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柑桔皮蜜饯

(2011-07-13 14:46:12) 下一个
我这人不爱吃糖,但爱蛋糕面包这样的糕点。其实做这个蜜饯的目的就是为了做一种意大利蛋糕,但蛋糕还没来得及做呢,下周做. 这果皮蜜饯现在是我最爱的糖了。果皮蜜饯可当零嘴,做蛋糕面包啥地都用得着!爱吃巧克力的,还可以蘸些融化的巧克力在上面。开爬梯这绝对是受欢迎的零嘴。

这方子看着麻烦,其实很容易。就剥皮,皮下锅熬煮而且搅都不用搅,捞出皮烘干。



准备时间:1小时

熬制时间:5小时

总共时间:6小时

材料

1. 4个橙子/桔子/柠檬/西柚 (一般情况下用一个橙子用240克的水和128克的糖,我算一个小柠檬作为一个橙子的一半,而橙色是一个柚子的一半。)当然这个是原方用的料,经过无数次的实践,我建议多放些皮。 只要皮可以被糖水没过,皮多点然后用同样比例的糖和水,做出来的成品是一样的。

2. 4.25杯水

3. 2.5杯糖 (最后裹橙子皮的另外加)

做法



1。用小刀把橙子划几下,分成4份,剥皮。用一把锋利的刀,把皮下白色的部分去掉些,不用全削掉,留点少量的白瓤是可以的。这种白瓤有苦味,不去掉会些会影响蜜饯的味道。剩下的果皮应该是大约1 / 8英寸/ 3毫米厚。这厚度是原方说的,其实把皮留厚点,做出来的更好吃,更软点。就把白瓤稍稍去掉点就好了。皮薄的橙子,不去白瓤都可以。

2。把皮切成1-2厘米的细条。

3。锅里下水和糖,搅拌溶解糖,中火敞盖熬煮5分钟。

4。糖水熬了5分钟后,下橙子皮。这时糖水应该刚好没过橙子皮。(我发现这样煮皮好多会浮糖水上。用个金属的漏勺什么的压着煮就可以解决这问题。 )煮到水开后,把火关小。火关到糖水有一点点沸腾的样子。注意这熬的过程千万不要去搅,一搅有可能引起糖结晶。熬到糖水只剩下1/4的时候,关火。

6。让橙子皮泡糖水里慢慢凉下来。

7。 把凉透了的橙子皮从糖水里捞出,表面裹上层薄薄的糖。烤盘垫张烤箱专用纸/parchment paper, 把橙子皮平铺上。

8。烤箱预热到200华氏度/93摄氏度。橙子皮入烤箱烤1小时。但每20分钟检查下,看看有没有被烤焦的。没烤箱的,就放在有架子上让其自行风干吧,看你家湿度来定,大约要一夜或者一天。最新发现,不烤好像更好吃。最近一次我就放架子上一天。吃喝团的姐妹吃了说这一版的更好吃。

9。果皮完全干燥后,关闭多余的糖团块刮掉。放玻璃瓶里,放冰箱,可以保存数周。



呵呵,忘把多余的糖给去掉了,就这么吃吧。边吃边看着自己肚皮套的游泳圈叹气。



最后留下来的糖浆香得很,做糕点,做冰沙啥的,放点香呀。而且这糖浆看着和做月饼要的糖浆很像,我今年来用这糖浆做月饼。 做了后,再来做报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大谢~我每天一个大橙子榨汁,结果把皮当垃圾给仍了,这下知道可以废物变宝,明天开始攒橙子皮做蜜饯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