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泡温泉,吃大锅饭,科州吃喝团11月上山腐败记

(2010-11-10 11:20:47) 下一个

科州吃喝团上周末决定上山泡温泉,吃大锅饭。这次去了
 

Mt. Princeton Hot Springs Resort



我们一行8大人,2小朋友租了一个,可睡8人的木屋



3张大床和一沙发床由大人占领,小朋友睡自带的气垫床上。周六中午到了resort, 先风卷残云地吃掉一大桌子的食粮,然后去山里走走。走累了,回resort泡温泉去。泡了2小时,大家红霞满面地回小屋做饭去。这resort很不错,房间很干净,床也舒适,还面对hot spring pools。



厨房,餐具,电视,壁炉样样俱全。还有resort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好。因为我们订的小屋周五和周日都没人订,工作人员让我们早入住晚check-out。小屋加上税一晚320刀,泡温泉的门票也包括了。 我们8人平摊下来才40刀。 我家周末就80刀加点油钱就舒舒服服地过了。 这resort可推荐,特别是拖家带口的去这儿很不错。可惜我们去pools的时候没带相机,泡温泉的照片没有。感兴趣的去resort的网页看吧。除了Pools,这resort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去河里泡。河水是山上雪水化了流下来的,冰冷刺骨,但河边上resort用大石头圈起来些大小各异的小水坑里流着温泉水。有的坑水烫得可以拔毛用。大家找个大点的坑里坐着,看着是一边冰冷的溪水一边是冒着热气的温泉水,有一句无一句地聊着,生活也太爽了。



还有一笑话呢。看上图。楼上有两张大床。这次我们是3对夫妇,2女生,2小朋友。我们分配住宿时,楼上就让2女生用一大床,2小朋友睡气垫床,还有一对夫妇用另一床。好了,这住楼上的除了这家领导精神还好,其他的童鞋们都累了早早睡了。我们几个特精神的在楼下打牌打到深夜。为了不打扰楼上睡着了的,我们只开了一个灯。牌打完了,这家领导摸黑上楼睡觉去。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他满脸的幸福,一边上楼一边小声地自问:“这哪张床是我家的呢?” 哈哈,我再也忍不住了,大笑了起来:“你要醒来发现有两老婆,你就有大麻烦了。”

Resort 周围环境也还不错,来张全家福。



Resort旁的山。



当然咯,最重要的事之一,吃大锅饭咯!

肉丸子家领导 - 就上次大家围着,扮老农的。看来学习小菜有方,做的免揉面包得到大家的肯定。这面包配上加有香料的橄榄油,绝对比上餐馆吃的好上10倍。



值得一提的是,肉丸子家的用的就costco买的大袋酵母没用instant yeast,居然效果很好。方子还是用的morningLV的。



chinaibc做的北海道吐司面包也超好吃。这面包在小屋木墙的反光下,卖相特好。我和morningLV围着面包一边流口水,一边拍。



淡淡思恋的小花卷在小屋木墙的反光下变成了金花卷。



Chinaibc的烤红薯



肉丸子做的卤鸡腿,味道足,热着吃,凉着吃都好吃。





肉丸子家领导做的泡菜。好久没吃泡菜了,吃口这真爽。



肉丸子做的酸菜牛肉粉丝汤。一大锅被吃得个底朝天。这菜好做好吃。牛肉切薄片,码上淀粉。把买的袋装酸菜鱼的调料炒香,加水或高汤,加点胡椒面,汤熬一小会儿,下粉条(细的红薯粉)和牛肉片。粉条软后就撒点葱花,上桌。



肉丸子怕把大家给饿着了,把全团人的食粮都带上了。呵呵,便宜了我这爱偷懒的。肉丸子还做了这道白菜炒肉肠。有些菜做法简单但好吃。这道菜就是这类菜。把买来的肉肠,(就美国点买的那种已经是熟的,4-5刀一大节的那种)切片。 先在锅里炒炒,然后下大白菜,加适量盐和胡椒面。白菜熟了,加点葱起锅。



