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资助生给ACCEF的一封信

(2011-11-08 12:59:27) 下一个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2010届毕业生石红礼,现读于山西省太原师范学院。 

  我和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一样,都是来自农村的孩子,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来到了我们的霍邱二中,又同样的在好心人士的帮助下进行着我们的学业。我们不是幸运的,但又是万幸的。虽然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因为我们的背后不仅有父母、师长的鼓励,还有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让我们明白,只要我们有一颗执着追求的心,就不会被物质上的欠缺所打倒。他们也让我们懂得,失望与希望是并存的,只要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知恩图报,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还记得那句代代相传的名言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想这正是对知恩图报的最好解释吧。我们在感受雪中送炭的温暖的同时,记得学会感谢、学会感激。当我们接收到他人的资助时,我们要第一时间写亲笔信给他们,表示对他们的尊重和感谢,平日里,多写信给他们向他们汇报你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更重要的是向他们分享你学习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之际,要向资助者表达你的问候和关心...... 这都是我们感恩的最好方式。但感恩,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回报,还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今天,是我们接受他人的帮助,明天我们也要将这爱的火炬传递下去,让这爱的光芒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捐资助学者的慷慨资助使贫困的我们获得了又一个新生,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倍加珍惜。作为被资助学生中的一名,我也深深的体会到,这种爱,不仅帮助我们跨过了物质上的那道沟,更让我们越过了心里的那道坎。今天,当我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讲时,不得不让我们想到那些无私奉献的捐资助学者。作为学生的我们,还有什么比努力学习作为对他们更好的回报呢?我想他们现在要看到的不是我们穿的漂亮了,吃得小康了,玩的尽兴了,而是希望看到不久的将来我们带着最灿烂的笑容,捧着那红彤彤的大学录取书向他们高喊:叔叔、阿姨,我成功了!  所以,我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为了那一刻而拼搏努力,奋发图强,以取得最好的成绩作为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昨天已成为遥远的过去,今天的太阳依旧灿烂,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不畏家境的贫寒,不惧生活的压力,带着一颗执着的心,拼搏努力、奋发图强。就让我们在沐浴爱的同时用行动回报爱,证明自己,大声告诉所有正在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人:爱的路上,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