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亲历东莞之陈年旧事

(2014-02-12 19:20:38) 下一个

十五年前的一段小经历,看了新闻,忽然记起。


老刘走过来笑嘻嘻地问我:“活差不多快干完了,晚上带大家出去玩玩,放松放松?”

跟着装修工人喊了一下午,嗓子都哑了。我想都没想:“不去,明天下午活动就开始了,都回去歇着吧!”

老刘接着劝:“去吧,去东莞,陈老板都安排好了,我带你们尝尝骨头煲,绝对全中国你都找不着这么好吃的骨头煲。”

“多腻啊,我算了,你们去吧!”

老刘有点急:“一点也不腻,我也不吃腻的。别怕哥多花钱,就是一拍档,好多人开着车专门去那儿吃,别提了,熬得奶白奶白的,特别保养,我跟你说,对女人最补了。”说着还压低了声音,往我跟前凑了凑。

我特烦他这样,他一包工队的小老板,根本没共同语言,那话怎么俗怎么说,怎么说怎么俗。人是不坏,老巴着我们,都为了生意,我懂,可我宁愿他有事说事,说完走人。

万姐听说补身,心动了。结婚好几年了,正急着要孩子呢,啥补吃啥,就是还没动静。“要不,咱们去看看,反正晚上也没事。”

晚上十点多,老刘才过来接我们,说那地儿就晚上开,去早了没的吃,我奇了怪了,这是做的什么生意。黑灯瞎火,左拐右拐,开了好半天。一路上老刘就用那半吊子白话跟陈老板和他那两个小弟扯闲皮,我听不懂也知道他们在聊女人。真恶啊!

车停了老刘回头跟我们说“这要不是陈老板带着,能找着这么地道的地方?今儿给你们开开眼。”

下了车,面前一灯火通明的小楼“XX宫”(我忘了名儿了)

“这是骨头煲?”老刘又凑过来耳语说,“不是,夜总会,陈老板是天天必须得来,不然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干活没劲。咱们就稍微坐会儿,完了就去吃。”

我和万姐面面相觑,傻了眼,东莞?夜总会?哪有女孩来这地儿的?要把我们卖了?不能够啊!既没色也没艺,没盈利空间啊!

硬着头皮我们跟着前面四位男士往里走。

别说啊,咱好歹也是出入五星级酒店的,这地儿一点也不逊色。漂亮,气派。门厅进去就是高高的楼梯,两边各站着一排养眼的服务生。我们一进去,所有人立马九十度躬鞠下,齐声叫道“陈生!”领班小弟一路小跑迎出来,陈生长陈生短……

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立马惊了,两天来被我呼来和去根本没正眼瞧过的陈老板,挺着不高的身板,眼皮都没眨地往里走。港片大佬出场也不过如此啊!

白日里缩手缩脚的陈生入了夜仿佛如鱼得水,又如同曾志伟附体。带我们在大厅坐定后,张张罗罗地给我们点了吃喝,然后开始专心看表演,脸上的神情在忽明忽暗的灯光映照下显得分外满足。几只艳舞过后,一女子登台开始献歌,陈生打了鸡血一般,站起来买花,送花,点曲,忙得不亦乐乎。

还不忘给老刘介绍,这妹子花名叫什么,和他有什么过往,一会要看她更精彩的表演,云云……

几曲唱罢,那妞脱了外面的罩衣,开始舞动起来,凸凹有致,十分有看头。不过说实话,性感有余,美感不足啊!

此时陈生下面仿佛是烧红的铁板,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反复对着我们大叫,这回我听懂了,“这才是百分百女人啊,百分百……”

我当场气结,是,姐今天晚上就穿了件T-shirt和运动裤,扎了个马尾辫,绝对素颜,那我也不是百分之五十的女人啊?被一广东小老板当场藐视,都市小白领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跳了半天,百分百也就那样,连个三点都没看着。万姐和我决定走了,老刘赶紧陪着,陈生也只能一步三回头地跟着出来了。

骨头煲果然出色,雪白一盆,一人一根吸管插入棒骨,慢慢地吸食骨髓,入口即化,香浓不腻。食客并不多,陈生说,现在还早,来这里的基本上是对面夜总会玩累了出来的,或者小姐们下班了来吃夜宵,所以白天这条街安静得很。说起百分百,陈生不甘心地拿出手机要把人叫出来一起吃饭,到走也没见人来,陈生一再强调,平时她都是一叫就出来的。

老刘后来跟我说。这陈生从前有厂有店,是发达过的,只是好色,到了一日不逛夜总会就过不下去的地步。把家产都留给老婆儿子,自己单过,租房子,也没存款,挣多少都扔到东莞了,相好的前后也不少了,没一个不是奔着他的钱。

翌日,活动开始,职业装套上,高跟鞋蹬上,精致的妆花上,我揽镜自顾,没百分百也有百分之九十八吧!陈生又变成低三下四的陈老板,见到我居然面露惊诧,巴结的表情和昨晚遥望百分百的样子如出一辙。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参不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又能怪谁呢?


又记:读到东莞新闻,不禁担心起陈生,这下怕是日子难过了……十五年了,再没去过东莞,十五年了,再没吃过那么香的骨头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九色鹿 回复 悄悄话 谢两位支持,谈不上封笔。有的写就写,没的写就歇了。我这个人很懒的……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MM文笔好啊。空城那篇好精彩呀。怎么后来不写了。是不是忙孩子去了?顺致新年好。
九霄云天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要多写呀,小说太好看了。怎么封笔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