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客

我是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的作者,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正文

已出版的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连载十

(2010-02-01 15:01:53) 下一个

                                                                        
                                              伤离别

萧恒走之前,小慧要请他周六中午去她家吃饭,她要给他送行。萧恒不答应,他要在餐馆请小慧夫妇。姚汉答应了和小慧一起去,但是临去之前,他有事爽约了。

萧恒早早地等在约好了的中餐馆门口。今天,他特意穿戴得十分讲究:一身深蓝色的西服,白衬衫配一条紫红色暗条的领带,笔直的裤线凸显着他修长的腿,头发修剪得整齐而精神,衬托着他消瘦而俊俏的脸,细长而清澈的双眸溢着款款深情,高耸的鼻子,棱角分明的、薄薄的双唇,十分英俊迷人。

小慧出神地望着他。

“喂,老乡,都把我看毛了,”

小慧这才收敛了发呆的目光, “将来一定会有很多好女孩儿追求你这个才貌双全的人精。”

萧恒似笑非笑地撇了撇嘴,不屑一顾地说:“听天由命吧。”

他们喝了两瓶红酒。萧恒怕小慧喝醉,总是把她喝了一半的酒抢过来自己喝了。小慧觉得脸烧得厉害,萧恒 也 已经醉眼朦胧了。看着一大桌子没吃的菜,小慧叫服务员打了包,出门又叫了出租车,打算连人带菜先送萧恒回去。

车子开到了萧恒住的房子门口,他下了车,没站稳,一下子就跌倒了。小慧只好把出租车打发走。她也摇摇晃晃的搀扶着萧恒,打开了他的地下室的门。

这是一个独立的半地下室,厨厕自用,屋里只有简单的一张床和一套桌椅。小慧把萧恒扶到床上躺下,拿毛巾给他擦了脸,倒了杯水,又去冰箱里想找些水果给他解酒,可什么也没找到,“你平时连水果也不吃?”

萧恒迷迷糊糊地说:“吃饱了就行了。”

小慧心酸地看了看萧恒:“答应我,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萧恒闭着眼睛,就像说梦话似的:“你要是不放心,就跟我去东海岸吧,不然,我会想你的,我会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上不好课,我会 …… 。”

说着,萧恒用力一拉,把哭得泪眼涟涟的小慧 拉倒在他的身旁,又顺势一侧身把她紧紧地搂在了怀里。他端详着她,抚摸着她那让他着迷的脸,他的炽热的唇不可阻挡地捕捉到了小慧的唇。他忘情地吻着,时而有力而激情无限,时而又轻柔而温情缠绵,令小慧晕眩。

“我爱你,我第一眼见到你就爱上了你。你是那么温柔甜美,纯洁质朴,又是那么善良无私。我知道像你这么好的女人,肯定已经早有所属,我想躲你,可你偏偏又对我那么好,在我这干柴般的心上点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烧得我好痛。而你又让我渴望而不可及,我只有化为灰烬了,我就是成为了灰烬,也会盼着来生能死灰复燃,把你融化在我的血液里。”

他喘息着说:“我天天在梦里梦见你成了我的女人,我天天想 …… 。”

萧恒吻着小慧,不断地在她的 耳边 说着:“我爱你,我爱你,一生一世都不会改变。”

萧恒的胸口贴着小慧的身体,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的双手爱抚着小慧的头发、脸颊和肩膀,慢慢地滑到了她那坚挺而丰满的胸上。他加快了亲吻的速度,发疯似的一次比一次更有力,而他的手却慢慢地停止了抚摸,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到了唇边,也让他深爱着的女人尝到了他的悲哀 …… 。

她泪人似的瘫倒在他的怀里,甚至想用自己的身体来偿还他的深情厚谊。可萧恒说:“我不能那样做,我没有资格,你在我心中是圣洁的女神。”

就这样,他们俩抱着、吻着,长久都不舍得分开。

深夜,小慧才回到了家中。见到了姚汉,她刚想开口解释,姚汉摆了摆手说:“太晚了,睡觉吧。”

小慧坚持说:“萧恒喝醉了,我 ……. 。”

姚汉打断了她:“别说了,我不想听。”

第二天,小慧把萧恒送到了机场。临别的时候,萧恒紧紧地拥抱着她,却言不由衷的在她的耳边低声说:“忘了我吧,小慧,好好过日子吧。”

面对离别,小慧和萧恒纵然是泪眼婆娑,也只能是含泪执手相望,却无语凝噎。

就在飞机临起飞的最后时刻,萧恒故作潇洒地轻轻推开了小慧,头也不回地走了 …… 。

生活还在继续,刚送走萧恒的那段时间里,小慧总是坐在工作台前默默地盼望着他的出现,当代替他的黑人来到她面前装袜子时,她才从恍惚中回到了现实。

中午吃饭的时候,她更加想念萧恒,不知他现在过得好不好,吃的怎么样?她还经常有意无意地把好吃的留下舍不得吃,人慢慢地消瘦了起来。

每天中午,小慧都要到厂门口的小花园里坐着发呆,直到上工的铃声响了。

小慧盼望着圣诞节到来,说不定萧恒会回到 多伦多,但是,这种想法很快就被自己推翻了,东海岸离多伦多太远了。也许他读完两年硕士研究生课程后会回到多伦多大学读博士 …… 。

小慧想啊想啊,可是,一点萧恒的音信都没有,耳边却经常响起他的话:忘了我,好好儿过你的日子吧。是啊!为了萧恒,为了丈夫,也为了自己,我应该努力面对现实。


想看更多请点击:新浪”网读书。

链接地址: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2211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