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CCEF---一个共享缘分的舞台

(2012-08-24 12:50:55) 下一个

ACCEF---一个共享缘分的舞台

广西田阳  肖锋

20087月我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广西田阳县服务,在来到田阳两个星期后我们成立了“志愿者助学工作小组”,我们利用节假日到田阳的农村进行家访,家访后我们就将贫困学生的资料传到“心守家园”的网站上接受资助。随着时间的推移家访的学生越来越多,在2009年初的一次家访过程中有个小学生告诉我,有个在美国的基金会资助过他,但是这个组织的名字他记不清楚了。当时我心里很好奇,一连串的问题在脑海里产生了,这是怎么样的基金会呢?现在还存在吗?我怎样才能联系上他们呢?由于当时工作和助学的事情比较多我并没有多想什么,还是像以前一样去家访。

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揭开了脑海中的疑问。那是在我家访一个高中生的时候,她说以前她受到过一个美国基金会的资助,啊!我心里顿时一惊,和上次那个小孩说的一样,我急切的问道:“你知道他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吗?”她说她以前收到过基金会的信,现在还记得英文缩写,说完她找了只支笔在本子上写下了“ACCEF”,我赶紧记在我的笔记本上,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把这几个字母记在了心里。

回到办公室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电脑上查询“ACCEF”到底是什么意思,很快我就进入了“ACCEF”的网站,一切我终于明白了: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就是这个名字一直伴随着我日后的助学工作,而我和“ACCEF”的缘分也注定从我知道她含义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了。后来我又找到了一个曾经在田阳服务的志愿者的电话,因为他在田阳时候的助学工作做得很不错,在和他接通电话后果然他对“ACCEF”有所了解,更为关键的是他告诉了我一个关键人物——黄文晖。

和文晖取得联系的时候大约是在2009年的5月份,第一次的接触是通过电话,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相互之间只是一句平静的问候,但是那问候好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真诚、那么的信任……我想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吧。其实,在日后我和文晖相见时,我才知道他的一些情况,如果按照年纪我可以叫他叔叔,但是,我还是习惯叫他 “文晖”,因为这两个字里面包涵着我们义工之间的感情,也包涵着对“ACCEF”的信任和感激。就这样我也成为了“ACCEF”的一名义工,这得益于文晖,也得益于“ACCEF”这个大家庭。现在回想起来助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我觉得是值得的,我们收获了希望,也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希望。

20106月份的一天我接到文晖的电话,他说将和卓娅大姐一起来田阳,我心里很高兴的、也很激动,终于可以见到联系了一年多但未谋面的文晖,还有卓娅大姐和她的家人。记得是627日那天我带着受资助的学生一起到百色迎接他们。见面的那一刻我和文晖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还是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那样的亲切。相见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加强了对“ACCEF”这个团队的认识,更加有益于日后开展助学工作。

为了心中的爱;为了那么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为了让我们所有人的缘分继续下去;为了“ACCEF”这个团队更加壮大……我想我还会坚持下去。

 

                                                  2011.07.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