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 Pfizer 第二针前后 。。。

(2021-04-25 10:49:11) 下一个

三个多星期前打了第一针,跟每年打流感疫苗后一样,没有什么感觉。预料之中。

之后的这三个星期,有意关注有关疫苗方面的报道,也看了不少网友谈他们打了第二针后的反应,目的是想提前做足做好心理建设。自身的情况自己了解:

过敏体质,对冷热空气、各种防晒霜、花草、花粉等过敏,一接触就眼睛肿脸肿鼻涕眼泪喷嚏不断。

平时感个冒,头闷头痛发烧(虽然不高),嗓子疼咳嗽数日。。。一项都不能少。

闹过几次风疹,其中两次惨不忍睹(有网友提到这个是他/她打完疫苗后反应之一)。

而这一条是让我担心最直接的原因:2020年初从中国返家途中,在上海浦东被当作新冠疑似病例而隔离,打了十几天的吊针。测试结果是阴性(整个经历记录在我的系列博文《2020年特殊时期:漫漫回家路》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92/202003/23439.html  )

三周过后,自认为心理准备有了,检查了家里的Tylenol,Benadryl 等药品齐备,上周四(4月22日)我按时去打了第二针。之后直接回家,当天的45分钟快走取消了,多喝热水,心情放松。。。第二天该干啥干啥 。。。到写此文的此时此刻已经整整三天过去了,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 -- 我没有反应!当然是忽略不计打针后第二天,头有点闷(像是平常感冒的前兆,还没到头痛地步),和身上出现了2 - 3 颗有点痒的小红点(更像是被什么东西咬的,完全不是曾经有过的一挠痒就变成片成片的红疹)。身体没有难受,很高兴,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用个不确切的比喻哈:准备好的一记重拳,结果打在了一堆棉花上。

先是感到庆幸,但很快问题就来了:我属于那无效的5%吗?我会不会感染上新冠(如果证明群体免疫不理想的话)?两周后我是不是该去做抗体测试?。。。新的纠结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刚看了Mayo Clinic/Patient Education 的一篇有关疫苗反应的文章,其中有一句话:Many people do not have reactions after a vaccine, but it is normal if you do....

只是觉得接种疫苗后人体有反应才更合理,所以心里不踏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没有反应也有抗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