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点点的杂货铺

小孔的生活点点,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五味儿俱全的小日子。
正文

生日

(2006-01-21 10:12:27) 下一个

        8点半下班收到封短信才发现今天闹了半天是自己生日。才后悔没早点儿想起来,最起码下午老板满脸奸笑的告诉我今天加班时候能正以凌然的甩句:NO way。突然觉得自己特孤独可怜,即使上面3个生日一样也是一个人下包方便面算是了事。  站在3楼的Office里刚好能望到她的公司里亮着的灯,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用这个借口约她出来然后看她一眼。随后立即否定,怎么也是二十好几奔三十的中年uncle了,一把年纪还学着十七八九的小伙子装纯情玩暗恋?心里骂了自己三声下贱,怎么说人家现在也算是名花有主,大好时光学什么不好非学着搞什么第三者插足。不过说实话确实挺想她的,尤其是班车开到她们公司后边的时候差点没忍住叫司机停车放我下去。

 

    甚至有时候都有种什么都不管的冲动:一个电话打过去,我就说:“喂,跟那个家伙早点散,过来跟我过!” 行不行的就一句话,痛痛快快的一槌子买卖。就算不成好歹也弄个心理塌实不是。上次跟她打电话她说过年兼生日的年三十晚上还得加班,我就不知道哪里不对劲说了句“太好了”,挂了电话我就后悔,寻思着要不再打回去改个反义词之类的。还一次下班的路上她来电话说去马来西亚吃螃蟹,我听了心里恨不能明天就跟着她去,可电话里我就唔唔嗯嗯敷衍了两句就这么过去了。我这人就是这么虚伪,有时候口是心非,死要面子活受罪,打肿腮帮子冲胖子,猪鼻子上插大葱装象,青蛙上马路愣装绿色小吉普。。。。。。,我这自我批评还够深刻吧。

    没事的时候我还剖析过我对她这么虚伪的心理动机,总结出的若干选项:因为她有男朋友?还是任倩那时候所说的安全感我还没有及格?还是我压根就丫一事儿B

 

    不过给资本家卖命,受资本主义剥削的好处之一就是你的boss压根就不给你机会让你成天事事儿的想这些儿女情长。任我每天做牛做马累死累活没日没夜,老板每天还是照例在晨会后一脸郑重的指出你的不足,还美其名曰So call 拿一个Engineer的要求来要求你。可怜我还真当回事儿,跟自个儿根公司签了卖身契似的。我就想啊:要是他说拿一个老总的要求要求我,估计让我不拿薪水白干三年我都乐得屁颠屁颠得。

    所以我就迷茫,特迷茫的那种。尤其是那天看到我的大大大老板在一个小黑屋里骂包括我老板在内大大小小的小老板的时候,我就更迷茫了。我就想我到底想要什么呢?就算我累死了累活奋斗十年坐上我老板的椅子,然后呢?我的老板每天可能就会拿一个更高的位置的要求要求我,然后我在奋斗几年又升职了,反正每天早上终究还会有个人对我提要求,直到有一天,一场金融风暴,我被炒了......回头看看,除了有了车有了房子这世界上再没有跟我有关系的了,再算算年龄,我已经50多了。头发也没了,肚子也大了。。。。。。我用一辈子就换了辆车跟一套房子外加银行账户上的几个零。与其这样,倒不如趁着年轻找块树林钻进去当个隐士来的潇洒。我小时候本来就老想着自己在什么戈壁滩什么的放牧,要不就一个人在黄昏沿着黄河骑马。。。好像有点像苏武牧羊。。。
    渴饮血,饥吞毡,。。。记得当时高中毕业我就想学飞机,导弹什么的,以后去荒芜人烟的地方。。。操,我好像还曾经高尚。。。anyway,扯远了。。。哦,苏武牧羊里有一句很感人,"三更同入梦,两地谁梦谁"。。。

想起以前上学的那首歌,什么"东边我的美人呀西边黄河流",当时我觉得我要是能有次那种感觉这辈子当男儿就没什么遗憾了。。。记得我还研究过,要在甘肃境内在黄河的东岸,搂着美人向北走,才能达到东边我的美人西边黄河流的境界。。。

道不尽红尘奢恋,诉不完人间恩怨 。。。

红花当然配绿叶,这一辈子谁来陪
渺渺茫茫来又回,往日情景再浮现
藕虽断了丝还连,轻叹世间事多变迁

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不醉不罢休
东边我的美人啊,西边黄河流

来啊来个酒啊,不醉不罢休
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他大爷的,听见没有,愁情烦事别放心头。。。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也想开了,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我就不明白凭什么因为我刚毕业就得每个礼拜写那些Weekly Report。头一两个礼拜还好,到后来是真的没词了。昨天我跟老板说你的这些东西 No meaning,看老板的表情,眼珠满屋子里转,要是我没猜错,他在找合适的椅子!不就跟小时候上学被逼着写日记似的。。。你说这中国的老师是不是有毛病,一个小孩子早晨起来背着书包屁颠屁颠上学,下午背着书包屁颠屁颠放学,上课也是听老师侃,这一天能有什么屁事可写的,可非得写日记,那我只能每天编,我又不能跟金正日的说:“我放慢一小步,国家的进步就耽误一大步呀”,所以我就整天的立志,今天科学家,明天工程师,后天作家,大后天教师,大大后天觉得老师可能忘了几天前的就转会科学家,后来老师在我的日记上批注:“有志者是竟成,无志者常立志”,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创伤。。。高中的时候又被几个女生合伙给我写假情书创伤了一回。。。后来就是在大学里有一个清晨我正睡得迷迷糊糊呢,我住上床,班主任走到我旁边对我一本正经地说:“孔斐, 我送你一句话,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然后转身而去,很酷耶。。。

 

 

    我迷茫,我彷徨,我晕,我晕,我非常晕。。。可我又想了,中国革命还经常迷茫呢,我这点迷茫算什么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都是要摸着石头过河,摸索经验么,小同学,人生就是经历,跟自己较什么劲呀。。。

 

    其实写了这么多,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在新加坡这个熊地方,是谁谁都难免有些寂寞失落感。每几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特想找个人,最好还是个美女倾诉一下衷肠。我前几天还叫嚣最烦什么红颜知己的,怎么突然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柏拉图。。。其实他挺亏的,世人记住他最多的竟然是他的所谓柏拉图之恋,而不是他对整个西方政治国家制度的贡献。。。我当年可是买了那本republic放在桌子上,结果一年多下来都没看几页,太难读了。。。要不,我现在开始看吧?用伟大的思想冲淡我对她的思念。。。

一个人第一次从楼上掉下来,没摔死,是运气;同一个人第二次从楼上掉下来还没摔死,那是巧合;这个人第三次从楼上掉下来还没摔死,只能是习惯。。。时间长了什么都能成为习惯,惰了,懒了,日子就那么一天一天过去了。。。。。。

 

        2006 怎么说也是新的一年了,明天我就抽空找个海边,学着周星驰的样子,大喊几句:努力!奋斗!就算是为了庆祝重新回到“东边我的美人呀西边黄河流”的境界。也给自己许个愿,第一个让我达到了这个境界的女人,我就会用我的全部身心一生一世地疼她爱她,对她好,让她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给个神仙都不换。。。

本来要跟大家说点正经的,比如探讨点人生,爱情,以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该怎么走什么的,怎么好像又是废话一堆。。。得,下回吧。。。

 

                                                                                                                                      2006-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