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点点的杂货铺

小孔的生活点点,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五味儿俱全的小日子。
正文

大尾巴狼乱叫(2)

(2006-02-04 00:37:11) 下一个

昨天做梦梦见了江一凡,时光倒退回到了67年前。那时候我俩还是同位。-自习课上我正趴着睡觉呢,这丫的突然就给我脑袋一巴掌。。。我眯着眼略带委屈迷惑状的看着他,就瞅见这家伙正手里拿根笔在课桌二分之一处划了条线。努着嘴指向我那一截过线的胳臂。。。 “¥#??*—……%¥¥##¥¥¥%%##……………………”

%%#

“…………%%%##!!!!!!!”

“—*%¥¥¥¥¥……%%#·#%……—……%#·#%……%%#··#¥¥%##··#¥¥%%##·#%%…………—……—……%#··%*—……%#·##????”

。。。。。。。。。。。。。。。。。。。。。。。。。。。。。。。。。。。。。。

。。。。。。。。。。。。。。。。。。。。。。。。。。。。。。。。。。。。

。。。。。。。。。。。。。。。。。。。。。。。。。。。

。。。。。。。。。。。。。。。。。

。。。。。。

。。。

 

(为配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此省略济南方言俚语2000)

 

然后这丫的就掏出把冲锋枪,我没敢耽搁,赶紧醒了。。。

 

爬起来,脸没洗,牙没刷。坐在床上就开始回忆高中那会儿的那些事。那时候精力真是充沛,成天除了疯就是疯,胆儿还特大,似乎天底下就没有能让人害怕的事儿。跟宋晓亮自习课上坐在最后边儿合唱周华建;活动课就为了能占个球场头一节课离下课还10多分钟派王旭抱个早就打破得篮球偷跑出去占场子;跟前边蔡小珊船纸条讨论学校里的八卦花边小新闻;语文周记大骂班主任,结尾还夹条括号“李老师,您要是觉得我还是个将来可能有点儿出息文学青年您就别出卖我!”。。。

提起蔡小珊,还想起来一件事。那时候好像学校有个小品比赛之类的东西,我用“捧红你”为诱饵让她演了我与剧本里一个死人。前边儿排练都挺好的,公演的那天这妮子说着说着台词自个儿在上边就傻笑起来了。。。戏是砸了,可从此以后全年级都把对她的称呼改成了“死人”,也算是我履行了捧红她的承诺了吧。前两年还跟张鸣飞提起她,张鸣飞依旧没改口,还一口一个“死人”。。。

 

印象中的高中真是个天堂,想当年一代热血青年,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现如今。。。Sigh!!

 

我公司是德国人开的,按国内的说法,也算是个外企了吧。一说外企,大多数人潜意识里想到的下一个词多是“白领”。可我怎么觉得我跟“白领”压根就是八杆子打不着呢???累死累活一天回到家就一个念头:我被剥削了。你说这群洋鬼子是不是很奇怪,在自己国家成天喊什么人权福利也不怕扁桃体发炎,一到了亚洲国家就变脸了,到处剥削压榨像我这样的劳动人民的血汗,活脱脱一中学政治课本里万恶不慑的人吃人。。。我本来觉得就我这样得,方国内80年代不是三八红旗手也得是个十大杰出青年。改天我得打听打听有没有新加坡共产党,我准合格。其实在国内我就合格,可是党老不信任我,总觉得我关键时刻经受不住考验。。。

 

中午跟Yongkin驱车XX公里到外边吃(哦,忘了说,我们这就他妈一集中营,方圆XX里内鸟不生蛋,你要是没车,中午吃饭就老老实实公司食堂呆着,你要是不服气向自己By foot出去try一下,哼哼,小心迷路,那你就趁早找块树荫等空军的直升机吧。公司旁边有一个空军基地,一到中午吃饭就派几架F-16出来显摆显摆。。。 外边儿吃的还不错。。。食色性也,我没色也不能断食吧,现在公司真操蛋,星期五中午只有sandwich吃了,而且还不好吃。。。妈妈的,洋鬼子。。。等我什么时候开个公司,每天早上吃馒头咸菜大米粥,中午涮羊肉,下午加餐吃煎饼果子!(不好意思,苦孩子出身,没过过什么好日子,就这么点儿追求)。。。。。

 

唉。。。长叹一声。。。人生几何,对酒当歌,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不跟你泛酸了,我正激励地思想斗争这礼拜天是不是去报名健身,本来我辞旧迎新的措施就是去健身,结果就去过一回。。。要不从一个英俊潇洒的有志青年到一个微挺着肚子肉头肉脑的中年男人,一笑还是满脸的猥亵的路其实不长,我自己努努力,你再推一把,用不了两年儿就到了,估计那时候你就觉得自己现在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