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年夜饭. 菲儿,迟到的红烧肉来了!

(2022-01-26 14:13:33) 下一个

  https://kg.qq.com/node/play?s=xhiJoxxoecLDRxMo&shareuid=679e98832c24328934&topsource=

   前几天接到菲儿的邀请,参加【年夜饭征文】活动,脑海却是一片空白,美国日子过的清淡,年夜饭是哪一天?24日是截稿日,从健身房回家已经11点,菲儿是我的偶像!她的活动一定要要参加的!连夜查照片找红烧肉,葱油饼……,眼看截稿时间到了,还没找到。就匆匆忙忙写几句文学城大观吧!谁想到文学城半夜鸡叫,长工们已经在更新软体忙着呢!我的文发不出去,翻一页需要很久很久……发到天亮,也没发成,被自然淘汰!对不起啊!亲爱的菲儿!能不能开个后门,让阿拉想钻进去好伐?哈哈!

  年夜饭是哪一天?看了菲儿的【年夜饭征文】里一篇篇亲切的暖文,唤醒了童年的记忆,想念上海!想念第一次喝葡萄酒的年夜饭。爸爸妈妈都是个很讲究形式感的人,说我成年可以喝一点酒。那天我喝了一茶匙葡萄酒就红了脸,没想到又红了背,红了全身,那酒点燃了我的体温,37、38度、39度,我被送进了医院,结论是:酒精过敏。

  今生就此断了酒缘。人性都是这样: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我很羡慕别人会举杯高谈阔理论,一砰酒杯就是一个朋友!我永远没有这样的机会,却产生了对酒的好奇和渴望。我喜欢闻酒味,学着闻味去辨别茅台与五粮液、还关注十大名酒的名字泸州老窖、竹叶青,汾酒……。以后的年夜饭,就算闻闻酒香也开心!年夜饭是一年一酒的日子,上满桌菜,没有酒也不算完美!菲儿的几十个名博主上的菜够丰盛!不喝酒的潇潇,在此大方奉献一杯酒!干杯!!我负责洗杯子!

  新年到,感谢文学城!八卦一下小道消息,据说文学城的老板林先生是台湾文人,第一个创办了海外中文网站,取名《文学城》,可我们进来看到的是五花八门的新闻,大开眼界!没有人在这里写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算啥文学网?当年国内也能看到文学城,后来据说为了捍卫文字自由,林老板放弃国内市场,文学城成了海外华文的自由天地,文学城失去13亿人的关注,林老板会少赚很多很多很多钱!我一直很敬佩!年夜饭给林老板敬一杯上海石库门花雕酒:暖肠暖心!

  谁说文学城里没文学,细看看!这里藏龙卧虎,有学无止境的文化,也有家喻户晓常识,有深不可测的底蕴,也有一目了然的直白。

  文学城是幸福的城!幸福是什么?是爱与被爱,是畅怀欢笑也是释怀泪水,是春天的盛开花朵,也是冬季的白雪皑皑,是梦想成真的雀跃,也是挫折失败的哭诉,是想说就说,想骂就骂,是拥抱,是格斗,是吃喝玩乐,尽情高歌,是投笔耕耘,学无止尽,也是游山玩水,走遍天涯……。

 进城的每个人都在这里尽情玩耍人生,自由索取,自愿付出。城里无论是文人雅客,才子佳人,还是小偷流氓,五毛打手都快乐!大家共享幸福的最高境界:自由!进了城就不想走了!

  幸福城过年啦!大街小巷挂灯笼,才子佳人吟诗作画,婆婆妈妈拿手好菜,从北美到澳洲,从丹麦到阿根廷,地球有多大,就有多少过年的人……想念那些沉默的名博:思想深邃的杨子,政坛高手作舟,聪明幽默的虫2,包罗万象的老哥 , 善良美丽的林贝卡……也纪念唱坛的上海女歌手米兰,和超级名博阎润涛,他们都是文学城里的明星!无论你们现在哪里,你们留下那么多雄文,佳作,还有悦耳的歌声,给文学城的居民带来了美妙的生活和快乐!感谢!

 正月里过新年,唱小调解乡愁《桃花红,杏花白》

 穿过桃花岭,越过杏花海,

 憨憨的哥哥看花来……

 亲爱菲儿还有 波城冬日canhe杜鹃盛开甫田海风随意吹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幑宁林向田麦姐梅华书香眸影摇红暖冬cool夏平等性清逸斋主水沫Tigerlily66无法弄晓青XiaoPan_DE心中之城XQQ雅佳园,咱一起唱小调,上菜!暖新年!

上海百叶结红烧肉

  松软的葱油饼

 费城姐姐做饼干发挥成了艺术品?

 费城姐姐的玫瑰花卷

老姐品味比我高,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喜庆快乐!

看着眼馋,直流口水!

废话不说,直接大赞!