肉丸子这牛肉汤也是大受欢迎,我家熊猫特爱喝,还要我也学下来。



当然我也要做点贡献,我带了韩国泡菜,做了韩国泡菜豆腐汤。





我还带上了慢炖锅,第一天先把材料给泡好。周六晚把黑米八宝粥熬上,周日早晨喝。



还带了些西葫芦苹果面包。



mornigLV烤了几大块翠花排骨带上,到了小屋用微波炉热热吃。



mornigLV还带上了电炒锅,由淡淡的思恋来炒锅蛋炒饭。



淡淡的思恋做的沙拉



小朋友也来一盘。



去resort的路上很漂亮。这是morningLV一边开车一边拍的路边景。这是在285路上。



当然有时被这样的活动房子挡住路,开不快也有点豫闷。



在这285号公路上还有美国无人不知的South Park。 我和熊猫都是South Park的fans,当然要在这里停一下。我去这家小店,South Park Pottery,买了些漂亮的beads。 小店卖的陶瓷品就是小店老板手工做的。小本经营,老板人也很好。大家往后经过此地,去看看,花上几刀支持本地经济哦。







South Park其实原来是个矿工聚居的小镇,美国矿业不景气后大家都搬走了。现在留下些西部风格的老房子供大家参观。South Park其实和Fairplay是同一个小镇,你可能在地图上只找得到Fairplay。 这个老城区就在Fairplay的西北角。







Resort旁边的小溪里,不知道为啥有好多废弃的老车。也别有一番风格。





上车咯



吃了这多好吃的,得出门走走,消化消化,为下一顿做好准备。Resort旁有个小瀑布,倒也不是惊艳地美,但在山里走走,感受下清新的空气,也是很美的。





mountain mahogany. 这不是花,是这植物的种子。







小朋友堆的小雪人。



笑开了花的小朋友和自认为自己身材不错,在那里狂摆造型的的熊猫。



回小屋的路上发现几颗苹果树,其中2颗上的苹果全被冻坏了,这颗看上去还不错。我爬上树把苹果摇下来。



下树时就这样了。morningLV说这是我干了坏事后,苹果树都不饶我。



苹果丰收啦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在店里卖很贵,一小瓶就要好几刀。韩国泡菜最好吃的就做好后的一周。店里卖的很多都过了最好吃的时间,拿来做汤还行,但直接吃不好吃了。其实韩国泡菜很好做。只要你会做凉拌菜,你就会做这个。如果你把调料比例找对了,你会做出比卖的好吃得多的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也有好多做法,网上传来传去的乱呀,还有人还往里加醋的。往韩国泡菜里加醋有没有很好的效果,我不知道,但我还真没见过韩国人做这泡菜往里加醋的。哈哈,四川泡菜也可以很酸,但四川人从不往泡菜坛里加醋。今天我做的是N多年前一韩国姐姐教的,又综合了我的韩国菜谱来做的。自己做,有时放盐和其他调料比例不对,做出来的有时候太咸,有时候又没味。所以现在我都严格按照菜谱做,用秤量好材料。这个量有点大,第一做就减半吧。

材料

1. 大白菜4斤,切大块
2. 白萝卜半个(1斤左右),削皮,切长条。
3. 海盐,粗粒的1/4杯(没海盐用一般的盐也行,我用了kosher salt)
4. 大蒜5-7瓣(跟据大蒜大小来决定),切小粒。
5. 姜末
6. 泰式鱼露或者虾酱 (这个太臭,我从来不放。这次我试了把这种韩式小虾米切小,没吃出特殊的风味,但也没怪味。反正这个要不要无所谓。)
7. 牡蛎/oyster 2个,切小粒。这是菜谱说的,我家不吃这个,我也就还没放过。菜谱说这可要可不要。
8. 韩国辣椒面 1/4 杯 (我用了1/4杯加3大匙,反正爱吃辣的这可以多放点。还有韩国辣椒面不能用中国辣椒面代替。买韩国辣椒面时最好上Hmart买好点的。这直接关系到泡菜的色泽和口味。)
9. 亚洲梨1/2 – 1个。这个最好不要少!亚洲梨在美国常找得到。
10. 青辣椒一个,切小丁。没有也行。
11. 葱3-6颗,切长节。


