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点点的杂货铺

小孔的生活点点,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五味儿俱全的小日子。
正文

失眠

(2005-05-31 04:36:34) 下一个

我不确定我的失眠是不是因为家族遗传。反正老妈睡觉的时候就特别不踏实。-记得小时候有一天老妈歇班在家,为了防止我出去惹事生非,说什么也不肯放我出去和小朋友玩。我哭得跟个泪人似的。中午吃晚饭,老妈就开始午睡。我坐在客厅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表,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心思着老妈应该睡熟了,这才蹑手蹑脚的往外走。没想到刚刚拉了一下门上的插销,耳旁就传来老妈迷迷糊糊的声音:“谁啊?”吓得我赶紧往客厅跑。

第一次让我痛苦的失眠是在高考的头一天晚上。那段时间为了高考生物钟每天挺固定的,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一切都正常。可就是到了那天晚上说什么也睡不着。脑子里想的无非是要是考不好亲戚朋友会怎么看啊,街坊邻居们怎么说阿之类的,直到第二天透过窗帘看到外面微微的亮色才迷迷糊糊的睡去。从那以后就落下了失眠的毛病。

上大学后搬到了宿舍住,失眠也开始呈阶段性的发作。就是说大部分时候都能够睡下,但是每个星期就是有那么两三天睡不着。比如说每天晚上要是没有牌局或是麻将局的时候,宿舍里11点多就熄灯了。当然大家这时候都不会睡的,一拉下灯绳,就开始了几乎每个男生宿舍里都会见到的枕边夜话,其实聊的东西虽说不能用千篇一律来形容,但也绝对称不上内容丰富。无非是谁谁谁今天在哪里有发现了一个仙女姐姐,长得如何如何。要么就是让几个具有发言权的人(比如我)给大家讲解以下谈恋爱的心得体会及注意事项。再么就是哪个自诩的生理学教授给大家讲解一下青春期男女的生理结构及其特点顺便捎带着普及一下如何避免过早繁衍后代的科学常识。每次有这样的夜会,前半个小时都会使每个与会者处于高度亢奋的状态,讲的人绘声绘色,听得人垂涎三尺。但在精彩的东西也隔不住天天听,于是后半个小时就慢慢的接近尾声,每次这样的会议都在某个人的一声长长的感叹声中默默的结束。

这个时候最过分的就属临床下铺的胖子赵鹏,我为此作过多次试验。每次在最后的那声结束的感叹声后倒数十秒,总会准时地响起赵鹏那浑厚而沉稳,委婉中又带有些许俏皮的呼噜声,像是在为大家吹响了睡觉的号角。我那时睡在上铺,感受着整个宿舍睡觉的氛围,也盖上被子闭上了眼。一闭上眼,白天中发生的一切就像过电影似的在眼皮内侧浮现:会计老师今天穿的那条新裙子就跟个油桶似的,白白瞎了这么好的身材,审美啊!!!;下午那场对理学院的比赛我那脚要是用外脚背而不用正脚背,你说那球就进了吧;可怜的王伟啊,你说咱们的战斗机咋就就撞不过人家的侦察机呢,又一个豆腐渣工程;下午买的那期足彩这次应该没问题中个头奖了吧,整整分析了两节马哲课呢。听说这次总奖金700多万呢,头奖怎么也得有个200万吧。下个月就是任倩生日了,要是真能中了就给她买辆车算了,省得每天走着从家到学校,每天开车去上学那多酷。大众新出的那款POLO不错,样子漂亮还省油……不行,都说那车是二奶车,可不能让我的任倩开那个,要不买辆马自达3也不错,空间不小##¥¥%##%——*,要不还是买辆雅戈算了,开的人多,侧面说明了质量。不行,小日本的东西,坚决抵制……..哎,你说到底给她买辆什么呢?…………..就这么有一茬没一茬胡乱琢磨着,可就是睡不着。

这个时候整个宿舍里各种声响也开始交响乐般的响起来了。赵鹏的呼噜声一直就没断,对面的张鹏开始呻吟了,不知道又跟哪个神仙姐姐去酒店开房了,下面的盖磊在磨牙呢。我细细的倾听着这些白天的活宝们夜间演奏的这首交响曲,大有感叹自然界竟是如此美妙的态势。突然美妙的乐曲声中不知谁大声地在喊:“我*,我就不跟你玩了”吓我一大跳,一扭头,看见同在上铺的许磊正巧一个翻身,嘴里还在不停小声嘟囔着什么。呵呵,一定是梦到小时候了吧。看着他们作着这样那样好玩的梦,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体会过,反正不能用愉快来形容。有时候都有一种坐起来喊得冲动。姥姥的!老子睡不着,你们谁TMD也甭想睡!

 

从各种渠道得知了许多治疗失眠的方法,什么数羊,数蜜蜂,睡前喝一杯牛奶,吃苹果布丁。连老军医的中药老妈都给我试过,可到了我这,统统不管用。

我的失眠有个特点,就是该睡的时候睡不着,不该睡的时候却经常即兴发挥。比如上课的时候,只要一听老师讲课,再碰巧配上课堂上同学们都安安静静的听讲,我的睡意立马就来了。记得大学那会儿经常逃课,但每次的会计专业科不敢不去。只要老师一来,我找准姿势就能立马睡着。有一次会计课上我迷迷糊糊半睡半醒中无意听到两个女生的议论:你看你看,他宿舍的都说他失眠呢,谁信啊。

我睡的比较好的课还有:一年级的微积分,马哲,二年级的中级财务会计;星国的APPLE

到了星国后,失眠变得愈发的严重的。从以前的间歇性发作发展成天天晚上睡不着,每天晚上3点之前,我压根就不往床上沾了。上去也没用,干瞪眼。渐渐的也养成了习惯。有时候真的挺为人的承受力而惊讶。无论多么恶劣的条件,多么难以忍受的毛病,一旦习惯了,就跟没事人儿似的了。凌晨两三点坐在电脑旁码字的时候,总会怀念以前小时候那一倒下就睡着的时光,也不知那样的时光还能不能再回来。

哎,你说到底给任倩买辆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