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八

(2009-11-23 12:04:41) 下一个

一旦上纲上线到旧事,被人捉住了痛脚,我立马偃旗息鼓,连他女朋友的事儿都忘了问,就老老实实接受了陈子超的骚扰。钱娜说,我是自己给自己找借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总之,接下来的日子不用我说,您随便翻本青春校园小说,读的时候男主角名字换成陈子超,女主角名字换成孟乔,就齐活了。

占座,出操,排队买饭,打水,请同宿舍女生吃饭,大学里面泡女生的办法,陈子超一样也没拉下。我觉得很滑稽,他都二十四了,跟学校里其他小男生一样干这些事,多愚蠢啊?

更有甚者,陈子超是玩乐队玩得全国各地走穴的人啊,在我们女生楼下开演唱会,那不是小菜一碟,平趟?每星期一场,还有些歌是他自己写得,会把我的名字加进去。

免费给人演戏看,皮厚如我,也羞死了。可是看看他的表情,如此悠然,面带微笑,就好像他是看戏的那个。

前两次是周五,于是第三个周五我就躲回哥哥家,后来变成他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开场,逮着我就算。我干跳脚没办法,女生楼就一个门,我实在无法想象自己在众目睽睽下落荒而逃的场景,更怕我冲出去他再作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儿,只好躲在宿舍里装鸵鸟。

也不知道是不是陈子超的饭局作祟,方晓英她们,在钱娜的带领下,开始不遗余力地给我洗脑。基本上,论点是让我接受陈子超,论据是我这种要身材没身材,要长相没长相,要头脑没头脑的,混个陈子超这样的男朋友,很划算了。

她们的摆事实讲道理,从我的脸开始,头型脸型,五官布局,一样一样地挑剔过来,再到我要胸没胸,要腰没腰,要屁股没屁股,只有好吃懒做造成的一身均匀分布的肥肉。把我说得恨不得一头撞死之后,又开始说陈子超的好。

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有背景的公子哥,上大学都不带考试的。人长得虽然不是超级无敌大帅哥,可是五官端正目光炯炯,怎么也比我强;个子虽然只比我高一点,可身材匀称,比例协调。再说追我的这份心啊,几场演唱会下来,全校女生都知道了,唾弃我这个傻大妞不解风情,“他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再一次成为风云人物。与上次不同的,这次避无可避,学,我还是得上下去的。

这事情越闹越大,越来越滑稽,我有点撑不住了。事实上,我必须承认,作为外貌普通,一直乏人问津的我,乍一受到如此张扬的注目,虚荣心很膨胀,感觉有点小幸福。

从小和赵倩一起长大,我一直都是陪衬红花的绿叶。

顾新宇是高中才来一中的,很快就和梁景一起,与我和赵倩结成铁杆四人帮。有段时间赵倩迷上打牌,我们就找借口中午不回家,在学校外面吃了午饭后,男女搭配,捉对打升级。他俩都不愿意和我对家,嫌我牌技差,最后总是抽签决定。若是跟赵倩对家,他们都是眉开眼笑,拼命算计,使出浑身解数打出好成绩,赵倩出错牌,他们也毫无意见,最多就是一两句指导。而不论谁做了我的对家,都是蔫蔫的,漫不经心。一旦我出错牌,就好像有鬼上身,立马跳起来骂我笨。这种不平等待遇接受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忍无可忍,发誓不跟他们一起打牌,彻底绝了牌瘾,回家吃饭了。

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事实上,老顾出现以前,甚至早在幼儿园时期,我就已经明白我和赵倩的差距了。印象中最早的一次,是赵倩被什么人欺负,我冲上去帮她打架,力不从心之际,有两个小男孩儿抢上来,帮我们打跑了对方。我当时衣服也破了,膝盖也破了,顾不上自己,赶紧跑过去看赵倩,却听到一个男孩说:“赵倩,以后有人欺负你,你告诉我,我帮你”,另一个男孩儿也抢上:“我也是!”

当时的赵倩,只是被人揪了一下辫子,头发有点乱,却梨花带雨。

这许多年过去了,我早已不记得那几个男孩儿的名字,却仍记得那两个小小年纪腰板挺得笔直的护花使者的背影,也记得那天晚上妈妈看到我时有点心疼,有点无奈的目光。

十多年这样的时光流过,我已经习惯了做丑小鸭,事实上,我所习惯的丑小鸭已经长成高大的丑大鸭,明白自己永远变不成白天鹅。

陈子超的举动,无疑让我开始质疑,难道天上往下掉馅饼,我真的变成天鹅了?

 

有了这点小心思之后,我就有点白抓挠心的感觉,痒啊,抗不住了!

