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ACCEF的故事

(2012-08-24 12:52:41) 下一个
安徽霍邱 杨明生从2008年底开始,ACCEF落户霍邱县已经过去3年多时间了。在这三年的时间里,让我从一位普通教师、中学校长走上了义工的岗位,从带着好奇的心态接受任务,到现在主动地参与资助与调查工作,让我的社会责任感大大地增强。 ACCEF之所以选择了我作为安徽的义工,是因为ACCEF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孤儿魏本雪(已经考入宁夏医学院)是霍邱二中的学生。ACCEF通过魏本雪了解了我,并向我发出邀请,担任安徽义工,心善的我非常乐意地接受了任务,好在背靠学校大树好乘凉,我可以利用学校的公共资源为ACCEF服务,为孩子们服务。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开展了大量的家访调查,几乎走遍了全县所有的乡镇,很多乡镇还是我第一次到达。为了能够了解到孩子家庭的真实情况,我们曾经遭遇过车陷泥潭的困难,也经历过徒步十几公里的境况。所以,经我联系资助的孩子都是真正苦命的孩子。每学期的开学初,我都要花上个把星期的时间,带着ACCEF志愿者们的重托和他们的深情厚意,深入到受助孩子的家庭或学校,向他们转发善款。一次又一次的调查,又一次又一次感动。截止目前,ACCEF已经在霍邱境内资助了29位同学,其中已经高中毕业9位同学。今年秋学期开始,ACCEF新一轮资助即将开始,届时将又有7位品学兼优的孩子将获得资助。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我们所资助的都是苦命的孩子,绝大多数资助对象都有一个不幸的家庭,或家庭残缺,或家中突遭大难。她(他)中间有的孩子是孤儿或弃婴,有的孩子处于单亲家庭,有的孩子家遭不幸债台高筑,但不管哪种情况,她(他)们在ACCEF志愿者的资助下,还是顽强地坚持学习,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魏本雪已经考取大学以外,在今年的高考中又有汪伟、田会会、任正严达到了本科线。所以,作为安徽义工,我深深地感觉到,ACCEF,真是这些苦命孩子的家! 今年我所带班级进入到高三了,我或许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跑,我打算把这些受资助了孩子全部接到霍邱二中来,召开一个小型的慈善Party,一方面,把ACCEF善款集中分发下去,另一方面,也让这些苦命的孩子都能相互认识认识,鼓励鼓励,并学校的名义给他们发个纪念品,勉励他(她)们好好学习,努力进取,以良好的做人品格和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达ACCEF志愿者们的救助之恩201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