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十七

(2014-04-25 12:20:54) 下一个

       一大早就被宿舍电话惊醒,徐莫第一个接起,听了一声后把电话递上来给我。
  猪啊,还睡呢?手机也不开!生日快乐!
  啊,四月十七,是我的生日,十八岁,周二。普普通通,我甚至都忘了。我有点惊讶,我居然还只有十八岁,怎么和我的心理感受相差这么远?。
  怎么不说话?今天别上课了,宿舍等着,我过来找你,有节目!
  啊?这次我终于出声,不用了,今天下午有制图课,走不开
  少罗嗦,我在路上了,等着!
  赵倩就是赵倩,从来都不低调,早上750,正是大家赶着出楼门去教学区的时间,熙熙攘攘,还有很多等女朋友的男生。春寒料峭,她的红色法拉利小跑却敞着蓬,我赶下去的时候一群男生对着不知是她还是她的小跑吹口哨,被她完全无视。我赶紧上车。
  快走,你要干啥呀,这么张扬!
  我不这样你能跑这么快下来?一句话把我堵住了,丫的,确实了解我。
  赵倩带我一路出城,大清早的高峰期居然不堵车,我有点纳闷,首都人民抱怨的交通问题有夸张啊!
  到会所的时候也不过9点,我们吃早饭的时候,其他人陆续到了。不是几个人,是一大帮人。老顾是我最熟悉的,还有几个院子里比我们大一两岁现在在北京的,也算发小,其他也都是熟面孔。京城里的圈子就这么大,同龄人就这么些个,来回来去总是碰见,貌似没出国读书的都来了,赵倩还真是劲头十足。
  饶是我没什么兴致,也只能强打起精神。这些人,虽然年岁还小,可没有一个是好怠慢的,人家来给我过生日,不管是给我还是给赵倩面子,我都不能不识抬举。
  乔乔,好几年没见了吧,你到北京也不跟大伙说一声,赵倩不说我们都不知道,太不给哥面子了!
  哪儿能啊?你们那是北大清华帮,我躲起来韬光养晦呢,怎么敢不给你们面子?
  扯把你,你肯定有什么阴谋,我怎么都没想明白,照说清华女生比例也低啊,干嘛非跑到H大去?
  这你就不懂了吧?清华的不是你们这些吃喝玩乐肚满肠肥的,就是贫困人家两眼发红的,哪像H大,帅哥那叫一个多,水平那叫一个高,我那是生活在花园里!
  哈哈哈哈,笑声此起彼伏。
  天气还冷,高尔夫球场也才刚开,我推说没带球杆不肯打,这伙人中好几个拿过青年赛的奖,我这身段,凡是跟协调性有点关系的运动都不行,跟他们玩儿,找死不是?最后决定骑马,出了汗后泡温泉吃饭。
  老实说,这环境,久违了,高三以前,好像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是这么过的,也都是这些人,不过有时在X市,有时在京城。直到从会所出来,天都黑了,我才想起来我的制图课。
  哎,乔乔,我以为你长进了呢,怎么又拍脑子?
  别提了,跟你说过的,制图课没法逃的!
  看你那点出息,我打过招呼了
  啊?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怎么能随便说呢?
  放心吧,我没说你是谁,这点小事犯得着吗?
  我在宿舍楼下看见楚林,这帅哥,连背影都是那么养眼,我快步上前拍了他的肩膀打算吓他一跳。这个时间在这儿等人,这小子不想混飞院了。
  楚林转过身来看见是我,眼里的光芒让我很是一震。
  哎,乔乔,看见帅哥你就跑啊?快来拿你的礼物!
  楚林本来低头专注地看着我,这才发现正在后备箱搬东西的赵倩,眼睛的光芒立刻退去,我甚至怀疑刚才都是错觉.
  孟乔,今天什么好日子?你这么高兴,很久没见你这么高兴了?
  我看见他藏在身后的礼物,拽过来。
  你不知道我生日?那这是什么?
  楚林有点尴尬地说:别拿我开涮了,你看你那一车礼物!这是我准备追你们楼一女生准备的。不好意思,不记得你生日,下次补啊!说着就转身离去了。

我走过去跟赵倩一起搬礼物,这满满一后备箱乱七八糟,十有八九都不是这些公子哥儿公主们买的,不过就是人家送给他们,他们再随手扔给我,没劲儿透了。

“你说,这楚帅哥怎么见到我们就跑啊?他不还没等到要追的女孩儿么?”

赵倩看也不看我,扔了一句,“乔乔你真是傻到家了”

我当然不是真傻,只是没话找话。我想楚林是喜欢我的,可是我没有准备好,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他,既然他不说出来,我正好装聋作哑。我拿不准要是挑明了赵倩会怎样,她从小压着我,这事儿还是瞒着她吧。

刚把礼物都搬回宿舍,哥的电话就来了,说是姥姥姥爷就不给小辈过生日了,也有礼物让他带给我,出去吃饭吧。我赶紧打电话回家给妈妈问个好,我的生日虽然不是妈妈的受难日,我的人生,却也是她给我的恩惠,没说两句妈妈赵倩就催着要去吃饭了,唉,哪儿都少不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