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振动

(2012-12-06 06:45:50) 下一个

女儿需要答疑,我猛攻了两星期普通物理。下面是昨晚的学习笔记,给你们看看我在这门功课上的造诣。


所谓振动,一共三种模式。第一种弹簧振,第二种简单摆,第三种复杂摆。每一种只需记一个公式,形式相同,都是算角速度哦米贾的。对弹簧,哦米贾是K除M的开方(K是弹簧系数);简单摆是g除l的开方;复杂摆是mgh除I的开方(I是转动惯量)。


没了,就这样。


多简单,多省事。管它千万道振动题来,只这三条公式全给它打回去。细绳栓小球当钟摆,多长的绳才能得到一秒摆一下的频率啊?这是简单摆,套第二个公式。钉在墙上的棍子一头钉子掉了转下来砸着脑袋,这是复杂摆,第三个公式管用。小木块在水里,手压一下它上下振?这不是摆,一定是弹簧。用手压的力算出K,套第一个公式,周期频率全都拿到。


好用吧?我简直都想写本书,书名就叫“捷径”,下面农林牧富渔,每门列出分册,专写各种偷懒取巧的办法。学生们拿了我的书去读,三分钟收别人三小时之功。那时侯我的书热卖了,一片又一片的,外面全是我培养出来的考试机器,门门都考高分,把那些跟着教授读死书把什么都弄懂了的好学生气得想退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太难,不懂。不过善于偷懒取巧的精神倒应该推而广之。: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