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看就是有钱人

(2024-05-31 21:42:07) 下一个

今天晚上在餐馆,看到一个家庭,一看就是有钱人。要是以前,我说的这句话,应该充满极大的讽刺意味。不要说疫情前,我那种天下舍我其谁的狂妄劲。就是生意失败,就是发现她得了癌症,我还是一个非常不食人间烟火的。财务自由,给了我极大的自以为是的勇气。但是自从知道我们陷入高利贷,财务爆雷,一下子成了“负翁”,这迫使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社会、世界,包括自己的人生。所以,这里说的:一看就是有钱人,更多的是一种祝福。愿天下都是有钱人。有钱有什么不好?在这样庸俗的世界,有钱不就是财务自由吗?谁会贬低财务自由?大家都是俗人,非得贬低有钱人,歌颂财务自由?不带这样偷换概念的。

其实今天我们不适合去外面餐馆,因为她中午做PET Scan。从昨天下午,就不能进食,仅仅喝水和蛋白液。偏偏今天的医院缺乏护士,她从10:30 AM开始,一直做到下午2:50才结束。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而且今天的护士特别糟糕。因为经常静脉注射,医院在她的锁骨下面植入了一个永久性的Port-A-Cath. 按道理说,这个东西很容易操作,我看了几次,感觉自己闭着眼睛也可以通过这个给她输液。但是今天那个护士,竟然首先用错了针管,用了更粗的针管。竟然跟她说,只有这个针管。然后,还打了两次,才把注射液输入她体内。

我因为要忙着去超市收钱,所以,不在现场。这些,都是她后来跟我说的。我听说当时就暴跳起来。CNMB,你这是洛杉矶屈指可数的大医院啊!会没有合适的针管?这完全是护士没有一点责任心啊。要是我在场,一定会阻止这个护士。但是桦桦的性格就是这样,让她现场跟人翻脸,是不可能的。我既不种族歧视,也不性别歧视。我只讲事实:这是一个黑人男护士。我们这四年,接触了很多很多的护士,黑人护士是第一次。男性护士也有很多。但是给Port A Cath注射出错的,这是第一次。

我最生气的是那个说法:只有这一种针管!这他妈的是职业医院的护士能够说出来的人话吗?

在她在医院折腾的时候,我去了两家超市收钱。第一家,还是那个韩国老板的超市。第二家,是一家很大的连锁超市。一直都是寄支票给我们。但是最近因为我们生意扩大,资金特别紧。所以,就跟他们的财务经理提出,我们去取支票。作为小供货商,能让大超市的财务经理提前把支票开好,放在前台。也只有我们能做到吧?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桦桦是最顶级的。以前我只知道她情商很高。最近四年,因为成了她的腿,她每到一处,都需要我帮助。所以,跟着她接触了所有她的生意上的关系人。在这个过程中,真正是学到了很多,也更加佩服她待人处事的能力。当初要是她给我做销售,也许我早就在超市这一行站住脚,也不至于后来被疫情打垮了。超市行业绝对是非常低风险、回报稳定的行业。

等我到医院接到她,已经下午三点。我还打算去投诉那个护士,她阻止了我。她总是得饶人处且饶人。而且,她说ED要请我们吃饭。要是一般人,我是不愿意的。因为她从昨天下午禁食到今天这样折腾,真的非常疲劳。但是ED,是一家超市老板的儿子,原来是超市一家门店的经理,后来去英国留学去了。桦桦生病以后,还一直没有见过面。这次,也是特意想见见桦桦。所以,她决定过去,还跟我开玩笑:又不是我们掏钱,不吃不是亏了?

ED虽然年轻,却非常体贴。特意安排在餐馆的couch区,酒吧前面的一个区域,都是沙发,比正常的booth那种座位宽敞许多。这样桦桦甚至可以半躺在那里。非常休闲。后来,就来了一家中国人,坐我们对面。丈夫大约六十多岁,太太看起来三十多,儿子看起来是初中,女儿高中。一看,就是有钱人。

因为这家餐馆,很少华人。而他们竟然就坐我们对面,都用同一个壁炉。所以,大家都互相致意一下。然后,就是他们桌上点了满满的海鲜,几乎是我们桌上的三倍多。他们告诉我们,太太今天过生日。丈夫非常好客,让侍者给我们也拿杯子过来(香槟是特别的杯子),把他们带来的香槟给我们也斟满。我一直是不喝酒的。所以,就感谢。这时候,那个丈夫就说:喝点吧,这是拉斐酒厂出的香槟。

我这里就是事实陈述,我知道有人会有一些想法。如果是以前,我也一样会产生一些鄙夷的想法。坦白说,论瞧不起人,天下我第一。以前。现在的话,我倒是一点被冒犯的感觉都没有。锦衣夜行,真不是我们这些俗人能够做到的。所以,我很理解他的心态。其实,只要看到他那么年轻的太太,我们就知道他的经济实力了。谁都不是傻子。但是,我还是很感激他这样客气。这几年经历如此丰富,真正是知晓了人世的冷暖。别人的善意,总是保持一份感激之情,就好了。

Ed对他们一家很感兴趣。Ed属于少爷了,家庭也是亿万层级的。也见过世面,不过,还是不理解中国有钱人。他竟然悄悄问我们,对面是不是黑社会的。说得我们都笑了。我们只能跟他解释,中国和美国不一样。这样的家庭情况非常正常。国情文化不同,做生意的方式、人生观也都不同。

因为一杯酒的缘故,大家就随便聊聊天。对面太太知道Ed在英国留学过,就说他们儿子就是英国出生的,她也在英国生活了很久,但是还是觉得美国更好。知道他们是有钱人,所以对于太太这样的国际穿梭,我们一点也不奇怪。

后来我们点甜点的时候,Ed表示善意,说想送他们一个甜点,庆祝美丽太太的生日。对面的丈夫听完我的翻译,立刻就拒绝了,说:我们带了蛋糕过来,本来就是想请你们一起吃的。

那位丈夫就让侍者把他们的蛋糕拿过来。太太特意跟我们强调,说这是LadyM的蛋糕。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蛋糕届也存在从爱玛仕到LV到Gucci的鄙视链。桦桦悄悄问了Ed,知道LadyM吗?他摇头,说也是第一次听说。

我这真不是给LadyM做广告。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听这个太太强调,我才在网上查了一下。LadyM要是能给我一点广告费,我一定笑纳。

有钱真好,真的!无论他们的用意如何(我们何苦去猜测对方的用意呢?),我第一次吃到了蛋糕里的爱玛仕。如果他们更有钱的话,也许还可以送我们一辆法拉利。对不对?如果自己不能成为有钱人,那就祝愿身边所有都成为有钱人。乞丐的用心再好,也送不起拉斐的香槟,LadyM的蛋糕。只是不知道这样的一天——天下所有人都成为有钱人,能不能实现?不过我能有这样的想法,说明我们这个时代比中国最鼎盛的“盛唐”都要鼎盛得不知道多少倍。现在这个时代,谁还会像杜甫那样希望“安得广厦千万间”?广厦不要太多啊,在这样一个产能过剩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水桥 回复 悄悄话 lady M 的千层蛋糕确实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