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姥姥回国第二日

(2009-12-31 08:15:40) 下一个
昨天已经说了,送姥姥的当日,乐乐表现得非常好,没有哭,兴高采烈,在Todai吃饭的时候,自己吃了6个饺子,还吃了烤鱼,草莓蛋糕等等。因为吃的是自助,爸爸去拿吃的时候,乐乐是一个人待着的,自己坐在那里小声叫:“Daddy, Daddy”,不捣乱,很sweet。
吃完饭,还在商场里的playground疯玩了很久,很愉快的样子。接奶奶的时候,虽然不认识,却一直表现得很期待,见了面后也不陌生,看来过去一个月,姥姥和爸爸的灌输非常有效。乐乐不但不排斥,居然还让奶奶喂饭,并欣然同奶奶一起睡觉。大概也是玩儿累了,躺在床上很快入睡。

一觉睡到大天亮,妈妈已经去上班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两个宝宝都是早上8点以后才醒来。接过视频看姥姥的时候,开始有点不痛快了,但是还是在玩儿,只有要拜拜的时候终于哭出来,引得无比惦记乐乐的姥姥也掉了眼泪。
中午我回家,两个宝宝都跟着爸爸一起来接,还真是夹道欢迎的架势,让我很是荣幸。Summer哭喊着,酣畅淋漓地吃了奶,而我临走的时候,乐乐也作势要哭,不愿意妈妈上班,搞得我也很心酸。
晚上的表现更加依赖妈妈,曾经不能同时提起两桶水的我,现在可以一手抱一个,一个18磅,一个36磅。老公赞扬我有发展成Super Mom的潜力。是啊,我自己的妈不在身边,没妈疼的孩子自己只好强大起来了。

整个晚上,两个小宝都一副要贴着我的架势,哄了Summer睡觉,又来陪乐乐玩。三催四请不肯睡觉,临要去刷牙,才想起来跟电脑前的姥姥依依惜别,不知道早干啥去了。看着姥姥,用手指头摸姥姥在屏幕上的脸,很是缠绵。我给她洗漱完毕,换了睡觉打扮,放到床上,hug kiss了半天,离开的时候,还是作势要哭,哭喊着,握手,握手。我们又握了两次手,然后我问她,好了没?
乐乐梨花带雨,哭着说:“好了,晚安”
真乖啊,明明是舍不得的,还是愿意跟奶奶睡。
我心酸地退出来,很犹豫,真想自己陪她睡,可惜那边还有个小的夜里不知道要起来多少回。

总之,乐乐对姥姥的分离焦虑终于体现出来了,表征就是:很脆弱,感情很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inmont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哗啦哗啦的,想起了我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