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十

(2009-12-01 08:50:48) 下一个

《十》

除了点名做检查事件,陈子超养伤的这个月,我过得非常滋润。忍不住恶毒地想,当初应该再狠点,让他来个骨折,咱就可以好日子过上三个月了,哈哈。

开始的时候,我还每天给他送顿晚饭,顺便送上笔记,没几天他就能下地,没事就跑去教室晃晃。再加上天渐渐冷了,我晚上总想猫在宿舍里,便不肯过去了。陈同学大概是一个人住在宾馆孤独难耐,给我也在旁边开了间房。我矜持啊,怎么能孤男寡女当邻居呢?于是叫来了徐莫和冯俊作陪。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晚上,我们就是捉对厮杀,不亦乐乎,然后男女分房而居。有时候赵倩也过来,有时候还带着老顾,五六个人打找朋友或者升级,更是酣畅淋漓,老顾取笑我说我的嗜好千年不变,技术却没任何长进,我也不介意。且,不就是玩嘛,犯得着阵亡那么多脑细胞吗?费那个劲,干脆去画画法几何作业好了。

这一大群人在一起,就看出专业差距了。我们都时不时要赶个作业啥的,神童老顾也有时候过不来,要留在学校做事情。只有赵倩,如果我们都要赶作业没人陪她打牌的话,她要么不来,要么就是抱个笔记本看电影。也有时候好像钻研装,我一看,还是在看电影。纳闷电影也要看得这么认真,才发现她在给人翻译原版英文电影。难怪这小妞最近鸟枪换炮摆谱摆得厉害,我还以为她老爹到北京以后油水大了,都忍不住开显了。没想到,首先富起来的,是“勤劳致富的小蜜蜂”――她这话快把我恶心死了。赵倩要是勤劳,我都劳模了!

 

快到圣诞节的时候,陈同学终于全线康复。陪他从医院出来,我提出请客庆祝庆祝,也算我正式道歉。陈子超笑眯眯地看着我,问我不心疼我的小金库了吗?

我当然心疼了我!前一段赵倩穿了一身小皮夹克小皮裙,踩着靴子相当飒爽。我有自知之明,小皮裙就免了,但是找身小皮衣皮裤还是可以试试的。问了问出处,赛特,问了问价钱,呵呵,不多不少,就是我暑假挣来的小金库,三万,可惜咱哪能捂住小金库半年之久?最近有陈同学罩着,基本没什么开销,可是小金库还是只剩一万多了。得,既然穿不成了,咱就大方一回,回报一下这个月的衣食父母吧。我忍不住撇撇嘴。

“看你那样,就知道你小气,得了,你省省吧,我已经安排好了”

陈子超拿出两本护照,“手续办好了,就下午的飞机,咱去马来玩两天”

“你怎么有我的护照?”

“我还偷你的不成?笨,给你重办了一本。”

 

我们从吉隆坡转了辆直升机,到了一个叫热浪岛的地方。从天上看去,基本上都被绿色覆盖着,除了几处白色的海滩。是的,海滩绵长细白,海水碧绿几乎透明,整个小岛给我的感觉是干净祥和,真正美丽如画,我都不忍心大声说话吵醒了她。

岛上没有特别大的建筑,只有三五处小木屋。在一个貌似小旅店小酒馆的小木屋处,我们住了两晚上。老板是一对干净和蔼的中年夫妇,跟我们完全语言不通。

白天,老板带我们出海,潜水摸珊瑚,或者看老板打鱼,也有时候会向岛深处走去,可以在石头堆里抓螃蟹。晚上躺在沙滩上数星星,或者在黑悠悠的海滩上找一种会发莹光的沙。一小粒,发着蓝莹莹的光。回来以后我查了查,是一种水中小生物,有一个漂亮的名字“Blue Eyes”

吃得住得,说实话,可真是不怎么舒服。床看上去很干净,里面却有白色的沙子。吃的东西早饭还行,有些肉,中午晚上几乎都是让我感觉腥味未尽的海味。

很多年后,我又去了一次热浪岛,因为电影《夏日的么么茶》的关系,这个小岛出了名,成了情侣们旅游胜地,建了四星级宾馆,不用再在沙子上睡觉,可以喝酒蹦迪唱K,可以坐在离海滩不远的地方吃西式的早餐喝咖啡,侍应们都会讲英文,不用笔划着交流。小岛上流动着商业的文明,我并没有矫情地觉得这样不好。海龟确实也还在水中游,浪花也还是一朵朵。

唯一令我不习惯的,只是岛上一对对刺目的情侣,比海龟还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