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三十八)

(2005-07-26 19:24:55) 下一个

“林峰,你哪儿呢?”

 

“我在河南呢,怎么了?”林峰回答道。

 

“你怎么跑河南去了,赈灾啊,也不跟我说一声!”

 

“公司这边出了点岔子,出来的时候挺急的,没来得及跟你说。”习惯了用这种女朋友似的语气跟他说话,也不想想现在他就是登月去也用不着跟我说啊。

 

“那你家现在没人在吧!”心想这下我可让张刚他们娘俩白跑一趟了。

 

“那个、徐铃应该在我那儿吧!”林峰说,我听了一愣,“一直没跟你说,我妈非让她住我那儿,说是没人照顾不行。”他小心翼翼地说,好像生怕我生气的样子。我想的却是,这下可坏了,听张刚母子俩刚才的口气还把徐铃当他们家媳妇呢,要是看见徐铃大着肚子,不知道得闹成什么样。

 

“李争,我还得求你件事,你这两天没事帮我照顾照顾她吧,她现在大着肚子怪不方便的……你是不是觉得挺过分,我没别的意思,一开始我也跟她闹,跟她吵,后来我觉得她说得也挺有道理,毕竟孩子是无辜的……”

 

我打断他:“行啦,行啦,你这些废话留着以后再说吧,我这还有急事呢,挂了啊!”我挂了电话抓起钱包就往外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行,我得看看去,他们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今天的电梯真慢,没准我跑下楼都比坐电梯快,打了辆出租车更慢,愣说因为超速刚罚了二百,死活不肯比限速快一点,一路还都是红灯,跟事先说好了似的。好在离林峰家不远,一会功夫就到了,离老远就看见一大堆人在他家楼下围了个水泄不通,透过人群一辆白色的救护车特别显眼,眼见两个担架一前一后抬上了车,我心里这个急啊,佛祖保佑可别跟徐铃他们有关系。

 

掏钱给师傅这功夫,救护车已经呜哇呜哇地开走了。

 

我赶紧过去想问问怎么回事,四周看热闹的一人一个说法,听不出个所以然来。噌噌噌地上了楼,一眼就看见林峰他家门虚掩着,正对着的楼梯下面一滩暗黑的鲜血。我心里咯噔一下子,腿软了,这是怎么了?

 

邻居阿姨正站在楼道里和人说话,看见我上来了,过来一把拉住我,“闺女,你可有日子没来了,和林峰吵架了?怎么他这屋里莫名其妙地多了个大肚子啊?”

 

我急忙问她:“阿姨,究竟怎么了,人呢?”

 

阿姨可找着听众了,“啊呀,你晚来一步啊,刚才有个男的领个老太太来找那个女的,说是以前是一家人来着?结果那姑娘死活不让他们进屋,一来二去就吵起来了,从屋里吵到屋外,也不是那男的推的还是她自己没站稳,我在门里眼看着她叽哩咕噜地就滚下去了”阿姨手舞足蹈地说,就差当场给我演示一下徐铃是怎么骨碌下去的了。“那血啊,眼瞅着就出来了,我估计孩子是保不住了,那老太太一看俩眼一闭也昏过去了,还是我打电话给叫的救护车呢!”她说完又神秘地拉着我问:“我问你,这女的跟林峰到底什么关系啊?”

 

“阿姨,谢谢您啦,回头您问林峰吧,他们送哪个医院了?我得赶紧过去看看。”

 

拿了地址我火烧火燎地往医院赶,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也就晚了这十分二十分的,怎么就给弄成这样了!早知道打死我也不会把他们往这儿支的!

 

进了医院一闻见那股独特的味道,我就开始寒毛倒竖呼吸紧促,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揉屁股,这是小时候打针留下的后遗症。找到他们的时候正看见张刚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徐铃躺在担架上头上身上都是血还拉着医生说个不停。

 

看见我走过去,徐铃发了疯似的抓住我的衣服大喊:“李争,我知道对不起你,我知道你恨我,可你不该害我的孩子啊!她也是林峰的骨肉哇!你要我的命,这就拿走,我连半个不字都不会说,我求求你放过我的孩子行吗?我下辈子给你做牛做马!”

 

要不是看在她现在这么惨的份上,我一定上去揪着她的脖领子让她说个明白,感情我是教唆杀人犯啊,我再笨也不会用这种办法,事后还到现场看看你咽气没有?我有病吧!

 

医生对我说:“你是她什么人?得马上手术,能作为她家属签字吗?”

 

我想都没想:“行,快拿来我签,救人要紧。”

 

医生说:“孩子看情况是够戗,我们建议以抢救大人为主,她恐怕有内出血得赶紧手术。”

 

我一个“好”字还没出口,徐铃嚎哭着打断我们:“我不同意,我死也不同意,让我的孩子活,把我的命给她!”

 

我蹲下来耐心地跟她说:“你怎么那么糊涂啊,只要人好好的,将来还愁没孩子?”大夫也无奈地摇摇头,估计他劝了也有一会了。

 

她哭着说:“这孩子是我全部的希望,李争,我求求你,你别让他们杀了她,我给你跪下了……”她挣扎着要从床上爬起来,我吓坏了,赶紧按住她,这个女人一定是疯了。

 

“大夫,不管她,听您的,我替她作主!”我想无论是谁都会替她作出这样的决定,即使林峰在这里也会希望看到她平安无事。

 

“李争,你这个杀人犯!如果我的孩子死了,我也一定不活着!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这个孩子就是你和林峰的绊脚石,你恨不能我们娘俩趁早死了,好让你们早日团圆!我求你,林峰我还给你,我只要我的孩子!”她死死地抠着我的手,疼得我汗都下来了,但她那番话刺得我的心更疼!

 

我还能说什么,无论怎么解释,她都认定了我这是为了报复从前的恩怨,我感到伤心更感到委屈!

 

大夫催促说:“决定了没有?再晚点孩子大人就都没救了!”我咬咬牙点了点头,“听她的吧,能保孩子就保孩子!”

 

护士过来要把徐铃推进手术室里,她脸上的眼泪还没擦干,却露出满足的微笑,那种母性的光辉让我们都看呆了。“李争,如果我没了,求你转告林峰,孩子就交给他了……”她留给我这样的一句话,消失在手术室的门里。

 

我多多嗦嗦地在那张决定她生死的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上面列的每一种可能都会要了她的命,让我觉得自己活生生就是个刽子手,眼前仿佛出现她脸上蒙着白布直挺挺躺在床上的样子,我惊恐万分,真不该一时冲动为了洗清自己而答应她救那个孩子,如果世上真有后悔药卖,我立马买上三斤吞下去!

 

张刚缩在椅子的一角皱着眉用力地抽着一根烟。我恶狠狠地对他说:“你还是不是男人?要是徐铃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把你送进监狱!”他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小声对我说:“我去看看我妈那边怎么样了!”看我没理他,自动消失在走廊的那端。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椅子上,好像在等待着命运的宣判,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林峰的电话,茫茫人海中他现在是我唯一的依靠。

 

“林峰,你赶紧回来吧,真对不起,我没能照顾好她们母子俩……”我的声音哽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issyy 回复 悄悄话 事情真是急转直下啊,徐玲当初拿公司的回扣也要帮张刚的母亲治病
怎么会一见面就这样了,有点儿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