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客

我是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的作者,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正文

亲历生与死的考验——干细胞捐献现场纪实

(2010-06-16 07:16:14) 下一个

亲历生与死的考验——干细胞捐献现场纪实

         6月12日早晨九点,为本地区白血病患者捐献干细胞的测试活动的义工们正在紧张的做着准备工作,一位年轻的女士风风火火的赶来,她急着要找活动的负责人。我走近她,原来此人是弘河中文学校的教师——(雪猫),她说她9:15要给学生上课,希望尽快做测试。我很诧异,她刚刚生完小孩儿不到四个月,还在给孩子喂奶。她看出了我的担心,对我说:“如果我配型成功了,我就给孩子断奶。”我很震惊,为了救一个可怜的孩子的母亲,她要断绝对刚刚几个月的孩子一生健康都有重要意义的母乳?多么忘我的精神,多么博大的母爱!她执着地成为了当天捐献测试的第一人。
      由于我在学校门口的操场上发宣传材料,进出的每一个人都从我面前经过,我看到前来捐献的有接近年龄上限的已经不年轻的人,有看着很瘦弱并不强壮的人,有不满17岁还不到捐献年龄的孩子,还有一位我不知名的孕妇。我认识的人中有带着他正在给9个月的孩子喂奶的的妻子前来参加测试的,还有刚刚结婚正要做母亲的浅浅,还有很多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共有143人踊跃参加。
      每当我对测试者说谢谢的时候,就会听到一声由衷的感人的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听现场的一位医生介绍,自1990年采用循环血提取干细胞以来,有关机构一直对捐献者和患者跟踪观察,至今没有一例出现不良的后果;虽然,捐献者只需要捐出身体的5%——6%的很小的部分,而且这部分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可以再生;虽然捐献过程既安全又没有疼痛;但是,一旦配型成功,捐献者无偿付出的是身体原生的部分组织——自身生命的源泉和保障,是需要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的。不明情况者甚至认为有一定的风险,会影响健康。可这143名参与者,有的还没有弄清楚提取干细胞的详细情况;有的根本没有考虑后果和得失;有的宁愿牺牲个人的利益,他们只想到病人的情况危急,耽误了时间,即使能找到相配的血型,病人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多一个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他们无私、忘我的的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
       在捐献的现场,我看到无论是捐献者还是义工,每人的神情都是那么庄重、神圣,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一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
        弘河中文学校不仅提供了场地,校长和部分教师及许多学生的家长都参加了测试。学校不仅传播和讲授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博爱和互助精神。我敢肯定,这样的好学校会得道多助,一定会有无比光明的前景!
       大浪淘沙:我身体不好,万一被选中了,我的身体能否承受得住?他先给自己开了诊断书;我虽然身体很好,可是我有养家糊口的负担,如果捐献之后影响了身体健康,一家老小喝西北风去?好像天会塌下来,也只有他能力擎;我日子过得挺好,别因此影响了我的幸福生活,他患得患失;我又不认识患者,每天世上会有很多生命结束,操不起那么多闲心,他没有想到,如果他需要别人的时候,人人都说no,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还有真实的我, 2008年8月由于过度劳累突发高血压,在急症室抢救后得以保全了性命,现在还要适当的服用活血的药物,今年8月还需要做两个小术,因此,老公只答应我把申请表和测试的棉签儿拿给他审查后再做决定。当天我几次嘱咐主办人给我测试的材料和表格,连同邻居小审的那份一同带回去,结果是嘉华干细胞组织的工作人员没有批准,我也没敢不经老公的同意自作主张,因为,我知道我的健康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
        我和主办人李丽最后走的时候,我见到了患者的丈夫和孩子。患者的丈夫是一位很内向的文质彬彬的人,听李丽介绍,他是一位成功的工程师,看的出这是一个夫妻恩爱的很幸福的家庭。患者的孩子还不到6岁,不知是天性还是他感觉到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本来就很娇嫩的他,总是怯生生的躲在他父亲的怀里。我不禁感慨:这个幼小的孩子多么需要母亲的关爱和佑护啊!看到他们,我不能不想:患者的生命又何尝不是非她一个人的事儿?它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它影响着孩子的一生。患者的生命应该得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关注,应该牵动千千万万个母亲的心。当我听到患者家属的一声谢谢的时候,在生与死的考验中败下阵的我,感到这句普通的话竟然沉重的承受不起,我惭愧至极。
       好在我还有机会,6月26日,在多伦多还有一次捐赠活动,如果只有我能救她,我宁愿推迟手术的时间。我坚信:上帝不会救一位母亲的生命而让另一位母亲失去健康;更不会为了保全一个可怜的孩子不失去母爱,而让另一个孩子失去母亲的爱。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特别是教会的弟兄姐妹们。神为救世人可以替世人死,我们为救人生命而献出一点点爱,是会得到神的祝福的。我相信上帝是公义的,他绝不会保守只诵经书的不关爱别人的信徒。
      期待有更多的人,在自身的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踊跃参与到挽救同胞的生命这一高尚的活动中来!

    
      附6月26日多伦多捐献活动的地址及网上登记的方法:

如果有人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参加这次活动,你也可以在网上登记:
http://onematch.ca/
多伦多也会在6月26, 27日亚洲食品节(taste of asia)上设置干细胞登记台,
多伦多捐献的地址是:
Saturday, June 26 noon – midnight and Sunday, June 27th noon – 6 pm at Taste of Asia (Kennedy Road between Steeles and Dennison Avenues)
http://www.guidingstar.ca/Taste_of_Asia.htm

Friday, July 9th 5 pm – midnight and Saturday, July 10th 1 pm – midnight at Metro Square (Steeles Avenue between Warden and Pharmacy)
http://nightitup.com/

希望更多的朋友看到后能去参加。
现场有许多感人的画面,请链接滑铁卢地区的网站:http://kwcg.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