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新的守护天使

(2011-05-05 14:01:52) 下一个
                                作者  李晨晨

人人都说我--- 梦婷,有一双美丽的眼睛:黑白分明,沉静如水……更熟悉我的人会说我的眼睛里好象藏着很多心事。是的, 自从三年前五月十二日中午的那一刻,随着那震天动地的巨响、撕心裂肺的哭喊,我的一生被彻底改变了。那一夜,我和很多很多不幸的汶川孩子一样同时失去了双亲变成了孤儿——从来没想到过这种事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年我才18岁,觉得再也不会有心疼爱护我的人了,震惊,害怕,忧愁,无助的复杂情绪包围着我,没有人知道我在黑夜里哭泣过多少……可是,就在同年7月,我幸运地遇到了我的新的守护天使。我的人生不再是灰色的,阳光又温暖的关爱的洒在我身上。

罗艾桦叔叔人胖胖的,和蔼可亲。作为人民日报社常驻广州的首席记者,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已多次深入灾区报道各种灾情。两个月后,他又和从美国远程赶来、代表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ACCEF)资助灾区学生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赶到什邡、绵竹等重灾区,在那里他认识和采访了大批灾区的孤儿和学生。深受感动后,他的长篇通讯《汇聚爱的萤光》很快发表在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吸引和打动了很多人,援助的双手纷纷热情洋溢地伸向汶川地震灾区,关爱象潮水一般包围着失去亲人的孩子们。

罗叔叔和他的妻子林湛阿姨微笑着来到我身边。 当时我接近参加高考,情绪极不稳定, 担心很多东西,最担心自己的费用不够……罗叔叔一见面就递给了我6000元钱,安慰我说不要担心太多,专心考试,有困难他们一定会给我帮助。拿着那叠厚厚的钱,我突然觉得内心热乎乎的,有一股温暖的力量在弥漫,自己好象并不完全是一个人孤单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但过多的担忧还是令我未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习,我高考失利了。苦恼中,我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罗叔叔和林阿姨一遍遍问我的打算,和我商量,又征求我姨的意见愿不愿意让我去他们居住的城市广州读书。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很快,他们就为我联系了位于广州增城的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学院在了解我的情况后愿意录取我,并提供3年学费全免的优惠条件。我欣喜若狂,能上大学并能上自己喜欢的环境艺术专业是我梦寐以求的呀!我从小喜欢绘画艺术,渴望长大后能专业学习“园林设计”或者“动漫制作”一类的艺术专业。还没等说出我对生活费的担忧,罗叔叔和林阿姨已经为我打算好了,他们笑着告诉我将负责我上学期间的衣食住行费用,我只要专心读书,将来做一个身心健康、学以致用的人就好。 

和他们一家3年来相识相聚在一起,我的感动已不是一个语言上的“谢谢”能够表达,叔叔一家人对我象亲人也象朋友,尽量在周末假日接我回家,给我做平时学校里吃不到的美味;林阿姨还象妈妈一样给我添置漂亮舒适的衣服鞋袜,其他同龄孩子有的电脑数码相机也照样买给我。过年回家乡探望时叔叔阿姨舍不得我坐长途火车怕路上难受,总是尽量给我买飞机票……我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罗叔叔一家向我伸出的温暖大手在我孤单无助时托起了我,在父母亲同时离开人世后,他们来到我身边成为我的守护天使。

其实,罗叔叔林阿姨在照顾我的同时,还有另外两个在地震中失去父亲或母亲的女孩子得到着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袁竹是一位失去母亲的藏族女孩,性情原本阳光大气,叔叔阿姨先把她托付给自己在成都的朋友,后来来到广东石油化工技术学校学习时,她也经常被叔叔阿姨接回家共度节假日。阿姨还会给我们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带回学校用。2010年初,袁竹突然决定改读护士专业,回到了位于成都的四川省卫生学校学习。在袁竹离开广州后,罗叔叔和林阿姨经常给她打电话问寒问暖,并专程上门探望。去年五月,叔叔阿姨又认真拜托了广东省卫生厅一位副厅长朋友照应袁竹,袁竹如今已在中山大学位于珠海的一家大医院实习,离实现“白衣天使”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啦。

另一名叫康洁的13岁女孩曾是罗叔叔的采访对象。来自映秀小学六年级的小康洁是“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当年在广州治疗脚伤,她喜欢大都市广州,很希望能在广州学习。罗叔叔和林阿姨主动跟康洁的母亲商量,征得同意后为康洁联系好了著名的广州番禺祈福中英文实验学校,学校的董事长彭磷基先生夫妇俩慷慨承诺为小康洁免去从小学六年级到高三的全部学费,在当年的小学开学典礼上,还为她举办了一个隆重的颁授学位仪式!不久,小康洁又幸运地受ACCEF在广州的义工和她家人们接纳,一直被细心关照着。现在的康洁早已融入广州当地的生活,努力读书学习,且志向高远,快乐得如同一只正唱歌的小鸟。 

叔叔阿姨的儿子当时才三四岁大,在美国旧金山出生,他很爱笑,跟我们三位年龄不同的姐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每当爸爸妈妈跟我们同电话,他都要抢着跟我们讲个不停,逗姐姐们开心。我们亲得就像一家人!

今天的罗叔叔和林阿姨,一直坚定着他们做慈善事业的信念,燃烧着他们做义工的热情。2011年2月中旬,他们作为ACCEF中国方面的优秀义工应邀来美国圣地亚哥出席了ACCEF的第五届心手相连慈善文艺晚会。晚会上,罗艾桦叔叔一家走上领奖台,热情的观众向他们献上了芬芳的鲜花。罗叔叔林阿姨表示回去后,愿意找到更多志同道和的朋友一起加入对国内贫困学生的读书资助计划中,也愿意对部分生活条件艰苦的国内ACCEF义工给予协助,分担他们的压力。

现在的我,已回到四川家乡实习,学以致用。尽管每天都要面对很多人很多事,但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微笑面对一切”,让别人能感受到我的善意。我知道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罗叔叔和林阿姨这样的人给了我无私慷慨的帮助,没有他们,我今天的人生一定是不同的。

我的背后,有罗叔叔林阿姨他们温柔守护的双翼,有ACCEF隔海重洋但源源不断的爱心和深情关怀。他们在中国灾区,穷困山区,在像我一样的孩子们身上所奉献的爱心,金钱和时间无法衡量。这份感激,我会永存心间。

 

罗叔叔, 林湛阿姨参加ACCEF 第五届心手相连慈善文艺晚会,儿童向尊敬的叔叔、阿姨献花。
clip_image001


祝罗叔叔生日快乐!左一起:袁竹、罗叔叔、小航嘉、林阿姨、梦婷clip_image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桂飘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激、感慨,坚持是最难的。
芝士包 回复 悄悄话 ACCEF有幸啊,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