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莓煎饼

(2010-02-16 12:29:58) 下一个
蓝莓煎饼



这款蓝莓煎饼好做又好吃,就连我从没吃过西餐的老妈都爱吃。唯一难点的是掌握好烙饼时的火的大小。最初几次我老是烤糊几个。我现在把火开到 sim 一档,慢慢烙,烙出来的就好看了。还有,如果你没有Kitchen Aid 的搅拌机,就用手搅好了,不要用手拿的那种搅拌器。这面糊有些稠,用小搅拌器(hand mixer),工率小了点,可能会把小搅拌器烧坏的。我就烧掉至少3个。童鞋们,有钱了一定投资一个 kitchen aid mixer。这东东贵是贵了点,但帮我省好多事。做糕点,灌香肠,都很好用。





做过N多次后,我发现在这原方子上加1/2到1杯的牛奶会更松软些,更好吃。

准备时间 : 5分钟
烹饪时间: 15分钟
量: 4-6人

材料:

• 2杯面粉 (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
• ½ 杯白糖 (1/4 cup sugar )
• 2 ¼ 小勺泡打粉 (2 ¼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 ½ 小勺小苏打1/2 teaspoon baking soda
• ½ 小勺盐 (1/2 teaspoon salt)
• 2个鸡蛋 (2 eggs)
• 2杯黄油牛奶 (2 cups buttermilk)
注:我发现多加点牛奶好,可再加1/2到1杯牛奶
• ¼ 溶化了的无盐黄油 (1/4 cup melted unsalted butter, plus some for frying)
• 1-2杯蓝莓, 冰冻的也一样。 (1 cup blueberries, fresh or frozen)
• 一些糖浆和黄油放在烙好的煎饼上(whipped cream and maple syrup)建议用Mrs.Butterworth’s sugar free syrup. 这种糖浆热量少些,但口味还很好。



做法:

1. 把盐,泡打粉,小苏打,糖,面粉 放一起,过筛。
2. 把溶化了的无盐黄油,牛油奶, 和鸡蛋一快搅。
3. 把1料慢慢地加入2料。不要过分地搅,搅到干的和湿的刚好混合好就行。
4. 把平底不粘锅放灶上,火开到sim挡。
5. 锅底抹上薄薄的一层黄油,放一勺面糊,再放些蓝莓。
6. 用SIM档慢慢烙,到底层有点硬的时候,翻一面 (最好锅底再抹上薄薄的一层黄油)。 到两面都黄黄的时候就好了。
7. 抹上黄油(spreadable butter), 浇上些糖浆,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