终于在他再一次邀请我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半推半就了一下,提出要求,只要他以后不在我们楼下丢人现眼,就答应“约会”。

一起走出学校的时候,我问他带我去哪儿?他说,去坐公车好吗?我目瞪口呆,我长这么大没做过几次公车,都是小学以前的事儿了。深以为像他这样的人,字典里根本就没有公车二字。

迷迷糊糊中,陈子超已经挥手拦车,我被拉上车以后,才意识到他的手还没有放开,赶紧抽出手来,瞪了他一眼,好在我带着厚厚毛线手套的。真实的革命斗争教育我们,人,是需要几件法宝的。

在我并不清晰的印象中,陈子超总是沉默,不论是小时候还是在H市,这次却很例外,从我抽手的动作开始嘲笑我打算带着裹脚布跨入二十一世纪,到他前一段去片场看新片《不见不散》觉得还不错,过几天就上映了,要带我去看首映。我是很喜欢冯小刚的风格的,立马把自己被人追的架子放下,开始热切地打听冯家夫妻的私生活,顺便扯到王朔和传闻中一起去打高尔夫球的小女朋友,我一激动,伸手拍上陈子超的肩膀:

“没看出来,你居然跟我一样八卦!”

“咋?都是我哥们儿!算什么八卦?”

“啊?你怎么也跟我们一样说咋?”

“切!我们宿舍连广东人都说俺们,我装什么斯文啊?”

我突然发现,陈同学也挺可爱的。

 

愉快的时间过得快,这是真理,绝无例外,目的地很快到了,冰场。

“我记得上次你在文商说,旱冰早就滑腻了,要到北京学真冰。不过你运气不好,这几年北京越来越热,H大以前还有溜冰课的,就在荷花池,现在也没了,今天我教你吧”

骤然发现自己如此被人重视,我一下子不好意思不知道说什么好,却发现赵倩居然在前方冲我坏笑,赶紧向前冲去,第一次发现这个小妖精如此可爱。

没有一点意外,老顾也在,传说清华不是学业凶猛之最吗?怎么他还是能做到随叫随到?

 

我们三个H市的土豹子,都不会真冰,可是,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菜鸟走到哪里都是菜鸟。

赵倩跳舞十三年,身体的协调性平衡性都好得很,再加上以前旱冰的基础,小范围尝试了一下,就可以姿势优美,相当自然地前进了。看着她悠然自得的样子,我依稀觉得她好像穿着芭蕾舞裙一样熟悉。

老顾比赵倩差远了,可是美人当前,榜样和激励的作用是无穷的,再加上人家也好歹是个体育棒子,很是潇洒地摔了2跤以后,也自由前进了。

十五分钟之内,人家俩都去跑圈儿了,只有陈子超还陪着我。我咬牙切齿,抖什么啊?就知道傻跑。

陈子超好像会读腹语,接话道:“等你也会了再笑话人家不迟,我来教你吧”

“切!他们都不用教不用扶,我也不用!”

无奈,英雄气短。我个字高,重心高,当初学旱冰的时候还是个没抽条的小孩子,平衡好,重心低,怎么摔都不怕,现在可好了,整个儿就是一歪歪斜斜的大鸭子。更是从来没想过穿上冰刀,这个脚腕儿怎么这么软,没走两步,就像崴脚一样,不可遏止地往下摔了。

陈子超本来在我前面慢慢悠悠地倒滑,立刻冲上来扶我。我看他那个样子,得意洋洋,一脸坏笑,就像等了半天才逮到机会捉小鸡的老鹰,突然怒从心头起,摔就摔了,谁怕谁啊,一甩手把他推开。瞬间,他惊讶的面孔在我面前放大,我们俩就直直摔了下去。我立刻意识到,这比他扶我还惨,我居然做出了一个趴下去亲他侧脸的姿势。

想我孟乔一世英名,居然丢了这么个大脸。我红着脸扭头,果然看见赵倩笑得简直站不稳的样子,这厮从来不会错过任何我丢丑的时候。

忙着爬起来,一看,陈子超还侧着身子缩在那里,我恼羞成怒,习惯性地给了一脚:

“装死啊?”

陈子超抽动了一下,在赵倩的惊呼中,我好像听见了裤子撕裂的声音。我立刻反应过来我穿的是冰刀

转眼间,血从他小腿裤管裂缝还有下面流出来,赵倩冲上来叫表哥,顾新宇转身去叫值班医生,我呆若木鸡,毫无反应。

我忍不住想,这陈子超,肯定是跟我八字不和的,居然还敢来追我,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你百忙之中友情捧场阿!
胖丫丫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呱唧呱唧,鼓掌。

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