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行

(2012-08-24 12:51:33) 下一个

前行

河南   胡兆升

 

不知不觉中,做义工已有三个年头了,仰望高远的天空,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气,两行热泪不禁流了下来,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是那么坚实,每一步都是心灵的震颤与感动,每一步都是泪水与汗水的交融,也是我们用心付出的最好的诠释,所有的一切,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一次家访让我记忆犹新,时松松是我们资助的一个对象,两年前我们接触到他只有十岁, 但不幸却在他不到三岁时降临到他身上。他的爸爸在外打工时,突发重病客死他乡,母亲迫于生活压力随后出嫁,撇下他和姐姐,奶奶三人相依为命。本应天真无邪快乐的童年,但却在他幼小的心灵蒙上了灰暗,悲伤,麻木绝望地色彩。第二次到松松的家里,小家伙思想上显得比第一次轻松自如多了,脸上也有了几丝笑容,趁我们不注意,他非常麻利的一手拿碗,一手用力的从压井里往外压水,看上去瘦小的身体的力气几乎全部用上了,一碗甘甜的清水,包含着一个农村的再朴实不过的孩子对我们的深深谢意,也许在他看来这是他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也许他现在能做的只有这些,也许他想以此来表达他内心感激,或者感恩,或者回报的心情。但是,此时对于我们来说,时间被定格,空气被凝固,我的心灵被震颤了,一双眼睛湿润了,转过身去轻轻地拭去眼泪,仅仅的一碗不同寻常的水,证明了一个孩子的改变与成长,进步,积极,向上,乐观,再也不是那个孤僻,冷漠的孩子了。所以,我感动,我会流泪,我的心久久的不能平静,就像湖面上荡起的层层涟漪。而这一切我和我的同事一直分享着,快乐着,感动着,这一切将是我们的财富,将是我们为之奋斗前行的巨大动力。

 

前行中积累,积累中进步,或许这是我们每一个年轻的义工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奋斗走向成功的一个平台,一个平台,感谢有她——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