:)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啊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我口水直流。
在股坛/投坛潜水听过你唱歌,特别亮丽甜美的民歌嗓子。
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客气了,您问的对,因为那首歌没有说明,链接就看不到。排版问题。谢谢你的表扬,还记得《我的楼兰》啊,很喜欢那首歌。
暖冬和家人春节快乐,祝福再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辛苦你们啦!我没来来得急赶上,不过我真的弄到半夜,文学城睡着了,发不出去了:-)) 感谢你们的努力!文学城里挂灯笼,红红火火过个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乡识货,红烧肉可以加很多东西,笋干更好吃。百叶结因为不是新鲜的,干货,煮的不太好。最好是新鲜的百叶做的就更好,对吧?
祝老乡春节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谢谢老商一路厚重鼓励欣赏,感动!我要一条一条地去努力,不负您的重望!
谢谢您耐心听歌,威尼斯大酒店的这段风景永远是大家的最爱,我有幸踩着您的脚印唱了一段:-)
祝福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春节快乐,吉祥如意,潇潇给你们拜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啊,对不起,最前面的link没有注意到,补听了,还有下面的陕西民歌,唱得真好,高音一点不吃力,也唱出了民歌的味。好像记得在哪里听你唱过云朵的《楼兰》,印象也很深。谢谢你,新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侦查一下,看看文章的线索:))
wow,潇潇歌唱得好,厨艺也很棒啊:)红烧肉色泽漂亮,玫瑰花卷也做得好看,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这首陕北民歌也是唱的蛮有味道的,照片好像是在拉斯维加斯那个地方拍的吧?红烧肉一级了!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衣,食,住,行,应该是"食"为先,
潇潇厨艺高超。还是个家庭厨师。
搁笔,否则有涮屏之疑。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是才女,上法庭打官司自己可以当律师
修房子爬屋顶,补墙洞,可以当建築工程师
展开嗲嗓子,其音绵绵,可以是个出众的歌星,
提笔一挥长文一篇不愧北美专业作家,
篇幅有限,省略二万字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点文头的链接,听了你唱的陕北小调"桃花红,杏花白"觉得好像冬天已过去,春意正盎然,增添了许多(不是一点点)乡情的喜庆。
我这里现在是室内炉火红(火锅),外面雪花儿白,要等四月底才能杨柳青,桃花红(最早报春的是郁金香)
你唱歌的背景是赌城拉斯维加斯。背后的水池可划船,我在你同样的位置上站过,不知是你踩了我的脚印,还是我踩了你的脚印。三生有幸。有机会我站在原来站过的位置上唱一段:陕南民歌,(当然无意和你PK)留着自己听,别人一定不敢恭维。
顺祝冬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我知道老商喜欢我唱歌,这篇文头的链接,是我唱的陕北小调,您点一下,希望歌声增加一点乡情的喜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您的文字功夫是城里的一道难忘的风景!祝你获奖!应该获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上海宁会吃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是温柔善良的女子,给了我很多的爱!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晓青和菲儿举办的过年活动,勾起童年往事回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看来遇到知音了!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百叶结,是江南地区的传统菜。勾引起无尽的乡思,乡情和乡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参加活动了呀,只是文章没有参加隐身竞猜。竞猜太刺激,不是每个人都能扛得住的。我也是交了作业,没参加竞猜,极度烧脑!!!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啊!红烧肉! 久违了!
做的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好菜,大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手艺和写得文章一样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了不起!红烧肉做得漂亮,馋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爱心,我唱了陕北小调《桃花红,杏花白》链接在第一行,
https://kg.qq.com/node/play?s=xhiJoxxoecLDRxMo&shareuid=679e98832c24328934&topsource=
您若听到,我满心欢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才子佳人温馨留言!进城不分先后,读过您的作品见证好教养和文明。我们一起享受文学城的这份自由!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确实如此,冰糖红烧肉,加啤酒煮的。吃完再减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赞),咱这进城晚的最爱听前辈说书一样地讲各路英雄豪杰的事儿,配着亮亮的红烧肉和美美的点心听说书,感觉醉了、醉了。。。谢潇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诱人啊!还有好吃的饼干呢,过了年再减肥吧,先吃一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能听到潇潇的小曲呢。红烧肉做的好看好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在我心里北美菲儿,澳洲麦姐都是文学城的女神!
谢谢麦姐表扬,这是最好的年夜饭!
哦,还有唱的好呢?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女神,谢谢你的活动,阿拉迟到了,还可以参加吗?谢谢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正确解释,很重要的。2007年我同事介绍我来看文学城,于是进城了。
谢谢赞百叶结红烧肉。春节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想吃,那是我姐姐在费城做的,下次叫她教我做,我们就自己动手了!她说是紫薯调面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老邻居常过来看看,早就想请你吃饭!教我喝酒好呀!干杯!然后我就到医院去,我相信你一定会来看我的:-)
春节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的回忆文写得好,总结得好,美食做得更好!隔空举杯,预祝潇潇阖家新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哇,潇潇真是文学城的元老,对文学城的历史了如指掌。才女潇潇绝对的能文能武,文写得那么好,过书,歌也唱得棒!看到了上海百叶结红烧肉的家乡菜,貌美的玫瑰花花卷,点赞!

等朋友们过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百叶结红烧肉做得好。
《文学城》是1997由密西根大学大陆留学生创办的网上中文阅读网站,2000年台湾出生的林先生买下了文学城。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想吃你的玫瑰花卷。。。不忍吃,好美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老邻居 : 节日快乐

请我吃饭, 我教侬喝酒 好伐......

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