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三十六)

(2005-07-23 07:24:37) 下一个

如果说上一次和林峰分手是急性阑尾炎发作时那种尖锐的疼,来得毫无预兆疼得天翻地覆须得立马根除以绝后患;那么这一次的分开就变成了某种慢性疾病的折磨,长久的隐含的不可名状的无法启齿的寝食不安的不能忽略的疼痛,蚕食着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工作的激情,连昔日最无法抵挡的美食在我眼里也失去了诱人的魅力。

 

我检讨自己,林峰到底在我心中占有怎样的位置,结论是我是爱他的,也没有爱他爱到不顾一切放弃自我的地步,但是要说到此为止我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一个人,我愿与之共度一生生儿育女的话,那个人就非林峰莫属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我们都没办法控制的,只能说是缘份到头了。

 

偶尔林峰会给我打电话,但我没刻意打听他们俩怎么样了,也不是我管得了的,就算孩子的爸爸妈妈间没有爱情也不是什么大事,中国多少对夫妻不也是都这么过一辈子的吗?更何况孩子还有热切盼望着它的爷爷奶奶呢!有一天我恰好路过一家婴儿用品商店,无意中看到一副温馨的画面。林峰的妈妈正拿着一件粉红色的小裙子笑着往徐铃的肚子上比划,徐铃开心地笑着,表示更喜欢绿色的那件。我在橱窗外驻足了几秒钟转身走开,如果这就是她需要的,我为她高兴,每个人追求的东西各不相同,我要是真遇上一见倾心的东西,也没准要千方百计地弄到手。

 

要不怎么说我觉悟高呢,个人生活都乱成这样了,我也没忘了关心国家大事,当初没趁青春年少时把我发展成中国共产党党员,真是我党的一大损失。这两天新闻说了,我市公安在全国各地公安系统的配合协调下,成功地破获一个特大犯罪团伙,此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罪大恶极,集杀人贩毒于一体,有组织有预谋,并且牵扯到社会各界的高层名流,此次毒瘤的铲除,揭开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的新篇章,对全国范围内的刑侦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我打电话给公安局的同志想了解一下,这次逮住的人里有没有杀害汪洋的凶手。警察同志含蓄地说,目前我们还不能百分之一百地肯定,而且还缺乏证据,需要法院的进一步确认和宣判,但是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汪洋一案对此次行动有很大的帮助。

 

我听了十分高兴,如果汪洋知道自己在身后还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一定会觉得自己特牛X

 

我想赶紧给郭可打个电话,她听了也一定会开心,可是大白天她的手机居然没开,难不成她在开会?结果接下来几天都找不到她,想起来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我联系了,我才觉出事情不对。到她的公司一看,居然早已人去楼空,办公室大门紧锁,里面文件废纸撒了一地,显然走时匆忙,没来得及收拾。

 

我心里慌慌的,她会发生什么事呢,需不需要报警?想起还有一个办法也许可以找到她,上了QQ,找到“懒娃娃”的图像,给她留了言,但愿她还能上网,看了留言会跟我联系。

 

没过多久,我的电话响了,没有显示号码,我喂了半天,郭可的声音才响起:“李争,你家里现在有别人吗?”“没有啊。”“那我上来了,你给我开一下门。”

 

弄得我也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我轻轻地走过去把门打开,小心地左右看看,走廊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半天郭可才气喘吁吁地从楼梯间出来。

 

“怎么了?电梯坏了?”我迎上前去问。

 

“嘘,我怕让开电梯的看见。”她像做贼一样闪身进屋关了门。

 

我被她弄得哭笑不得:“到底怎么回事?”

 

她拿起我的杯子,一口气把水喝光然后说道:“你最近看电视了吗?”

 

“看了!”我兴高采烈地把新闻又报道了一下,还把关于汪洋的事公安局是怎么说的又复述了一遍。

 

郭可听了低头不语,我疑惑地问:“这事跟你有关系?”觉得不太可能啊,忽然我想起来一个人,不禁大吃一惊“难道王彬他……”

 

“王彬跟他们生意上有些来往,多少受到一些牵连,内部消息是警方正在搜集他的证据,所以他暂时先躲起来了。”

 

我想了想问:“那他会不会有事?”说完觉得自己很矛盾,一方面从汪洋的角度看希望所有的坏人最后都被正法,另一方面从郭可的幸福出发又希望王彬能够侥幸逃脱。没办法,老百姓就是老百姓,觉悟还是不够高。

 

郭可忧心忡忡地说:“我也不知道他会怎么样。他跟我说早年刚出来的时候是做过一些违法的事,后来早就不用那一套了,基本上生意都是正道,跟毒品什么的不沾边。这次主要是被人陷害。”

 

“不是他岳父家是当官的,挺有权力的吗,不能想想办法?”我小心翼翼地问。

 

“说起来好笑,刚好他岳父那儿也动荡了,自己还需要别人帮助呢,看王彬没什么价值,立刻怂恿女儿跟他离婚,另外攀一门更有势力的亲家。”

 

我听了也想乐,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自己女儿都当礼物似地送来送去,大概那闺女长得应该还说得过去吧!

 

“王彬正跟他岳父谈判呢,同意跟他女儿离婚,同意不揭他的老底,只要他岳父帮他摆平这回的麻烦。”

 

听郭可这么一说我不禁双眉紧锁,虽然没见过王彬的岳父,听着怎么就那么老奸巨滑,还是当老百姓好,我这样的要是被扔进那个圈子里,立马就得给生吞了,骨头都不带吐出一根的。

 

“那你怎么办?”我关切地问。

 

“他让我先躲躲,怕他岳父或者其他什么人突然翻脸,拿我当筹码。”她想了想坚定地说:“我等他,等他把这些事情都弄利索了,我们俩远走高飞,哪怕是到村里当个老师什么的,也挺好。”我没想到她和王彬的感情已经这么深了,如果王彬真的对她也是真情实意的话,她还真是苦尽甘来了。

 

“对了,那王帅呢?他怎么样了?”我忽然想起来他那张阳光灿烂的脸来。

 

“还以为你不记得他了呢!”郭可打趣我。“正好这件事要拜托你了,前几天事发的时候,王帅正在上海参加DJ比赛,王彬给他打了电话让他躲一躲,后来就没了消息,现在我和王彬都不知道他的下落,他最有可能和你联系,如果见到他,千万留住他,他哥最不放心他了。”

 

我忽然很担心王帅,一直觉得他是一个不愁吃穿不问世事的大男孩,就这样猛地把他扔到残酷的社会上去,还不得活活饿死。

 

留郭可随便吃了点饭,送她出了门。我依依不舍地拉着她:“你多保重,不行咱就自首吧,你又没干过坏事,政府肯定会宽大的。”

 

她苦笑了一下:“现在不是自首不自首的事,又没通辑我们。如果有事情,还在QQ上给我留言吧,你也多保重。”

 

看她又消失在楼梯间里,我百感交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