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学的失败

(2014-02-14 10:26:37) 下一个

 

女儿想玩弓箭,和我一起对付着用木板木棍做了付弓,箭也是细木棍做的。射了几次箭都歪歪斜斜,也跑不远。我和她说,射箭也要讲科学,你的箭没尾巴,方向控制不住,所以跑不好。想要射得好你等我给你做个箭尾巴。于是我用纸给她剪了个箭尾巴装上。照了这张相片,教给她正确的射箭姿势。她这时已经等不及了,一边说我试试我试试,一边赶紧抢过去,对着树就是一箭。那箭太好用了,我们全都没想到,她准头又差没射中树,穿过树枝就飞到邻居后院里去了。我们和这家邻居不认得,不敢贸然去要,我俩扒着墙头唉声叹气的当口女儿不住地埋怨我说:“我以前那个玩得蛮好的,非要给我装什么箭尾巴,这下好,科学科学,连不好的也没得玩了。”说得我理屈词穷,做声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科学不能随便。很想看你女儿射箭的英姿。:))人说“百步穿杨”,我看了你写的觉得这个“穿”应该是“穿越”的意思。:DDDDD
lenon 回复 悄悄话 :-D科学成功地过了头儿。您这是犯了勤劳+科学的错误了。

嗯。还好没射到邻居家的人畜。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