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咱也teacher parents meeting了

(2010-06-14 19:39:23) 下一个
说实话,去之前咱非常兴奋,这是咱平生第一次作为家长参加的家长会啊!想我上学时候,经常被请家长,提起家长会就想抱头鼠窜,现在咱也当家做主媳妇熬成婆啦!结果呢,所谓的家长会就是老师拿出一张纸,一条条告诉我乐乐会干什么,包括画圈啊,单腿跳啊,会clean up 比较responsible啊,说话大人能听懂,会数数什么的,反正就是废话一篇,她说的我难道不知道吗?谈到最后,老师问你觉得自己孩子的优点啊,强项啊,喜欢什么啊,我一一报出,包括我觉得乐乐很independent,可以自己玩,语言能力好等等,喜欢玩水,看电视,反正就是爱玩呗!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老师问,你希望下一步咱们一起对她work on什么,我说,啊?没啥吧,我觉得她挺好。老师愣住了,然后说,总有要work on的下一步目标吧?我一想,觉得这样说显得很骄傲似的,就说,啊,现在还不认几个字母,不过没关系。老师说,那就表格上写上下一步认字母吧,我赶紧说,不用不用,认什么啊,早晚认得的,不用了。老师这次真的是愣住了。然后我就赶紧拜拜,抱头鼠窜了。话说,这小时候当孩子,咱抱头鼠窜,现在当了家长,怎么乐乐优哉游哉,我还是抱头鼠窜呢?下半年准备换个大学里的幼儿园,老师都是本科硕士文凭,同学们的家长都是大学老师,估计一群推妈推爸,到时候可能压力更大了,我得顶住!决不做推妈!--------------------------------------------------------------------------------------------------------------话说,咱回家以后反思了一下,觉得还是有些地方可以work on的。我希望乐乐能够work on manners,能够respect others, especially kids that are younger than her or not as good or strong as her. 还希望她能有同情心,不过这一点我一直都不知道怎么work on,准备明天问问老师。今天是看了那张废话的纸,没有认真对待,知识我不推,不过做人还是要discipline的。推及其他的关于推不推的话题,比如学钢琴还有别的,我坚决不送,不过如果她们自己提出要去,那我就送,什么时候不想去了就不去,就这原则。我小时候学过2年钢琴,1年琵琶,6年书法,2年级开始学英语,还有其他七七八八别的,基本上那时候能学的咱都学过。结果呢?钢琴当时倒是弹些别的,也在小朋友里能得瑟(那时候别人都不会啊!),现在只会小星星,书法也曾很自豪,可是现在也拿不出手了,嗯,英语还行--是后来练得。我的体会是,这些东西,长大学要快得多,我一朋友,高中练了2年,十级了,当然不排除人家比我有天分,可也就是个普通人,你听说过普通孩子2年十级的?所以啊,我的结论就是小时候就且玩吧!不逼孩子学琴,是的,坚决不!但是我自己要学了。我准备参加一个adult 8 weeks的钢琴班。我自己现在有时间有兴趣,自己想玩,我就去学了,美国这个地方,我喜欢的不多,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的这个劲头,那么,还急什么呢?论坛里朋友说害怕别人都学,自己孩子不会自卑,这个问题我也飘过,这个问题如果bug her,那她跟你说了你再送啊,不迟啊!如果她有什么烦恼不跟你的话,那可就是比不会钢琴自卑更大的问题了,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很容易出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