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良言一句

(2012-10-10 13:49:09) 下一个

肩膀痛了三个月,从那以后打网球几乎没赢过。碰谁输谁,弄得天怒人怨的,谁也不想和我搭档。上周六照例低姿态出场,也不知怎么搞的,感觉特别顺手。真的“有如神助”。反手削过去又低又急,正手也能给它带上前冲。一场干下来,我同伴说,今天你的球有了攻击力嘛。

从上午到下午,心里一直想着这一句话。有空就想一想。以前我也是富过的人啊,得别人几句夸奖简直平常事。可锦上添花没啥大不了,好久没人夸的时候得这一句好话可是不一样。

兴奋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半上了足球场我脚上像装了弹簧,浑身都得劲儿。踢了一个半小时,喝水的时候队长说:“你踢得真稳,是个好后卫。”

完了,就这一句话,当时脑子嗡嗡地,你问我姓啥我肯定都不知道了。十年没踢,这只是第三次上足球场,居然得个表扬,居然是队长。好了,接下来本来我该累了的,也不累了。这个满场飞呀。人家都不知道我吃错了什么药。到了快六点,实在跑不动了,想换下来。可是没人换。“那我就接着踢吧”,我对他们说,“我还有力气。”

然后我就抽了筋。右小腿肚。嘴咧开都合不上那种疼。我没告诉别人,瘸着腿对自己说,没关系,这不是白疼的。

后来想想,可不就是白疼的吗?又没有人给我钱。

可是管他呢。自己高兴不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扛不住表扬和鼓励,我也是.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没事。我也没打算把原来的朋友招到这里来。原来那个头像用了好多年,都看惯了,一看就觉得是我。没想到别人会怎么想。这个头像我也老用的。在邮件里用:)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步行的评论:
新头像看着可爱多了。不过建议你把旧头像放到照片里面,留个纪念,这样原来的朋友来了也不会感到太陌生。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

对恶语我自己的办法是平时多看着,说话也小心。说话小心不容易得罪别人,平时看着呢发现有人对我不好我就早早留意,躲得远远的:)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风趣,幽默,乐死我了。真的是这样,“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人不管多大,都扛不住表扬和鼓励,我也是,别人夸一句能偷着美大半天。可是一句恶语也会让人沮丧不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