女2010的折腾报告,看了NikonD3的2010新西兰之行,我口水流干后,发奋图强,我2011年也出远门折腾去!



先3月去了向往已久的波拉波拉/ Bora Bora,记录几张腐败的小资产阶级的生活。








在波拉波拉大无畏地跳下海,从此就迷上了潜水。



潜水的摄影器材的贵大家是知道的,一时半会是不可能上DSLR了,就用我的小傻瓜相机做个记录吧。



当然玩够了,吃喝事业还是得抓紧了。周末也整个夫妻肺片啥的。



再来个蛋糕。人到米国不久,学其它好的没学到,饭后来道甜点到是很快学会了。



5月底成功地跑到波特兰吃喝团蒙吃蒙喝一顿,当然还得去领略下波特兰的青山秀水。





夏天每个周末都在科州的山里折腾。



看看7月还布满雪的科州的山。



年纪大了,这早起晚归的事想都不想了。 好不容易咬牙去打背包入山,背着脚架去等日落,结果等个雨天。第二天一大早还好等到两分钟的光辉。



还是大白天去看看科州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小瀑布比较爽。







10月先带自己和熊猫这乡下人去看看灯红酒绿的香港。



然后去看看冷清的长城。



回到重庆享受哥哥姐姐做的美食。





吃饱喝足再去美丽的九寨。









10月去了大堡礁,有幸和海豚同游。当看到这海豚妈妈和小海豚从身边游过时,觉得人生完美了。



熊猫受我影响也拿着相机乱按一通,时不时出张我喜爱的照片。



看了NikonD3的新西兰之行 ,有谁抵抗去新西兰转一圈的诱惑呢? 11月背上铺盖卷也去新西兰转悠一圈。



穷人的我没狠心咬牙花上800刀坐直升机去看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结果只看到脏不拉西的冰块。



受打击后,又来奋发图强,自己爬山暴走去。上到 Mulleller Hut 看到我们新西兰之行最震撼的景。





可惜11月去时还不知道去 Mulleller Hut 的路通没有,没能在山上住一晚,白白错过拍日出和日落的好机会。



新西兰的美景是遍地都是, 让我这样已没艺术追求的人也有些自认为好看的照片。



自己没灵感,咱偷下坛里大拿的 idea 还不行麽?



偷了 idea 后再来“浪漫”一把。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洗心革面,日出前起床去 Moeraki Boulder 拍日出。发现没 ND 滤光片,这 NikonD3 的旧社会照片也是学不来的。郁闷中……



Kepler Track 上碰上暴风雪,把风景最好的一段路给错过了。



在 Milford Track 上又是在风景最佳的路段碰上大雨,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拍到,开始怀疑自己的人品。





仔细地考察过自己人品后,悲伤地上床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发现自己人品还是不太坏,天放晴了!



新西兰暴走后,减肥成功,然后去 Fiji 养膘。吃了睡,睡了吃,没出任和看得过去的照片。不过看到 magic coral 还是很过瘾的。



回到家继续投入吃喝事业。





回顾2011: 这一年里把钱花光了,假期也花光了,只剩下用不完的精力。 展望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中汉的评论: 12 个国宝养不起啊,最多2个。上大学太贵了。
人中汉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不胜受,那一床的panda 太太可爱了,是不是你未来的目标那????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了漫天碧水好吃好玩,看最后还真名副其实的熊猫主人!
谢分享,问候新年!来年龙马精神再接再力!
这里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啊
ORain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美!
看到美食美景美人我怎么挪得动步移得开眼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