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天下需要帮助的人们都得到帮助

(2012-08-24 12:52:08) 下一个
安徽霍邱:卜荣之 我加入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做义工已经三年多了,期间我感受颇深。2008年我经远在美国义工梁彦莉的介绍,很荣幸成为了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的义工。刚开始做家访调查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比较困难一些,不知从何说起,但是慢慢的我就镇定自若了。记得我在2009年的秋天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到一位高中学生贾成远的家里做家访调查,之前我们是和她的班主任约好的。当我来到她家门前,就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站在门中间,身边围着五六个男女,我忙上前打招呼,原来中间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是贾成远的奶奶,她说;听她孙女说了,有人给钱要帮助她上学。奶奶一听不相信,断定是骗子,所以今天我们一到,奶奶就拦住门口又叫来几个邻居,又让贾成远躲在屋里不准出来见我们,这时我急忙上前告诉他们,我们是代表千千万万个善良人们的心愿来帮助他们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义务的、自愿的。听我说明来意后,连忙把我们请进屋,这时候贾成远也匆忙出来接待我们,很快我就做好了家访调查。时隔不久贾成远就得到了资助,当我们把资助款送到她家的时候,又看到好多人围在她家门前,我把资助款递交到她们祖孙俩手上的时候,她们那种感激之情真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见她奶奶双手颤抖、嘴里连声说:“谢谢!谢谢!!这次我叫这么多乡亲来是帮我感谢你们的,谢谢!.............”我这时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此时的我觉得成就感和幸福感传遍全身,整个人都得到升华;感觉心灵都得到净化。我现在非常喜欢这份工作,我知道这是人间最真挚最有善意的行为。这几年间,我见证了那些经过ACCEF资助过并走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们,看到他们对ACCEF无比感激的眼神,听到他们万分感谢的话语,真令人欣慰!此间,我真正体会到来自全美华人的温暖,身为ACCEF的一分子,有种“家”的感觉。我也要感谢ACCEF给我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得到幸福与快乐。同时我会把ACCEF的主题思想与精神“传染”给别人。 愿ACCEF越做越好,愿天下需要帮助的人们都得到帮助,愿ACCEF温暖的光辉照到每个人的心里! 让爱心永远流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