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二十五)

(2005-07-09 19:48:13) 下一个

忘了是大学里哪个名人说的箴言了:“生活就像顶风放的一个屁,还没来得及品出来是香还是臭,就随风而逝了。”广州这一两个月还真没等我品出香臭,就过去了,快得跟做梦一样。人一过二十五,简直就是人追着日历过,连喘口气的间隔都不给你。马上就要进入新的一年,我很想念北京,没有雪的新年哪里有过节的样子。

 

新年前的几天,我们忙着写项目总结,追着媒体发稿子,事情挺多。我计划趁着新年期间没什么项目,给员工们做做培训,大概过了新年再呆一两个礼拜就可以回去了。

 

有同事问我:“最近小王帅怎么不来玩了?”我才意识到他就像我生活中出现时一样突然地又消失了,笑道:“那小孩的心思我哪知道,估计是找着什么新鲜花样玩了吧!”

 

新年的前夜,意外地接到了王帅的电话,约我新年的第一天去深圳玩。我很痛快地答应了,也许是他的提议太诱人,也许就是为了看看他是否还像从前一样没心没肺地快乐生活!

 

这一天,是个响晴响晴的好天,蓝蓝的天上偶尔飘过朵朵像我的肚皮一样可爱的白云,想来是老天提醒我减肥的征兆。王帅站在楼下等我,一身帅气的牛仔服,显得人十分精神,不知什么原因,觉得他跟以前有些不同,也许是看我的眼神变了,也许只是我的错觉吧!

 

看见他身后那台锃亮的摩托车,我大惊失色:“不会吧,让我坐这个去深圳!你当我还十八呢?你自己去吧,我老胳膊老腿的不禁摔,还是上楼睡觉比较符合我的风格!”

 

王帅一把抓住我的胳膊:“你说话怎么跟我奶奶似的,我这头盔和护膝都给你准备好了!走吧!你是不是没坐过摩托车?好玩极了,就当你今天十八吧!”

 

我拗不过他,撅着嘴把头盔接过来:“我告诉你,今天我要是少了一根寒毛,你们老王家就得管我一辈子!”

 

王帅乐着拉我坐上车:“不管你摔成什么样,我都要你行了吧!”

 

他刚把车发动起来刚要走,忽然想起来什么事,转过身对我伸过来一只手:“给我!”

 

我诧异地问:“什么呀?”

“手机!”

“干吗?”

“别问,有用!”

 

我疑惑地把手机掏出来给他,他接过来就把我的手机给关了,“今天你完全属于我,谁也别想找着你!”说着就把我手机放他兜里了。

 

我刚要抗议,他一脚油门,车嗖地一下就飞驰出去,我吓得大叫一声死死抱住他的腰。

 

第一次来深圳就被她深深地迷住了,我琢摸着哪天北京混不下去了还可以南下来这个城市。深圳真是个年轻又美丽的地方,给你一种生机勃勃的轻松的快乐,不像北京,背负了太多了历史和文化,有时厚重得让你喘不上气来。

 

王帅这个小导游不错,有特色的地方都带着我逛了一圈。我算是开眼了,什么中英街,世界之窗啦,我们还在青青世界一块做了一个陶罐,丑丑的看不出个模样。在深南大道小平的画像前我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没有他老人家的改革开放,我今天肯定不能过上这么腐败的生活。

 

等我终于玩累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我说:“咱们差不多回去吧,开夜路不安全。”王帅依依不舍:“我还没玩够呢!对了,我想起咱回去的路上有个寺庙,听说香火挺旺,咱们玩玩去?”

 

在神像前,我虔诚地跪下,心头一片空明。我求什么呢?这些个神佛一天到晚够累的了,整天忙着应付善男信女五花八门的心愿,我就不凑热闹了。特相信所谓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那些个求来的也未必是真幸福。

 

看见偏殿门上挂着抽签的牌子,抽签的人还真多,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都想新年新运气吧!我好奇心上来了,长这么大还没自己抽过签呢,过去试试!

 

我不问婚姻,咱有信心;不问事业,不成就跳槽;也不问财运,多有多花,少有少花呗!想想,就问全年的运势吧。闭上眼睛轻轻摇着签筒,一只签子啪地掉在地上。别的没看清楚,“中平”二字映入眼帘,解签的人递给我一张黄纸,上面印着一首小诗。

 

邯鄲一夢幻無邊,數載身榮是熟眠;

換去逡職w故裏,睡醒還寄在心田

 

有人问用不用替我解签,我摇了摇头,不就是黄梁一梦那个典故嘛,我好歹也是一文化人啊!只是不明白,我日子正过得好好的怎么会变成邯郸一梦呢?

 

王帅看着觉得挺好玩,也跑过去刹有其事地摇摇签筒,一支签掉出来,远远看去“下下”二字十分醒目。他愣了片刻,把签又扔回筒里接着摇,又一支掉出来,还是“下下”。他把签筒往地下一放,站起来转身拉着我就走。

 

我逗他:“行啊,手气够壮的了,我还以为这里没下下签呢,没想到还真让你摇出来了!”王帅没说话,脸色很是难看。

 

我心里其实不以为然,拍拍他的肩膀:“不至于吧,你这么年轻,还真信这些因果宿命的东西?能有几个准的啊!”

 

他也阴转晴了:“也对,就算知道什么运势,日子该怎么过不还得怎么过嘛!”

 

一路无话,万家灯火中,王帅平安地把我送回家。“你看,咱俩在一块多开心啊,哪有代沟?可惜就只有一天而已,回头你结你的婚,我当我的DJ,估计不是老死不相往来也少有音信了。你多保重,要是他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立马上北京接你去。”说着把手机还给我,深深地看我一眼,飞身上车扬长而去。

 

望着他的背影,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他带给我的年轻和活力,要是我能小上个五六岁,我们该是多般配的一对,郎貌女才的!

 

坐在沙发上,我手舞足蹈地跟郭可白话着今天的见闻,她笑我说:“看把你美的,是不是跟王帅在一块特开心,要不你先试用试用,咱俩要是能嫁个哥俩可不错。”

 

我想起那天王帅跟我说的事,小心翼翼地问郭可:“你知不知道,其实、其实王彬已经结婚了。”

 

她脸色平静似水:“噢,我知道,他都跟我说了!”

 

我十分疑惑:“那你怎么打算的?铁了心当第三者?郭可你可别破罐破摔!”

 

她叹了口气:“谁破罐子破摔了?我们俩是真心喜欢对方,随缘吧,没准明天没感觉了就散呗!”

 

我摇摇头,真是让我觉得很无奈。我刚打开的手机嘟嘟地响了一下,有短信,我拿起来,打开那条短信,上面只有一句话:

 

“我们分手吧!”——发送人:林峰

 

我没反应过来,又把那五个字拿到眼前仔细地看了看,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林峰要跟我分手!他要跟我分手!

 

我像又被人拍了一板砖了似的,茫然不知所措。他是什么意思,没这么开玩笑的!我要找他问问究竟怎么回事,电话一下子就通了,那边一个温柔的女声慢条斯理地说:“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