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自己换洗碗机

(2014-02-10 14:41:15) 下一个

我做手工挣钱,有个过程。以前饥不择食,啥钱都想挣。现在则会挑挑拣拣。钱太少的我觉得没油水,钱太多的我又会觉得太麻烦太费体力。现在我最喜欢做的,是一百块钱左右的活。短平快,不花多少功夫,很快能见成效。

 

装洗碗机就是这样的活。叫人来做一百五左右,自己做呢?下面图解一下步骤,你能看出来有多少活。

 

1)拆下旧机器。固定洗碗机的两个木螺钉在洗碗机上方如图所示的位置,拧下着俩洗碗机就松动了。但仍然拖不出来。这是因为-

-

 

 

2)放洗碗机的地面,往往比外面低一点,洗碗机底座的可调螺丝会在这里卡住。

 

 

3)解决办法是用手这样抬一下洗碗机,边抬边往外拉,洗碗机就出来了

 

 

4)两个管子拆掉,细的是上水管(记得先关龙头),粗的是下水管。

 

 

 

 

5)电线接头在这个小盒子里,打开它,两根线拆开。

 

 

 

6)旧机器搬走,新机器搬过来,躺下把电线接上,两根管子接上。

 

 

 

7)洗碗机立起来,慢慢挪进去。如果四个脚不一样高微调一下图二的螺丝。

 

 

8)图一的俩螺丝拧上

 

 

 

一百五十块钱就到手了。hourly rate看你干活的速度。没啥麻烦的话一小时能搞定,那就是一小时挣了一百五(税后一百五,加了税还要更多)。如果遇到问题,比如忘了接电线啥的需要返工,来回弄两遍,两个小时,那也还有一小时七十五的收益。最笨最笨的,第一次忘记接电第二次忘记接水第三次才弄好(一共三个接头,总不会需要弄四次吧?),满打满算,三小时,那也有一小时五十块的收入,和一个钢琴老师持平。

 

所以这钱是值得挣的。我给大家推广一下,希望以后你们家这个活儿,都可以不找别人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好!:DDDD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non' 的评论 : :)))哪里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嘿嘿嘿,不客气:)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不客气:)

两个接口都是标准尺寸,至少我遇到的几个牌子是这样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解释清晰,非常有帮助.我正要换家里的洗碗机(下水不通,估计PUMP问题),本来有些犹豫,看了你的博文,决定自己动手试试... 谢谢!

顺便问一个问题: 不同品牌的机器,上下水管子接口通用吗 (老的是GE的)? 再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有用哦~
谢谢分享:)
lenon 回复 悄悄话 哇这DIY教程赞!有图有真相!谢谢了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