做法





1. 大白菜和白萝卜条,加1/4杯盐,拌匀腌起来。这时不用洗大白菜,腌好后洗。(菜谱把盐放水里溶化,先加水预腌2小时,再腌4小时。这太麻烦了,我还是用韩国姐姐教的方法,直接用盐腌。)
2. 大约过了2小时,看见白菜体积下去一半左右就开始洗腌好的大白菜和白萝卜条。用凉水洗上2-3次。掐一小块白菜帮子尝尝。要还是咸就再洗一次。白菜帮子不太咸,但有盐味就好了。
3. 白菜,萝卜放漏盆里,滤去水份。这时不用挤水啥的,只要不再滴水就行。水太多泡菜出水太多,如卖的一样,我不喜欢。
4. 把所有剩下的材料(4-11)全倒入,用手拌匀。最好多拌会儿。拌的菜这时就可以尝尝。要做得好的,这时就很好吃了。 注意哦,最好找个没油的大锅或者大不锈钢盆来拌。辣椒粉会把塑料盆染红,很难洗。拌菜时要戴上手套,要不手会被染上色,还辣得痛,那大蒜味洗上3-5次都洗不掉。没一次性手套的,用两sandwich bags就好了。
5. 把拌好的菜放大玻璃瓶里(最好不要用塑料瓶),密封好。室温放1夜,入冰箱。过24小时就可以吃了。当然放得越久,泡菜就越酸。放了2周后,把泡菜拿来做泡菜汤特棒。

韩国泡菜豆腐汤


我上韩国餐馆最爱点石锅拌饭和韩国泡菜豆腐汤。 韩国泡菜豆腐汤冬天吃最爽,把刚煮好的白米饭加进去,可好吃了。 这次做了偷懒版的,把现成的汤料包加汤加其它材料,煮一煮就好了。 还有在Hmart买了这个专门做韩国汤的锅,和垫锅的木垫子,很好用。 汤放这锅里,好久都还很烫。 这锅才10刀,我觉得很值。



材料

1. 2小袋泡菜汤的调料 (我试过不用这调料,味道稍差点。但只用这调料,味道不太理想。)


2. 韩国泡菜一小瓶。我这锅我放了大约2杯的韩国泡菜。
3. 牛肉切薄片,用少量盐和淀粉码好。我刚发现用boneless short ribs来炒肉,做肉片汤特棒,肉很嫩。
4. 生鸡蛋一个
5. 去皮虾几个
6. 豆腐半盒。我的菜谱说用老豆腐,但我看好多韩国餐馆用嫩豆腐。 我两种都试过,两种豆腐做出来都不错。
7. 葱1-2颗,切段。
8. 鸡汤一罐,水适量。


做法

1. 鸡汤,水,2小袋泡菜汤的调料, 放锅里烧开。
2. 下韩国泡菜, 中火煮上5-10分钟。
3. 下豆腐,煮上几分钟。
4. 下牛肉片和虾。
5. 所有材料煮熟后,关火下葱节,最后放生鸡蛋。 生鸡蛋吃时,烫锅热汤可以把鸡蛋煮熟。
注:这锅很烫很烫,从炉上取下来时,一定要戴上烤箱用的棉手套。放桌上时要放厚厚的木板上,要不会把桌子烫坏的。

这次玩得真开心。再回家的路上,熊猫说他周末过得很愉快,然后说,“你交了一帮很好的朋友。”说时一脸的诚肯。我爱我团团员!

所有照片由morningLV和熊猫媳妇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