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铜臭的文字

(2014-02-04 11:33:25) 下一个
我玩过的游戏,和女儿玩过的高度重叠。我们开始一个新游戏的典型方式,是她在她朋友圈里听说某游戏好玩,于是加入开始玩,过后被我发现。我在要不要批评她贪玩不好好学习的问题上犹豫不决,尔后开口央求她也带我玩玩。接着我进去比她玩得更疯。结果她都玩腻了,不玩了,我还在那里兴致勃勃。直到某一天,我发现她在玩一个新游戏,于是同样戏码再次上演。

在这个过程中我因为先天条件好(有闲),后天也努力(有干劲),所以大多数的情况我能玩得比女儿级别更高也更有钱。

比如在她上小学的时候,我们一起玩宠物乐园。一般玩家一天可以挣几千块钱的,我因为自己努力又善于经营,数月时间我就挣出来百万身家。

那时候女儿正学中文,我毫不犹豫地开始用这笔钱贿赂她,让她可以多认些字。女儿和我讨价还价,最终商定的价钱是一天十个字,一个字一万块钱。

她学字很赖皮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她要算成十个字。我说这些你不都是早就会吗?她说不行,现在我们要从零开始。

真正有钱的人怎么会跟小孩斤斤计较?我出手豪阔,一笔钱把她记得的所有旧字买断。不管那字再简单,她只要写得出,我就给一万。

当然,我的大度也是有限度的。她后来提出十一也要算一个字(因为英文里十一是一个字)就被我坚决拒绝。做生意还是要有一定的底线。再说那时我的钱也已经花得差不多了。

那一段时间,我真正在游戏中感到了压力。因为每天十个字,我要挣出十万块钱来才能买得起。为了这一天十万块,我坑蒙拐骗(好吧,只有坑蒙),什么坏事没有做过啊。

比如说游戏里有一个自由市场,你不喜欢的东西可以放到那里去卖。这些东西里有的很值钱,有的很不值钱。我想出一个办法,给每一个值钱的产品下挂一个非常低的出价。大部分人不理我,但每天总会有几个人,因为搞不清自己东西的价钱,把很贵的东西用白菜价卖给我。我再一转手,去我的商店用高价把这些东西卖掉,两头一减,我的暴利就来了。我把这办法叫钓鱼,这是我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

我知道那段时间,我在游戏里是个不受欢迎的人物。整天唯利是图,像个贪财又吝啬的犹太人。

不过我女儿可是大受欢迎。有了这笔一天十万的巨额收入,她像一个真的富二代那样被彻底宠坏了。

那真是花钱如流水啊,千儿八百的她根本不放在眼里。谁买东西缺点钱,找她,大笔的就给你拨过来。

她游戏里的小人儿,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美若天仙。一个先用四十万一支的花格子画笔打扮,后来不满意,再用六十万一支的宝贝画笔重新妆点,变成像个小贝贝的样子,谁见了谁说喜欢。另一个用了天使画笔,打扮得像个天使,一次打扮就是两百万元。相比之下我的游戏小人,各个穿着系统统一配给的难看衣服,连最便宜的单色画笔都没舍得用过一支。

吃苦节俭,劳碌奔波的富一代,和奢侈挥霍,享乐安逸的富二代,到哪里还能找得出一个比我们更典型的例子?

不过女儿的中文倒是进步明显,认识的新字不断增多,让我惊异的新词,新句也时常出现。

女儿今天的中文,仍然是让人摇头的水平。但可以让我自豪的是,这些她认识的字中,绝大多数都带有宠物世界的血统。

没有当初那成千累万,源源涌到的游戏币,她今天想说个扫盲班肄业的同等学历,也可能只是天方夜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多谢你:))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太好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你,你总是夸我:))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DD多谢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边来个喇嘛' 的评论 : 嗯,真的是这样。接受批评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您在您女儿上小学时一起玩宠物乐园里赚的暴利,其实是您一大人在骗众小孩。有点胜之不武,lo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富二代和尽力挣钱的老爸真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写得真生动~~~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有你这样的老爸宠着真是幸福!赞叹,游戏和京剧一样,都可以被你描述得如此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